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948794狂】Small world 小世界 中文說明書/幫助卡大全套






 是這樣子的~我的偶像阿信在歌詞裡曾經說過『歌手追逐銷售量,記者追逐點擊量,沒有誰比誰更善良,所以我總是盡力去寫好每一篇文章,不太想去管看文章的人到底是多或少,點擊率到底好不好,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始終想不明白,那就是我的熱門文章排行榜第一名始終是2010年那一篇小世界的玩家幫助卡,文章寫輸別人沒關係,但是寫不贏七年前的自己就很不開心了!森77!(而且現在回頭看覺得當年做的那張幫助卡真的很醜 XD)

 因此,秉持著『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的精神(喂~這句話不是這樣用的吧~),我決定再次挑戰小世界的說明書+幫助卡。而且一次要來八份!而且剛好挑在八月的第一天來分享給大家!總之,我一定要把熱門文章的第一名給奪回來!!(幼稚)


 今天會分享的檔案有:
1.小世界基本版 Samll world
2.小世界地底版 Samll world underground
(再次感謝陳X宗先生)
3.女族至上擴充 Grand Dames of Small World
4.詛咒擴充 Cursed
5.不要害怕擴充 Be not afraid
6.皇家擴充 Royal bonus
7.蜘蛛網擴充 A spider's web
8.河流世界擴充 River world
9.天空群島擴充 Sky islands(2017/09/21新增)


 其中13456這五個是全新製作的,其他三個則是先前有分享過,今天一起總整理



【小小解釋】

 分享檔案之前先跟大家說明,這次的中文化我有盡量統一用語,可是製作中文化檔案的時間前後實在差太久,甚至有一份根本不是我自己做的,所以如果有用語上前後不一的,還請大家見諒,以下解釋一些詞彙的用法:

 *所有提到勝利點數的地方,一律改成,主要是因為覺得1元2元之類的比較直覺,也比較不會囉唆
 *種族指示物=部隊哥布林(之類的),總之有的地方會寫種族指示物,有的地方會直接寫該種族的名稱,以翻譯的順暢還有好讀為主
 *領地=占領的地區
 *沒落地區=已經沒落的種族所在的地區


【檔案分享】

 以下不囉唆囉,我們就一款一款來分享,都會有預覽圖還有下載連結,也請大家不可以拿來營利喔~純粹無償提供大家遊戲時幫助使用,這一點請大家一定要遵守

1.小世界基本版 Samll world


2.小世界地底板 Samll world underground
3.女族至上擴充 Grand Dames of Small World
女族至上擴充 Grand Dames of Small World下載連結


4.詛咒擴充 Cursed
詛咒擴充 Cursed下載連結


5.不要害怕擴充 Be not afraid


不要害怕擴充 Be not afraid下載連結


6.皇家擴充 Royal bonus
皇家擴充 Royal bonus下載連結


7.蜘蛛網擴充 A spider's web

蜘蛛網擴充 A spider's web下載連結


8.河流世界擴充 River world
河流世界擴充 River world下載連結


9.天空群島擴充 Sky islands(2017/09/21新增)

感謝Weiwei Lai的不負責BG翻譯超專業的Carry!我們一天之內就做完了這個新的擴充!

天空群島擴充 Sky islands下載連結

【寫在最後】

 雖然每一款都只有一兩頁,還有幾份是先前已經弄過的,但是做起來比我預期的還要辛苦~而且這遊戲又這麼久了,不知道對大家幫助還大不大~私心希望這一篇的點閱真的能超越2010年那一篇小世界的玩家幫助卡~假如真的有那一天的話,就再來辦抽獎吧~XD(不過其實我自己覺得希望渺茫)當然,有任何錯誤都請跟我說喔~

 另外,這裡還不是全部的小世界系列喔~還有一些漏網之魚,比方說還有一款《Small World Realms》我就很有興趣,超漂亮的圖板,本來已經下載說明書準備要翻譯了,後來發現已經有前輩做過了!大家有需要可以到這裡看喔~淑麗馬可: [桌遊規則] Small World Realms 劇本翻譯

圖片來源)超漂亮的《Small World Realms》

21 則留言:

  1. 感謝!!感謝!!感謝大整理!!!!!!!
    (雖然我只有基本版)
    但是這系列真的很有趣,好想多收一些
    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小羊大真是太有心了!由衷感謝中文化整理~~!

    回覆刪除
  3. 好厲害喔 終於可以看懂了QAQ 感謝中文化整理

    回覆刪除
  4. 感謝版主的用心,
    很喜歡小世界的美術,
    有了中文化,同伴們也可盡興遊戲,不必一ㄧ解釋了。

    回覆刪除
  5. 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大,我也超級喜歡小世界

    回覆刪除
  7. 感謝大大,我也超級喜歡小世界

    回覆刪除
  8. 感謝阿~~有這些翻譯就能好好玩小世界了

    回覆刪除
  9. 天空的連結斷了 求天空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正好了 謝謝您

      https://www.dropbox.com/s/3f35xklbgid1nba/sw_skyislands.pdf?dl=0

      刪除
    2. 最近剛入手小小世界 玩了兩天好喜歡準備再買各種擴充
      求各中文版說明書🙏🏻🙏🏻連結斷了無法看
      感謝您的用心整理☺️☺️☺️

      刪除
    3. 請問是哪個連結有問題?我剛測試沒有找到,謝謝!

      刪除
  10. 小羊有顺便翻译realms的原版说明书吗,如果有就更好了,没有的话我就自己翻译了,非常感谢小羊呀!

    回覆刪除
  11. 看到你有留言在叔麗馬可那裡說要幫忙把Small World Realm的轉成PDF,請問後來有完成嗎?方便提供下載連結嗎?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Triton據我查詢,好像可以翻成蠑螈人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