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戰報】T.I.M.E STORIES 時間守望 戰報+小小心得 Part 1


 這篇有雷!不過等等,先別急著把文章關掉,我自己也是個很討厭被雷的人,所以我先來講清楚,文章中我會放兩個「終止點」並提醒大家繼續讀下去會有更多的雷。如果你跟我一樣,超級討厭被雷被劇透的話,可以考慮讀到第一個「終止點」就好。會大概了解這個遊戲的流程,但卻沒有被透露任何劇情喔~

本篇文章的架構大概長這樣:

*無雷心得

*任務簡報(簡易介紹遊戲規則)到此無雷
 第一個「終止點」討厭劇情雷的人請讀到這裡就好

*第一個地點-前往第二個地點(少雷)
 第二個「終止點」可以知道一些些劇情跟實際開始玩的感覺

*第二地點-第一次遊戲結束(半雷)+半雷心得
 可以完整的跟著我們進行完第一次遊戲,因為沒有全破,所以其實也沒有全劇透

 大概分成三種程度的雷,如果你追求的是全雷(全劇透)本篇沒有喔,因為我們也還沒全破~(老闆,半雷去冰謝謝~)

PS以下戰報是我跟我弟實際遊玩的情況,照片都是手機亂拍請大家見諒,劇情的部分我不想跟著遊戲卡片上面打,因此都是自己亂打的(實際卡片文字描述比我打的更棒喔!)。


【無雷心得】

 玩這款遊戲之前,我一直以為它跟《瘟疫危機.承傳》很像,是合作遊戲,也是只能玩一次的遊戲,也一直以為它會有很多的挑戰,所以雖然只能玩一次,但是遊戲時間很長,有很多劇本。但是!我錯了!《時間守望》真的只能玩一次!但是這個『一次』是可以不斷失敗再重來的,有點像阿湯哥主演的《明日邊界》,一件事情做不好,沒關係,一切都可以再重來。重新嘗試關卡的時候,因為你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真的很有時空旅行的感覺!

 主遊戲只有包含一個劇本,全破之後基本上就不會再玩了,但是遊戲完全可以再拿給沒玩過的人玩,這一點也跟《瘟疫危機.承傳》破壞配件的玩法是完全不同的。此外,之後也可以藉由購買不同的劇本擴充(坑啊~)搭配主遊戲的配件,就又可以再玩囉~

 目前玩過一輪(還沒全破)的感想是:很好玩!很想趕快跑第二輪,遊戲中的場景(美術)很棒文字也很有帶入感。有限的時間內要做出不同的抉擇也很糾結,謎團與詭異氣氛的營造也很成功,總之是個很特別的遊戲體驗

圖片來源Live.Die.Repeat.


【本文開始】

  經過十幾年的寒窗苦讀,我終於進入了人人稱羨的T.I.M.E企業,我們的公司表面上是高級的科技公司,出產的T.T.Call更是人手一台的時尚指標,實際上公司秘密地在進行時光旅行的研究,時光旅行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有個不能告人的秘密是:公司之所以研發T.T.Call就是為了吸取時光能量,民眾每天在T.T.Call上不停的滑阿滑,所虛度掉的光陰,全部都會變成我們所需要的時光能量。感謝T.T.Call的大賣,時光旅行真的得以實現了。

 雖然進入T.I.M.E企業好像很光鮮,剛錄取的時候我大叔父的鄰居,二嬸婆的同事全部都跑來提親,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雖然表面上光鮮,實際上我也還只是個見習生。而且我被分派到的,正是時光旅行部門,因為是最高機密,因此也無法對外人開口說出我的工作內容。進公司之後,我們接受了許許多多的訓練,今天總算是要上場實戰了,心情上相當的忐忑,帶著緊張的心情,我來到了簡報室。







警告!以下將出現遊戲外盒上面的資訊
(嚴格來說不算雷)
如果連這種雷都不能接受,請立刻關掉此文章!




(圖)寶寶心理苦,但是寶寶不說

來到了簡報室,黑臉教官告訴我們這次一共會有四名學員一起出任務,分別是我還有A、B和C四個人,我們將進入T.I.M.E.獨家開發的時光艙中,只有我們的意識會進行時光旅行,我們將會回到1921年位於巴黎的一間瘋人院去阻止時間災難的產生。T.I.M.E.企業已經幫我們在瘋人院中準備了許多「載體」,我們的意識將進入「載體」中進行行動,但畢竟「載體」還是人類,因此雖然意識是由我們控制,我們在性格上還有行動上,多少還是會受到「載體」的影響而有所變化。














第一個「終止點」,以下將開始出現遊戲外盒沒有的雷
如果不喜歡被雷,請立刻關掉此文章


















(圖)我和學員ABC四人來到簡報室聽取簡報,聽完簡報之後,我們可以各自選擇自己想使用的「載體」。之後我們將被傳送到1921年,回到瘋人院的活動室內,說著說著黑臉教官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張地圖交給了我們,並交代說:『記住,你們只有25個時間單位可以使用』


(圖)瘋人院的平面圖,一開始我們會被傳送到活動室去。

 進入T.I.M.E.時光艙之後,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差點把中午喝的「好是多后奶茶」給吐出來,實戰的感覺跟模擬果然差很多啊!約莫過了五分鐘左右,我開始感覺到手指發麻,暈眩的感覺漸漸退去,眼前也漸漸不再模糊,我知道我已經成功跟我的「載體」連結了,因此我根據之前在《第一次跟載體連結就上手》的手冊上所學,動了動我右手的無名指,一切正常,接著我看到我身旁學員A的「載體」-是個臉色蒼白黑眼圈很深的小女孩,她似乎還在沉睡狀態,我用力的掐了一下她的臉頰,接著聽到痛苦的慘叫聲!『嗯!學員A的連結也成功了!』我打從心裡替她開心!

(圖)我們被傳送到的活動室就像上圖這樣,是由六張卡片所構成,A是地點介紹,BCDEF則是等著我們去探索。對了,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載體吧:

 學員A的載體是【瑪德琳】(以下簡稱A瑪她是個怕孤單的小女孩,因此如果探索的時候落單,使用的骰子數量會減少。
 學員B的載體是【瓦西爾】(以下簡稱B西是個毒癮症患者,身上隨身攜帶著毒品,只要毒品在手,他甚至可以幫同伴們治療,但毒品一旦被用完就會出現負面效果。
 學員C的載體是【伊迪絲】(以下簡稱C絲,她是個喰種(就是食人魔!)如果是由她打敗敵人,她可以吃敵人的肉來回復血量。
 最後則是我的載體【瑪麗】(以下簡稱瑪麗羊*1),進入瑪麗的身體之後,我突然覺得對自己的信心大增,感覺自己很美,考試都能考一百分,瑪麗羊的專長就是美貌,她認為全世界都愛她(自戀狂),也因此,她很能說服其他人

 接著,我們要開始討論由誰來探索哪個位置囉。

*1 瑪麗簡稱瑪麗羊,好像哪裡怪怪的,根本沒有變短啊!!


















第二個「終止點」,以下將開始出現更多的雷
如果不喜歡被雷,請立刻關掉此文章
PS這是本篇最後一個防雷警告囉,之後就一直雷下去




















(圖)出發前,我們先來看看這幾張卡片吧(卡片A上也有說明):
B:臭臉護理長正看著我們,是不是我們服裝儀容不整齊?
C:一個奇怪的男人(耳朵插著喇叭?)正盯著桌上的西洋棋。
D:一個很像貞子的女子,正專心地在作畫。
E:一個帶著面具的男人對我們使了個眼色。
F:一台老舊的鋼琴上放著一幅舊照片。

 B西說:「臭臉的那個護理長就交給帥哥我吧~」C絲表示:『下棋那個好像很好吃~絲絲~』,我則是想去看看貞子在畫什麼,這時A瑪過來拉著我的手說:「我怕怕,我跟你走好嗎?」,於是我們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任務分配。(不知道A瑪還記不記得剛剛我用力的捏了她的臉一下)

(圖)我和A瑪來到女子的畫作前,上面凌亂的寫著【東南】【爾後,順時針】【++++-】還有一隻人面獅身長著翅膀並且拖著蠍子尾的詭異怪物。我們默默的將畫作的內容記在心中,然後在不驚動這個貞子的情況下偷偷的離開了。

  B西告訴我們臭臉護理長要我們忙完之後有空再去治療室找她。而C絲則是氣呼呼地走回來說:『吼~那個男的不好吃,他一直嘟嚷著大家都瘋了,連主教也瘋了,或許只有蠍尾獅的眼淚才能救得了他們,而且他棋盤上的主教都不見了,超詭異的,絲絲~』

 收集完這些情報之後,此時我們只耗費了1個時間單位,因此我們決定繼續留在活動室,把剩下的兩個地點探完。這次我和A瑪去找帶面具的男人,另外兩人則是去看看那台老鋼琴

(圖)帶面具的男人告訴我們:『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的那件事,我沒有瘋,但這裏的其他人都瘋了...』好吧,瘋人院的人談話內容差不多就是這樣,總之他偷來了一把鑰匙,並送給了我們。另外兩位隊友則是從舊鋼琴那找到一份報紙,上面提到有五位精神病患失蹤了,很有可能是已經逃走了。(此時已經消耗2個時間單位了)

 整個活動室都已經探索完畢了,因此我們決定前往其他場所,因為剛才貞子的畫上有【東南】【順時鐘】因此我們決定先往宿舍區前進,這次往宿舍移動(看骰子結果)花掉了我們2個時間單位


(圖)宿舍,我們來囉~

(圖)宿舍區兩邊都是床,左邊躺著一名男子,中間走到底有一排櫃子,右邊的床後有窗戶。

 C絲還沒來得及開口,我就說:「你要去看看那個男的好不好吃對吧?」,她開心的點了點頭之後就往那個男的走去,我和A瑪繼續搭檔去開中間的櫃子,B西則是去窗戶旁邊探探。

(圖)床上的男人希望C絲把他放了,她當然是立刻照辦!我跟A瑪在中間的櫃子遇到靈巧考驗,看是否能打開櫃子獲得道具。B西從窗戶旁看到一間巨大的溫室,還有...一隻動物!一隻長著翅膀的巨貓一閃而過,到底是??

(圖)出事啦~C絲把那個男人放開了之後,他立刻就爆走要跟C絲互相傷害了,這時我們還在中間開櫃子,只好拜託B西從窗戶旁過去幫她。這裡害我們又多花了2個時間單位才擺平這個男人C絲表示:『好吃!絲絲~』,然後我們也把櫃子裡的物品都搜刮一空。

(圖)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治療室,最左邊的助理護士神色慌張地約了B西等一下到宿舍區見面,果然是人帥真好~正中間的就是剛才的臭臉護理長,她說醫生有事要告訴我們,要我們等一下到醫生的辦公室去。至於旁邊那個男的,我以為靠著我的美色可以迷惑他,結果,他只是個要找美女聊天的混蛋,害我浪費了許多時間。A瑪這次則是很勇敢的自己到最右邊的櫃子,靠著剛剛在活動室拿到的鑰匙,得到了一套注射器跟藥物B西:『把藥給我,都給我~拜託~』)

 這時候我們面臨路線的抉擇,是要前往醫生的辦公室,還是回去宿舍助理護士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經過一番溝通(爭執)之後,我們凹不過B西,只好再次回去宿舍,但這也耗費了我們許多的時間單位。B西表示:『答應了淑女的事,就一定要做到,這可是男人的浪漫啊~』

(圖)路線的抉擇:可以看到剛才跟護理長談話之後,翻出了一張新的平面圖,這張平面圖會覆蓋原本舊的平面圖,然後就出現可以探索的新地點(醫生的辦公室),這個機制超酷的!

 回到宿舍區助理護士告訴我們醫生跟護理長都瘋了,要我們趕緊從地下墓穴逃走,這時候平面圖上出現了地下墓穴的位置,還給了我們一封手稿,證實她所說的一切都是有憑有據的。

(圖)助理護士給我們的手稿,醫生寫給某教授,他們正在做一個奇怪的計劃,而且看來跟報紙上所說的消失的5個病人有關係。

 身為調查探員,我們怎麼能就這樣逃走,當然是哪裡有危險就往哪裡去啊~所以我們的下一站就前往醫生的辦公室,不!其實我們先去了廚房。是這樣的,因為C絲一直吵著說:『肉~~絲絲~~』,其他人也覺得可以先去廚房找看看有沒有菜刀之類的武器,因此我們往廚房走去。

(圖)又小又擠的廚房

(圖)廚房這一段我們快轉跳過吧,不過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穫啦~有在中間那兩個人身上拿到一把大號的金屬鑰匙。但是,也因此耗掉了許多時間單位(泣)。

 總之,接下來要往醫生的辦公室前進囉~

(圖)醫生的辦公室是個古色古香的小房間,因為空間很小,所以我們就分頭調查。

(圖)在房間的一側,找到這張詭異的老照片

(圖)終於跟醫生見面啦~

 醫生要我們跟著他走,聽起來似乎是前一天已經跟「載體」談好條件了,這時候出現了分歧選項,我們可以乖乖跟著他走,或者是打爆他。我們的選擇當然是『絲絲~~』。就在醫生被我們打爆之後,平面圖上又出現了一條秘密通道,這時候我們所剩的時間單位已經不多了,當然是趕快往秘密通道前進。


(圖)畫得超美的秘密通道



















小警告,下面會有一個謎題的解答喔


















(圖)秘密通道的解謎方式很特別,是拼圖,我們有很乖的用眼睛拼,完全沒動手喔。

(圖)離開迷宮前,我們找到了一個神祕五芒星

 走出秘密通道之後是一座公園,正是剛剛B西從宿舍區看到的那個,但是我們還沒有看到溫室,當然,更不想看到長著翅膀的巨貓。總之公園的中央有一座涼亭,還有左右兩條分岔路,又到了任務分配的時間了。

(圖)要讓誰往哪裡走呢?

 最後還是決定由老搭檔,我和A瑪走左邊,B西去涼亭,C絲一個人去右邊探路。

 C絲找到了溫室,平面圖上又出現了溫室這個地點,此外還在溫室外面發現異常巨大的動物足跡B西在涼亭看到血跡,他想更進一步調查,但是缺少某種道具,所以無法再追查下去。

 我A瑪和則是在走道盡頭的小木屋,遇到一個用槍指著我們的男人,我們可以選擇說服他,或是直接幹掉他,身為美女的我,一直苦無機會可以說服人,加上愛吃人的C絲不在,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用說服的

(圖)這位先生叫做朱勒,成功被說服之後,他告訴我們他懷疑醫療團隊正在練習一種巫術,每天晚上都會從地底發出奇怪的動物嚎叫聲。朱勒願意在接下來的冒險陪著我們,幫我們擋子彈(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嗎?)。因此我們帶著朱勒回去跟大家會合。

 不幸的是,冒險至此,我們已經用光了所有的25個時間單位,我的手指又開始有麻麻的感覺,然後那種既熟悉又討厭的天旋地轉又開始了,緊接著我失去了意識...。眼睛睜開,黑臉教官就站在我們面前:「任務沒成功?對吧~沒關係,休息一下,我們半小時後重新進行傳送,你們也可以考慮再換一個『載體』試試看。」

 我們一邊往休息室走去,一邊熱烈的討論,等一下再被傳送之後,我們到底要先往哪裡走,還要不要再去一次廚房?還有,看到醫生還要不要再幹掉他....看來應該沒辦法好好休息了(笑)。


【半雷心得】

 為什麼叫半雷心得?因為我還不知道結局阿~我本來是打算整個玩完才來寫這篇,後來發現玩過第一輪之後,來寫個半雷也不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地圖系統,藉由劇情的推演,雖然是同樣一張平面圖,但是卻會出現新的地點,這個想法我覺得很酷。另外是分歧路線的選擇也很有趣,只是目前還沒全破,不知道這些分歧路線對最後的結果有沒有什麼差異。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這篇只玩了一半的感想,這款在網路上的風評很好,希望結局不會讓我失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