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兒童桌遊推薦】兒童桌遊/親子桌遊 共十款 整理文 2018篇






印象中我之前曾寫過兩篇整理文,一篇是長輩桌遊,另一篇則是兒童桌遊/親子桌遊。本來是期許自己一段時間後再來繼續寫,但沒想到時間一晃眼過去,居然就快三年了。因此今天先來補上2018年的整理,當然之後如果行有餘力也會繼續把2019年的整理好。

這一次的文章我會按照官方的建議年齡來分類,但也會附上我個人的建議年齡,(通常官方的建議年齡會比較大)讓大家做為參考。那~話不多說,文章開始!




康軒小桌遊

小康軒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爸爸媽媽們乖乖繳保護費就對了。這幾盒桌遊算是小康軒跨入桌遊圈的第一步,就已經表現得讓人很驚艷了,小鐵盒包裝、鮮明的顏色與可愛的圖案、加上小小孩都能掌握的簡易規則,很適合當小小孩的入坑選擇。

偷偷說,我剛剛去小康軒的官網看,居然又已經偷偷推出新的幼兒桌遊了。





Monster Chase 怪獸來敲門

這款很適合推薦喜歡《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的孩子,雖然是一款幼童向的桌遊,但作者居然是《七大奇蹟》的Antoine!遊戲藉由記憶的機制來讓孩子們用玩具把怪獸趕走,最大的亮點除了可愛的怪獸之外,整個遊戲內盒更是化身成一座大衣櫥,當怪獸被趕走的時候,要將怪獸塞回衣櫥的這個動作小朋友相當喜歡。遊戲玩著玩著,或許就能減輕小朋友晚上不敢睡覺的恐懼感了。
【桌遊開箱報】Monster Chase 怪獸來敲門 開箱+介紹
(官方建議年齡4+;小羊建議年齡4+)



Rhino hero Super Battle 
超級犀牛:終極對戰

可以疊疊樂,可以打架,疊起來之後又比原版漂亮好幾倍!除了很容易被小孩一直玩一直玩,玩到都變得舊舊的之外,我還真想不出什麼點來嫌棄這款遊戲。遊戲的規則相當容易,出卡片,蓋大樓,然後丟骰子來上下樓,遇到敵人就是一言不合打架,就醬!連小小孩都可以跟著玩得很開心(很開心的把堆好的樓給推倒)。

(官方建議年齡5+;小羊建議年齡4+)





Labyrinth 磁石魔法迷宮

基本上我是出版社《Drei Magier Spiele》的腦粉,他們家的兒童桌遊不只漂亮,也都常常有很厲害的創意(尤其是磁鐵的運用)。《磁石魔法迷宮》是一款讓人無法討厭的記憶遊戲,小小魔法師的腳底下吸著一顆鋼珠,在迷宮中探險時,會被『看不見的牆』給阻擋。真心覺得想到這個機制的人真的很厲害,雖然官方的建議年齡是6+,但我覺得其實4+甚至3+就可以試著讓小朋友玩這款遊戲了。

【桌遊開箱報】Labyrinth 磁石魔法迷宮 開箱+介紹
(官方建議年齡6+;小羊建議年齡4+)


Ruin Explorer 遺跡探險家

這是款國產遊戲,雖然美術很幼童向,但太小的小朋友可能沒有辦法玩。玩家們扮演的是一群遺跡探險家來到一座遺跡探險(廢話),遊戲一開始我們就已經拿到寶藏了!但是面臨的難題是要怎樣才能離開這座遺跡,除了要小心遺跡裡面的陷阱、怪物、還有一面窮追不捨的『死亡之牆』瘋狂的一直追著你!有種在玩《Temple run》的感覺~

我個人很喜歡這款是因為每次玩的感受都不太一樣~不同職業能力的搭配,還有跟不同的人玩都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不過也有遇過極負評,像《桌遊推坑事件簿》就不喜歡這款遊戲。此外,遊戲還能搭配StarQ的點讀筆,讓小朋友認識世界各地的遺跡。算是除了遊戲以外的額外功能~

【桌遊開箱報】 Ruin Explorer 遺跡探險家 開箱+介紹+小羊動畫
(官方建議年齡6+;小羊建議年齡6+)





 Majesty: For the Realm 陛下

這款官方建議年齡是7+,我的想法也是。《陛下》是一款規則簡單的卡片遊戲,由於整個遊戲都已經完全圖示化了,因此就算是看不懂文字的小朋友也可以玩,但真要玩得好大概至少要一二年級。我們各自要經營自己的王國,招募跟自己屬性相符的鄉民們回來工作,當回合招募的鄉民會啟動相對應的王國建築。當所有人都招募到12位鄉民時,遊戲就會結束囉~

動作看似簡單,但卻塞滿了各種元素:生產、互卡、互惠、戰鬥、防守等等。雖然是款小遊戲,但卻不是個簡單的小遊戲。更厲害的是那8張可以任意翻面組合的雙面王國卡,讓遊戲的耐玩性一整個提升了不少。

這款我會推薦用來當培養策略玩家的職前訓練!

【桌遊開箱報】 Majesty: For the Realm 陛下 開箱+介紹
(官方建議年齡7+;小羊建議年齡7+)




《Monopoly Gamer: Mario Kart 
地產大亨 瑪利歐賽車》

It's me!Mario! (結束)

好啦,認真介紹一下。雖然是包著瑪利歐皮的大富翁,但規則上有做出不錯的改動。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遊戲的時間變得較可控,不會像小時候玩大富翁這樣無窮無盡,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結束。官方建議年齡是8+,但其實只要會丟骰子,不會把賽車拿起來咬的年紀應該就可以玩了~





Pickomino 蟲蟲燒烤派對

蟲蟲系列的遊戲我都好喜歡,基本上只要看到這種風格的美術目前玩過的都很好玩~這一款燒烤派對的配件很簡單,雖然說外表真的並不吸睛!但遊戲的樂趣相當的棒~遊戲的進行需要一點數學,還有一點運氣,所以最好是讓會加法的孩子來玩~當然,如果是更小的小孩想玩,只要大人幫忙計算,也是沒有問題的喔~

(官方建議年齡8+;小羊建議年齡6+)


Jamaica + The Crew 牙買加+船員擴充

嗯~剛好跟上一款相反,這是一款顏質爆炸的遊戲!有夠美!有夠美!有夠美!但這款比較不適合小小孩玩,因為需要一點卡片的規劃。我們將扮演一群海盜,在海域上燒殺擄掠,喔~當然還有競速!遊戲中會運用到對手牌的管理,對資源的分配,當然,這麼歡樂的遊戲還是有吃骰運的。海盜船、地圖、卡片都很漂亮!甚至連盒子都漂亮到不行!喜歡海盜風格的小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款遊戲。



(官方建議年齡8+;小羊建議年齡7+)


Bärenpark 熊熊公園

這個我不多說了,其實我是作弊把它擺進來的,嚴格來說它算是我2017年寫的文章。不過,我真的太喜歡《熊熊公園》,所以就硬塞進來!它也算是今天這十款遊戲當中難度最高的一款(其實也沒有很高啦),但是我認為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的一款遊戲。如果家裡的孩子喜歡拼圖,或是喜歡板塊拼放的遊戲,真的不能錯過《熊熊公園》。

(官方建議年齡8+;小羊建議年齡8+)



其實整理起來,兒童桌遊不知不覺已經寫了98篇(如果這篇也算的話就99篇)!我自己其實是蠻訝異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這樣了~總之,這次的整理希望對爸爸媽媽們會有幫助(或是對錢包有傷害?)至於什麼時候會整理2019的兒童桌遊?嘿嘿嘿~~~


兒童桌遊/親子桌遊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