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兒童桌遊推薦】兒童桌遊/親子桌遊 共十款 整理文




【前言】

 是這樣的,前陣子想出去玩在搜尋民宿的時候,發現整理文非常的有用~(比方說:TOP 10台東民宿全台溫泉飯店大集合,或是逢甲美食店家總整理之類的)雖然平常我文章都有設標籤,但是真的會點標籤進去看的人應該不多,至少我自己在看民宿文章的時候很感謝有整理文。因此,這幾天會就之前的文章來寫一些整理文,雖然算是冷飯重炒,但是文字的部分我都會重寫喔(只有這篇前言我會複製貼上XD)以下整理文是按照時間順序來寫,沒有特別的排名,而且也都只是我介紹過的遊戲,還有很多好遊戲我還沒有介紹到喔。

今天這篇先來推薦的是-兒童桌遊/親子桌遊喔!!!


《Taiwan Walker 台灣愛玩客》

官方建議年齡:7+

 來自韓國的可愛遊戲,套上道道地地的台灣主題,是個連小小孩都可以參與的可愛遊戲。遊戲中有各種台灣名產,特色建築,還有可愛的台灣黑熊~此外在遊戲的過程中,小朋友默默地就學會了「播棋」這個特殊的機制喔。



《Macroscope 洞察掀機 開箱+介紹》
官方建議年齡:6+

 超漂亮的遊戲配件,還有簡易的規則,小朋友們很快就能融入這個遊戲~在遊戲中,我們會有一台很漂亮的『Macroscope 洞察先機』透過機器上的小洞,我們必須試著猜出下面的卡片是什麼樣的圖案,所以幾乎是只要會認圖案的年齡就可以玩了~很適合全家大小同樂的遊戲。



《Kingdomino 多米諾王國》


 我的老天鵝啊~2017德國最佳年度遊戲大獎的得主,同時又是個可以推薦給小朋友玩的兒童遊戲,這真的只有鬼才Bruno Cathala才辦的到。多米諾王國是個很輕鬆的拼圖類型遊戲,每位玩家藉由彩色又漂亮的拼圖來建構自己的王國。雖說是輕鬆的小遊戲,但是要玩到很燒腦也是可以的喔~很棒的機制加上超可愛的插圖,真的是大小通吃的一款好遊戲!


《Stone Age Junior 石器時代兒童版》
官方建議年齡:5+

  光看封面的長毛象我就會買了!(蝦咪,我到底在寫什麼!!)這款遊戲是知名的經典桌遊《石器時代》的兒童版(我好像又寫了一句廢話!!)。藉由骰子還有些許的記憶機制,讓小朋友可以在原始的部落內狩獵,採集,還有蓋房子。遊戲最大的特色是配件都很漂亮,而且對兒童都很友善(很好拿),所有的插圖也都很可愛。是款會讓小朋友尖叫不已的遊戲(大人玩可能略嫌輕了一點,不過都說是兒童版了~)。


《披薩大亨》
官方建議年齡:6+

 很特別的韓國遊戲,現在有中文版了,全系列還有其他好多款,都跟加減乘除有關。《披薩大亨》主要是讓小朋友練習加法跟減法(盒子上面有),難度的調整範圍很大,從1+1到二位數的加減都可以讓家長自由運用,我認為是一款介於教具與兒童桌遊之間的遊戲。遊戲的主題套用小朋友最喜歡的廚房(煮飯)主題,很能吸引孩子的興趣,建議要按照孩子的程度調整題庫的難度才不會引起小朋友的反感。


 《Top that!帽子戲法》

【遊戲開箱報】  新年第七彈! Top that!帽子戲法 開箱 + 介紹
官方建議年齡:6+

 配件超級可愛的兒童遊戲,翻出題目之後必須按照題目很快的把配件排好,因為可以把小東西藏在大東西裡面(兔子藏在帽子裡),所以玩的過程真的有變魔術的感覺。實際試過連三歲的小朋友都可以玩,還蠻刺激有趣的。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這個遊戲對大人來說有點太簡單,玩的時候記得技巧性的讓一下小朋友喔~


《The Castles of Appenzell 鼠來堡》

 我個人對這種盒子本身就是遊戲的一部份的桌遊真的很喜歡~《鼠來堡》是一款稍微需要記憶,還要有點空間概念的可愛遊戲,雖然是兒童桌遊,但是讓大人來玩也一點都不無聊。城堡的立體感以及主題帶入感非常的棒,有陷阱(洞)會掉進去這件事情更棒~害別人的老鼠掉進洞裡真的很有成就感(爽)。因為今天主要是整理兒童遊戲,所以主遊戲其實就很夠玩了,但是如果小朋友真的很喜歡,或是要讓大人玩得更開心,也可以考慮搭配《Cheesy Gonzola 起司大俠擴充》一起玩喔!!!



《Spinderella 蜘蛛三兄妹》

 我個人對這種盒子本身就是遊戲的一部份的桌遊真的很喜歡~(這句其實是複製貼上,先預告一下,下面那盒也是喔~)《蜘蛛三兄妹》不只遊戲整個擺出來很漂亮,還帶有一點童話的味道,螞蟻們正在舉行馬拉松賽跑,偏偏遇到蜘蛛哥哥們帶著妹妹出來閒晃,遊戲中我們要讓自己的螞蟻往前衝,但是也有機會操縱蜘蛛去抓走其他玩家的螞蟻。蜘蛛的移動方式是本作的一大亮點。真要形容的話有點像《進擊的巨人》裡面的『立體機動裝置』,想知道更多,可以點進文章內看我有做動畫喔~(雖然回頭看覺得動畫做好醜@@)


《Ice Cool 冰酷企鵝》

 我個人對這種盒子本身就是遊戲的一部份的桌遊真的很喜歡~比起前面兩個遊戲《冰酷企鵝》更是把盒子用到一個極限了!層層堆疊收納的盒子,打開之後居然可以組成一個很大的場地~很棒的巧思,這款算是個『操作型』的遊戲,多多練習是會進步的,看是要彈出『香蕉企鵝』、『森卡企鵝』或是『蝴蝶企鵝』只要勤加練習,一定可以辦到的~所以不要小看小朋友,小心被慘電喔~另外之前亂發明的『Ice Rally』後來在新天鵝堡的聚會上都會看到真的是很開心啊~


《巫術學院 Potion Explosion》
官方建議年齡:8+

 這篇要跪求大家點進去看了,因為它有機會可以幫我擠掉第一名的小世界幫助卡(喂!)。好啦~回歸正題,個人覺得《巫術學院》算是我們今天介紹的十款遊戲中最漂亮的,超漂亮的彈珠軌道還有很美的彈珠們,雖然說我還是覺得我們台灣的彈珠更漂亮~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替代的,《巫術學院》是款彈珠會落下的遊戲,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你只需要從場上拿走一顆彈珠,但是如果拿得好的話,會不停的連鎖(這個部分的感覺很像經典的電玩遊戲《魔法氣泡》),最後很有可能可以拿到很多彈珠去製造魔藥。不過說實話,遊戲最大的缺點就是彈珠軌道的設計不夠耐用,很多玩家到後期都必須用膠帶來補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小總結】

 呼~我本來以為寫這個很輕鬆,應該是篇偷懶的文章,沒想到居然耗了我兩三天的時間!!總之本篇總共整理十個兒童桌遊推薦給大家,不過這也只是提供一個方向而已喔~還有好多好多遊戲沒寫到,目前我寫過的兒童桌遊有三十一款了,如果想看全部的三十一篇文章可以點這邊去看喔~

 歸納我喜歡的兒童桌遊重點大概就是,漂亮(或可愛)好教好學遊戲時間短可以動手操作、最後一點但最重要的是,不會讓大人覺得很無聊~以上,謝謝大家收看喔~最後還是私心幫這篇文章再拉票一下~[怒開箱] 巫術學院 Potion Explosion 超認真開箱文 + 簡單介紹 + 玩家幫助卡(冷知識:你知道,每個人拉五個下線來點這篇文章,13次方之後就全世界都點過這篇文章了嗎?)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