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Macroscope 洞察掀機 開箱+介紹


出版社:Lifestyle Boardgames Ltd 新天鵝堡
設計師:Martin Nedergaard Andersen
美術:Oksana Dmitrienko Maria Kaplieva Alena Naumova Irina Pechenkina
中文名稱:洞察掀機
英文名稱:Macroscope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30mins
建議年齡:6+
遊戲類型:骰子/圖像辨識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以管窺天/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牌套:不需要

 有的時候齁,大家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當我們只看到事情一部份的真相時,那不一定是真的真相喔~尤其是現在網路的資訊爆發,人人都是媒體,人人都能爆料,但是到底誰說的是真的,誰說的是假的,沒有人知道。(糟糕,我好像不小心又離題了@@)

圖片來源)請大家花個幾秒鐘,在這張圖停頓一下





圖片來源)然後再看看這張圖


 如果我們只看了事情的一部份,其實不能太斷章取義,但是今天這個遊戲偏偏就是要我們斷章取義,只靠一點點線索就能猜出答案的人,就能取得大量的分數。反之,如果隨便亂猜的話,分數就會被扣光光喔~


【開箱囉】
(圖)封面很機械+馬戲團風格,超漂亮的!
(大象是指盲人摸象?)

*小知識時間:這個遊戲的英文名稱《Macroscope》是Microscope(顯微鏡)的變體字,其中原本Micro-這個字首是微小的意思,被改成Macro-這個字首則是巨大的意思。很有趣的名稱,平常我們用顯微鏡主要都是看很微小的事物,今天用這個不知道什麼鏡的,則是要來看比較巨大的東西。中文譯名的《洞察掀機》也是取得很棒,中英這兩個名稱我都很喜歡。

(圖)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30mins 建議年齡:6+
(個人覺得三歲就能玩了)

(圖)盒底的部分除了展示遊戲狀況,也有簡易的圖說規則喔~

(圖)撘搭~內容物一覽,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圖)中英說明書各一本

(圖)中文的標題讓人忍不住想要放大來看,真的很漂亮。除此之外,把原本的英文標題直接用螺絲鎖在整個標題欄的下方更是一絕,毫無違和感!

(圖)戳戳樂兩張
(圖)這遊戲有東西可以組裝,當然動畫就來囉﹒﹒﹒﹒大家看動畫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這台Macroscope裡面共有五顆假的螺絲,這五顆螺絲雖然是假的,但也確實因為他們的存在而讓整台Macroscope變得很穩固喔!設計上很棒!


(圖)計分用的黃藍水晶(黃色1分,藍色10分)&兩顆六面骰

(圖)題目一整疊,都是雙面的圖案

(圖)內襯的部分一點都不馬虎啊~

(圖)組裝完成的Macroscope

(圖)屁屁照來一張,相當的蒸氣龐克風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超簡單,其實就是把Macroscope放好,每個圈圈上面蓋好數字圓片就可以了。
(記得題目圖片的方向要放對,要露出三角形的小箭頭在外面

(圖)設置好的樣子

【簡易規則】

 規則其實也很簡單,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丟兩顆骰子,然後根據丟出的骰子把Macroscope上面的數字圓片拿掉(如果丟出的數字已經被拿光了,可以自行選擇數字),這時候就會露出下方的圖案,接著玩家有兩個選擇:
  選項一:選擇Pass,直接拿兩分(這時候其他玩家可以自願猜題)
  選項二:選擇猜測,猜對的話可以得分,猜錯則是要扣分
(圖)以這張圖為例,玩家骰出1和5,因此把其中一個1跟5的數字圓片拿掉。這時候如果他選擇猜題的話,因為還有10個數字圓片還覆蓋著,他如果猜對就能直接得10分,反之,猜錯就要扣10分喔~很可怕!!!

 上禮拜剛好看到新天鵝堡的臉書有直播玩這個遊戲,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來看看小李老師教我們如何增進自己的說話能力以及說話的技巧(嘴砲功力)臉書影片點這裡~


【心得】

 這遊戲還沒玩之前,我一直以為整個遊戲的重點就是在那台超華麗可組裝的Macroscope上,實際玩過之後才知道,題目卡才是本體啊!!遊戲的題目卡都是走簡單線條風格,所以題目明明很簡單,明明全部的洞洞都打開了,卻還是完全猜不出來~等到題目抽出來的時候大家才慘叫~題目還蠻包羅萬象的,所以這遊戲還蠻老少咸宜的~

 還有,雖然遊戲官方的建議人數是2-6人,但是我還是幫它打上「支援單人桌遊」的標籤,原則上,只要自閉技能點好點滿的話(我是我說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玩的喔~

 缺點硬要挑的話就是題目卡太薄,有時候會折到,不過這真的是硬挑的缺點啦,題目薄的好處就是題目可以很多張喔~~今天的開箱就到此了~謝謝收看~

(圖)收納照~Macroscope有自己專屬的獨立房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