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Pipework Duo 接管天下 開箱+介紹+試玩


出版社:Gemblo, Inc. 胖胖熊
設計師:Justin Oh
美術:Manus Eugene
中文名稱:接管天下
英文名稱:Pipework Duo
遊戲人數:1-2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6+
遊戲類型:解謎/競速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水管/瓦斯/工人/超級瑪莉歐!?


 蝦咪!已經是第999999次了!碧琪公主又被庫巴抓走了!快拿起你的水管來拯救她吧~瑪莉歐~(咦?)不好意思啊,又搞錯主題了!可是我們今天真的是要來當瑪莉歐的同行喔!在《Pipework 接管天下》中,我們要扮演的就是管路工人,要適當的安排管路的位置,讓所有資源都能適得其所,相信前幾天的全台大停電之後,大家玩起這個遊戲應該會更有感!一些日常生活中我們看不到的事物,對我們的生活影響卻是超大的啊!


【開箱囉】
(圖)封面的圖案相當的多彩,還蠻漂亮的,只是覺得人物的頭身比,還有工具的比例有點怪怪的。此外,一定要稱讚一下中文標題,字體處理得超漂亮的!大推超級用心的中文美編!
(圖)遊戲人數:1-2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6+
其實如果荷包夠厲害的話....
買兩盒就可以四人玩,買三盒就可以六人玩喔!
(被揍飛)
(圖)盒底其實就把規則說完了,算是個中規中矩的盒底設計
(圖)內容物一覽,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盒側有藏了一個很漂亮的遊戲的廣告,可以看小柴大的文章~

(圖)兩位玩家各自使用一種顏色的管子(一紅一藍)
每人會有11根九十度的水管10根直的水管,還有1根十字水管
(圖)四種顏色的地點指示物&貼紙
(圖)鐺鐺,貼好啦!
(圖)每個玩家會有一個管路盤(附透明蓋喔)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蓋子是要做什麼用的,後來才發現有這個蓋子真的太棒了!容我賣個關子,後面再跟大家說蓋子的用途喔!
(圖)題目卡共50張,都是雙面印刷
(圖)這是編號1的題目卡的正反面,等一下我們會直接拿這張來試玩,所以稍後再講解題目卡要怎麼看吧~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超級簡單,每個人拿一個空白的管路盤,然後四種顏色的地點指示物各拿兩個(2紅2藍2綠2黃)。接著一人抽一張題目卡(所以兩個玩家的題目是不同的),設置完畢!可以開始玩囉!


【簡易規則】

 剛才有提過,題目卡都是雙面印刷,每一面有兩個題目,所以一張題目卡上會有四個題目。兩人遊戲時,由其中一位玩家開始指定一個1~4的數字,然後兩位玩家各自根據自己的題目卡來進行遊戲。舉例來說,如果我抽到34號的題目卡,然後玩家選擇數字3,我就必須進行34-3的關卡。

 玩家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把關卡上的兩個同顏色的地點用管路相連,有一個規則要注意的是,完成的時候,管路盤上不可以有空格!最先完成題目的玩家會獲得題目卡,然後再抽題目卡之後,改由另一位玩家指定一個1~4的數字,最先得到四張題目卡的玩家獲勝!

(圖)錯誤示範!雖然每個同顏色的地點都有管路相連,但是管路盤上還有很多空格,這樣子不算成功!所以這遊戲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喔~


【試玩時間】

 我們今天會試玩四個題目,其實就是題目卡1上面的四題,也就是1-1、1-2、1-3、還有1-4。有一些還沒講完的小規則會在這邊一起邊說邊玩喔~
(圖)關卡1-1,想辦法將同顏色的兩個地點用管路相連,請記住,你只有11個九十度的管路,還有10個直線的管路,這個關卡不會也不能使用十字的管路。最後要記得,完成的時候管路盤上不能有空格喔。


















(答案在下面,防雷中)












(圖)關卡1-1解答:遊戲中的每個答案不一定都是唯一解喔,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

(圖)關卡1-2,題目卡的右上角有個圖示,紅色的地點被劃掉,因此這一關不會有紅色地點喔。一樣是想辦法將同顏色的兩個地點用管路相連,請記住,你只有11個九十度的管路,還有10個直線的管路,這個關卡不會也不能使用十字的管路。最後要記得,完成的時候管路盤上不能有空格喔。


















(答案在下面,防雷中)











(圖)關卡1-2解答:遊戲中的每個答案不一定都是唯一解喔,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拿掉紅色之後,遊戲不見得會變得簡單喔,有時候反而更難)
(圖)關卡1-3,想辦法將同顏色的兩個地點用管路相連,請記住,你只有11個九十度的管路10個直線的管路,還有1個十字管路,這個關卡一定要使用十字的管路。最後要記得,完成的時候管路盤上不能有空格喔。(請注意卡片左下角有個十字符號,表示一定要使用十字管路)


















(答案在下面,防雷中)











(圖)關卡1-3解答:遊戲中的每個答案不一定都是唯一解喔,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這種關卡當中,十字管路的位置選擇非常的關鍵喔!)
(圖)關卡1-4,想辦法將同顏色的兩個地點用管路相連,題目卡的右上角有個圖示,黃色的地點被劃掉,因此這一關不會有黃色地點喔。請記住,你只有11個九十度的管路10個直線的管路,還有1個十字管路,這個關卡一定要使用十字的管路。最後要記得,完成的時候管路盤上不能有空格喔。(請注意卡片左下角有個十字符號,表示一定要使用十字管路)



















(答案在下面,防雷中)











(圖)關卡1-4解答:遊戲中的每個答案不一定都是唯一解喔,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這種關卡當中,十字管路的位置選擇非常的關鍵喔!)


【心得】

 我覺得這是個容易被忽略或是誤解的好遊戲,我本身是個不排斥解謎益智類桌遊的人(甚至應該算是喜歡),但是還沒玩過這款遊戲之前其實對它有點興趣缺缺,因為解謎類的遊戲已經很多了,而且大部分解謎類遊戲很沉悶,只能自己一個人玩。

 實際玩過之後發現,遊戲的難度比我想的還要難一些(但不至於到爆腦),算是有挑戰性,主要是因為管子有數量限制,有時候你明明想出線路要怎麼跑,結果排到一半發現某一類的管子用光了。因此在路線的安排上,除了要考慮線路都要接上之外,也必須考慮轉彎和直線的管子要盡量平均一點分配使用。

 雙人的競速模式真的很刺激,有人在旁邊追趕,排起來手特別抖,比起傳統只能單人進行的益智遊戲,或是傳統的輪流型益智遊戲來得緊張得多!可惜就是支援的人數,一盒只能兩個人玩,當然如果荷包君不抗議的話,多買幾盒就能多人玩囉~(逃)

 遊戲共50張題目卡兩百個題目,還蠻夠玩的。最貼心的是,說明書上有全部兩百題的解答,這一點很棒,有時候就是卡關想不出來,至少還有答案可以看喔。
(圖)實際進行擺放真的很漂亮

(圖)差點忘記說明透明蓋子的用途,玩完一題題目之後,要把管子一根一根挖出來其實有點辛苦,這時候透明蓋子超級霹靂無敵好用!把蓋子蓋上去之後,整個倒過來,所有的配件就會乖乖回到蓋子裡,放在旁邊就可以開始下一局囉,而且蓋子有淺淺的深度,所以所有的配件都不會亂跑喔,蓋子是超貼心且超有用的小物!

 最後一點小補充,還記得剛剛的錯誤示範照片嗎?建議玩家們如果跟家中的小小孩玩的時候,規則不要訂得太殘忍,像下面這樣,只要管路都有接到,即使剩下一堆空格,也可以算他們成功喔~甚至,不能使用十字管路的關卡,讓他們用一下十字管路也沒關係啊~

(圖)孩子們只要能排出這樣就很棒啦~為他們稍微彈性修改一下規則,Why not?
(這張解答是四歲的小朋友自己排出來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