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StoryLine: Fairy Tales 故事線:童話故事 開箱+介紹


出版社:Asmodee 玩樂小子
設計師:Gabriele Mari
中文名稱:故事線:童話故事
英文名稱:StoryLine: Fairy Tales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3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說故事/投票/兒童遊戲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童話/小豬/從前從前


 『從前從前...嗯....就是那個..從前從前....』然後就卡關了嗎?說故事這件事情其實還蠻講求天分的,不是每個人都那麼的能言善道,可是又想要享受說故事的樂趣~那要怎麼辦呢?今天開箱的這款《故事線:童話故事》或許會是個解答喔~


【開箱囉】
(圖)封面感覺很溫馨~
(圖)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30 mins 建議年齡:8+

(圖)盒底可以看到卡片,畫風很可愛
(最多可以讓七個朋友一起遊玩,遊戲支援3-8人?這裡有點混亂)

(圖)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一張,卡片兩疊,說明書一本

(圖)戳戳樂的部分是得分標記

(圖)正面有分數,還有四片特殊的標記
(特殊標記有特殊的得分規定,只是我覺得有點雞肋)

(圖)第一類的卡片-故事卡,每種二十張,共一百張
(圖)第二類的卡片-旁白卡,共兩疊,各十五張

(圖)第一種故事卡:角色卡(藍)

(圖)第二種故事卡:地點卡(綠)

(圖)第三種故事卡:特徵卡(橘)

(圖)第四種故事卡:物件卡(紫)

(圖)第五種故事卡:行動卡(紅)


【遊戲設置】

 遊戲的設置很簡單,裡面共有兩個故事(旁白卡),玩家可以選擇其中一疊旁白卡,按照牌背的數字1~15將其疊成一疊。然後發給每位玩家五種顏色的故事卡各一張。設置完畢!
(圖)設置完畢的樣子


【實玩範例】

 規則實在太簡單,所以直接玩給大家看,我們有四位玩家ABCD一起玩這個遊戲,A先當起始玩家。首先A翻開第一張旁白卡,並唸出『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地點)』接著A從牌堆發給BCD三個人各一張地點卡(綠色)
 這時候BCD的手上會各有兩張地點卡(綠色),他們必須各自從手上挑一張蓋著打出來,不能讓其他玩家知道自己打的是什麼卡片
(圖)A唸完故事之後,其他人抽牌後各打出一張地點牌

 接著A洗牌後翻開三張地點卡,將故事各唸過一次之後選擇一張自己喜歡的地點卡使用,另外兩張就回到牌庫底了。打出的卡片被A選到的人就可以獲得一個得分標記


(圖)A翻開所有卡片之後將三張都唸過一次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一座塔』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一個舞廳』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一座礦山』
接著A選擇了塔,由於塔這張牌是C打出來的,所以C會獲得一個得分標記。
(圖)兩張卡片合起來很像一本書,很漂亮

遊戲繼續進行,接下來換B當說故事的人,他翻開下一張旁白卡,這次是角色登場囉~
(圖)B:『有一位邪惡的...(角色)用暴力統治這片土地』
(如果你是B,你會選什麼?仙子,少女,還是小豬?)

 遊戲便是這樣不斷進行,直到十五張旁白卡用完,故事結束,遊戲也結束囉~


【實話實說時間】

 這遊戲比較偏兒童向或是派對同樂遊戲,進行一次的時間不長,所以做為等人到齊之前的小品也不錯,人數不多的時候,我會建議一開始發給每個人每種顏色的故事牌各兩張(甚至各三張),這樣出牌的選擇會比較多,故事也會更合理。

 但這遊戲有趣的點就來自於不合理的牌:邪惡的魔王卻偏偏是一隻小豬,王子和公主在雞舍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類的。因為選牌完全是看當前玩家的喜好,所以有時候會蠻好笑的。一個故事共十五張旁白卡,我會在故事大約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從頭再唸一次故事,有點類似前情提要,大家也更能進入故事內的狀況。

 此外,如果有個會說故事的人在,全部都交給一個人來唸也是個好選擇(當然,他只是幫忙唸,選牌還是玩家們輪流來選牌):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一座塔』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遠得要命的王國裡,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就在王國的邊境,有一座所有人都不敢靠近,用斑駁的磚牆砌成的塔。』
大概類似這樣的差別,作者鼓勵大家自己盡量加油添醋喔~
(圖)收納照

 最後,遊戲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只有兩疊旁白卡,對大人來說大概跑個兩次就膩了。建議大家熟悉遊戲的玩法之後,如果想來些變化,可以把旁白卡中段的卡片順序亂洗,甚至兩個故事的中段旁白卡參雜在一起使用,更能考驗大家說故事(嘴砲)的功力喔~

(圖)同系列也有恐怖故事篇,很適合最近過萬聖節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