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過年特別篇】 過年歡樂桌遊前十名懶人包!



 上禮拜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多介紹一些過年可以玩的桌遊,本來沒有打算寫(懶),而且其實也覺得個人意見沒有什麼好寫的,怕不夠公正,也怕遊戲經驗不夠多。後來想到一個自以為還蠻公平的做法,我去PTT的桌遊版搜尋關鍵字【過年】,然後把從2015年至今的文章都看過一次,統計出網友們推薦桌遊的前十名!以下我們分別來介紹,不過今天其實總共會介紹13個遊戲,因為其中有幾款實在票數難分難捨,我就讓它們同一個名次,然後壓軸還有一款我自己的私心推薦。所以總共13款遊戲!

 這次介紹的模式主要是網路圖片(來源均為Google),簡易介紹,最後還會補上各大前輩的介紹文連結,所有的介紹文連結全部都沒有經過作者同意!!!完全無恥直接亂貼!!話不多說,我們從第十名開始看起吧:




【過年桌遊推薦-第十名】 詐賭巫師

人數:3-6人 時間:30mins 年齡:12+



 特色:簡單好上手,心機中又帶有運氣,事情不見得會往你想的方向發展,很好笑!


詳細文章介紹:
Cheaty Mages! 詐賭巫師@ 卡牌屋桌遊誌BoardGame Hut 桌上遊戲
【遊戲規則】イカサマージ-詐賭巫師@ Ja家揪桌遊
【漫果子】詐賭巫師桌遊教學- YouTube
[B&C Games 桌遊教學] Cheaty Mages 詐賭巫師- YouTube
[桌遊] 詐賭巫師(Cheaty Mages!,イカサマージ!)詳細規則





【過年桌遊推薦-第九名】 Las Vegas



人數:2-5人 時間:30mins 年齡:8+





特色:小羊玩過一次就無法忘懷的好遊戲,運氣成分超重,完全就是去賭場玩的感覺,所以也有人很不喜歡它,但是過年倒是很適合,是個盒子很醜,可是內容物還蠻漂亮的神奇遊戲。

詳細文章介紹:
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 Vegas 拉斯維加斯
[心得]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 不負責桌遊心得講座
拉斯維加斯(Vegas) - 童教桌遊研究院
[達人專欄] 【桌遊】賭俠決戰拉斯維加斯(VEGAS)洗芭辣
[B&C Games 桌遊教學] Vegas




【過年桌遊推薦-第八名】 機密代號

人數:2-8人 時間:15mins 年齡:14+


 特色:2015年的遊戲,短短兩年不到已經出了34種各國語言版本,超驚人,可見它的魅力,也很考驗玩家們的聯想力,還有詞彙能力,可以輪流擔任出題跟猜謎很有趣。

詳細文章介紹:



【過年桌遊推薦-第七名】 卡卡頌



人數:2-5人 時間:30-45mins 年齡:8+

(人數跟時間會因為擴充而不同)



特色:經典中的經典,我如果再寫任何介紹就是汙辱這個遊戲了,做為過年遊戲推薦,多半是推薦給家中長輩玩的時候,網友們很愛推薦這款,真的簡單好上手。

詳細文章介紹:
【桌上遊戲】卡卡頌(Carcassonne) @ 瘋小貓的華麗冒險
[遊戲介紹]卡卡頌Carcassonne @ 桌遊地圖室
桌上遊戲-卡卡頌遊戲教學
[桌遊介紹-家庭遊戲]卡卡頌Carcassonne 連續八天不間斷DAY1
【開箱規則】Carcassonne-卡卡頌(2015新美術版本) @ Ja家揪桌遊






【過年桌遊推薦-第六名】 情書&璀璨寶石

情書
人數:2-4人 時間:20mins 年齡:10+




特色:超級紅的微桌遊,卡片少,但玩起來變化多,也因為卡片數量不多,網路上有超多自製版本。

詳細文章介紹:
Love Letter review 情書桌遊教學- YouTube
【桌遊】《Love Letter/情書》各版本簡易開箱文- 凱特的貓
凱特的貓Kate's cat - 【叫我《情書》王ヽ( ゚ ゚)ノ】 => 這篇必看!
【漫果子】情書桌遊教學- YouTube


璀璨寶石
人數:2-4人 時間:30mins 年齡:10+



特色:網友們特別指定這款可以推薦給喜歡寶石的女生或是長輩,效果不錯。規則算簡單易懂,即使沒有接觸過桌遊的玩家也能快速教會。

詳細文章介紹: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璀璨寶石Splendor 繁體中文版開箱及規則介紹BY 高雄龐奇桌遊餐廳
[高雄桌遊推廣團桌遊教學]璀璨寶石Splendor - YouTube
璀璨寶石(Splendor) 規則+心得@ 瘋桌遊台中店




【過年桌遊推薦-第五名】 犯人在跳舞



人數:3-8人 時間:10mins 年齡:8+





特色:只有34張卡片,但卻結合了推理+心機+陣營,畫風完全是小羊的菜,規則簡單好教,遊戲時間只有10分鐘,又有中文版!!找不太到什麼缺點了。

詳細文章介紹:






【過年桌遊推薦-第四名】 拉密



人數:2-4人 時間:60mins 年齡:8+





特色:拉密是1977年的老遊戲了,可是幾乎每次過年遊戲推薦一定會有它,尤其是拿來攻陷家中的長輩們,因為它看起來像麻將,玩起來像麻將,洗牌起來也像麻將。(但其實不是啦,非常的益智,需要很不錯的數字觀念)

詳細文章介紹:
拉密數字牌Rummikub @ 小密親子桌遊
[遊戲介紹]拉密牌Rummikub @ 桌遊地圖室
得恩堡教學影片-拉密牌遊戲- YouTube
桌上遊戲-拉密數字牌教學影片- YouTube




【過年桌遊推薦-第三名】 妙筆神猜&傳情畫意



妙筆神猜

人數:3-6人 時間:25mins 年齡:9+








傳情畫意

人數:4-8人 時間:30mins 年齡:12+






【過年桌遊推薦-第二名】 馬尼拉



人數:3-5人 時間:60mins 年齡:10+





特色:超刺激的投資骰子遊戲,好多年前還是桌子遊戲老闆的小李教我玩的!(懷念)後來一度絕版,被網友們戲稱為馬尼拉3000(一盒賣到3000)現在有中文版了,大家都能玩到這個超棒的遊戲。

詳細文章介紹:





【過年桌遊推薦-第一名】 駱駝大賽



人數:2-8人 時間:20-30mins 年齡:8+









特色:一點也不意外的壓倒性第一名,它的票數是第二名馬尼拉的一倍半成熟的機制,完美的配件,漂亮的美術,還有完全不受控制的骰子(咦?)。這款光擺出來就嚇死人了,金字塔的功能說完之後又嚇死一堆人!最棒的是超適合過年拿來..咳,我是說拿來同樂的!

詳細文章介紹:
【遊戲規則】CAMEL UP-駱駝大賽@ Ja家揪桌遊
駱駝大賽Camel Up @ 小密親子桌遊
[桌遊教學] 駱駝大賽Camel Up - YouTube
駱駝大賽(Camel Up)規則+心得@ 瘋桌遊台中店
池畔玩桌遊: [規則/心得] Camel up 賽駱駝





【過年桌遊推薦-小羊私心推】 聖托里尼



人數:2-4人 時間:20mins 年齡:8+






特色:這款我似乎也不用多說,我之前已經說了太多了XD總之我真的很愛它!

碎碎念:這遊戲我做了中文說明書(無償),團購了三十幾盒(結果賠錢@@),沒有任何原因,純粹就是喜歡而已,最近有看到有人說做中文說明書都是廠商要撈錢,當然我知道不是說我啦,反正我也不是廠商,但是還是有點小傷心就是了,很多遊戲即使卡牌上完全沒有文字,只要翻譯說明書就好,也是個不輕鬆的工作,我還是希望有中文說明書或是中文版桌遊,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題外話,先前把宙斯版拿出來賣,結果收到一堆出500的喊價,太傷心了,現在鎖在防潮箱內不賣了!XD


詳細文章介紹:
納吉姆的桌遊閣: [介紹+規則] SANTORINI 聖托里尼~
BoardSheep 小羊桌遊報: [遊戲開箱報] Santorini ZEUS edition
BoardSheep 小羊桌遊報: [不知所云報] Santorini 聖托里尼中文說明書pdf
Santorini + Golden Fleece 聖托里尼+ 金羊毛擴充 ... -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 我的偶像小柴也翻譯了全部規則,相當值得一看!!



【最後的最後】

 過年遊戲真的是歡樂賭博成分大的遊戲比較討好,套句網友說的:『過年遊戲只要有骰子就贏了!』。這篇文章就是個懶人包整理,希望立場還算公正,我是真的一票一票算出來的,桌遊老玩家們應該不需要看這篇啦~如果是桌遊新手想要找過年桌遊的話,我的建議是,不要管排名!對!不要管排名,先全部掃過一眼,看哪個遊戲你覺得順眼,再來就是從遊戲人數還有遊戲時間甚至遊戲適合的年齡,先排除一些不適合你的遊戲,最後才是點進我整理的詳細文章介紹,不然如果一次看完這好幾十篇文章應該會什麼都記不得了~遊戲好不好玩真的很主觀,所以別人的想法永遠是別人的想法,如果真的看中一款遊戲,最好是連規則都先弄懂喔!

 此外,本篇文章所有圖片還有桌遊網誌的連結全部都是google來的,如果有任何前輩不喜歡我這樣沒有告知就引用,請立刻跟我說,我會馬上移除,真的很抱歉!這次要轉貼的連結實在太多,所以我真的沒有詢問就直接貼了!但是沒有惡意啦!希望好文章能讓大家都看到!

 最後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新年假期!新年快樂!!!



3 則留言:

  1. 超用心的排名,而且好實用,謝謝你:)最近對桌遊充滿興趣,但我其實還沒玩過(笑),繼續研究大家的討論文去,感謝你的文章,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喔~我現在才看到,超級開心,謝謝您!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