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Labyrinth 磁石魔法迷宮 開箱+介紹

出版社:Drei Magier Spiele
設計師:Dirk Baumann
中文名稱:磁石魔法迷宮
英文名稱:Labyrinth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6+
遊戲類型:兒童桌遊/記憶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魔法/迷宮/隱形牆



介紹遊戲之前,先來說一下出版社:Drei Magier Spiele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出版社,他們的主力就是兒童桌遊。而他們家兒童桌遊的最大特色,就是很會運用磁鐵!我想他們應該是受到我的啟發,所以...(喂!)我也是因為很喜歡他們的遊戲,所以受他們的啟發,自己用磁鐵發明了一款《熱血足球》(先前世界盃的時候有分享過)。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們家的美術完。完。全。全。是我的菜!至今還沒有任何一款的美術是我不喜歡的!!!以下就先來個封面展示,順便介紹幾款遊戲!!


Kullerhexe 森林女巫》(圖片來源)
整個遊戲盒就是一片森林,用神奇的傾斜板操作女巫的移動,四處蒐集各種魔法材料,小心不要掉到充滿磁力的陷阱,也要注意不要跑得太快讓女屋的帽子都飛走囉~~

Burg Flatterstein 幽蝠城堡》(圖片來源)
一群孩子們來到古堡中探險,大家前進的方式居然是靠..發射蝙蝠!!遊戲中大家要用類似憤怒鳥的方式發射用布做的蝙蝠,然後依照蝙蝠飛行的狀況來前進!過程中還會有好幽靈與壞幽靈來幫忙或搗亂喔!

德國蟑螂》(圖片來源)
這間出版社除了兒童桌遊之外,也有出一些小遊戲,比方說這款很有名的《德國蟑螂》


通常我會先寫開箱,之後才介紹規則,但今天我要逆向而行!為什麼呢?因為這款【2009年德國年度兒童桌遊獎冠軍】就像魔術一樣,玩過的人可能會覺得原理很簡單,但是這樣的想法如果想要從零去發想可是很不容易的。因此,在還沒講運作原理之前,先來說說遊戲是怎麼進行的吧~
▲ 首先,我們有一個迷宮,玩家們各自選擇一個角落做為探險的起點。迷宮中有各式各樣的寶物(畫在圖板上),此外還有完全看不見隱形牆

▲接著把自己的人物放到角落,下面則是隔著圖板在腳下吸住一顆小鐵球(人物的底部有磁性,可以讓小鐵球跟著人物移動)

▲從黑色的袋中抽出1個魔法指示物,這個指示物就是你要蒐集的寶藏(到達圖板上的相對位置)。之後每次輪到你就是丟6面骰,然後根據骰子的結果來移動就行了!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其實也沒有那麼簡單,還記得剛剛我們說的隱形牆壁嗎??遊戲中如果你不小心撞到隱形牆壁,腳下的小鐵球就會落下,然後還會很貼心的滾到角落讓你撿,但!這也表示你必須從角落重新出發囉~隱形牆壁的位置無法事先得知,一切都得帶摸索當中由試誤學習來發現牆壁的位置!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人蒐集到5個魔法指示物,他就獲勝囉!!!



這遊戲其實原理很簡單,相信有玩過的人一定知道是怎麼運作的,至於沒玩過第一次接觸的玩家,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新奇到很想擁有這款遊戲~然後我的德文版《磁石魔法迷宮》就這樣被親戚的小孩拿走了...離題了~總之,中文版的出現稍稍彌補了我心中的缺憾,接下來要來開箱,順便介紹遊戲背後的運行是靠怎樣的機關囉~
▲有玩過遊戲的人就會知道這個封面很讚!
神秘又看不見的牆壁真的很討厭啊!!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6+
▲盒底有稍微透露了遊戲的運作機制~
你看懂了嗎??
▲內容物一覽!

▲遊戲底座造型相當的特別,是一個中間有十字的四面斜坡,這也是為什麼小鐵球落下之後會乖乖的往角落滾的原因~
▲形狀很特殊的戳戳樂一張
▲4位木製的小朋友
▲小朋友的底部都是強力的磁鐵,更貼心的是,都有包上軟軟的絨布,這樣移動的時候就不怕刮傷圖板了
▲此外有許多木製檔板跟1顆很漂亮的木頭六面骰
黑色的布袋1個還有4顆小鐵球
▲迷宮圖板1張
▲戳戳樂完成之後記得底板不要丟掉
重要!!!!


接下來就是要來介紹遊戲的設置,同時也能讓大家知道迷宮的運作原理囉~
▲首先將剛剛的戳戳樂底板放在底座上
▲接下來就是木制檔板上場,它們就是迷宮中的牆壁
(說明書上有建議的迷宮蓋法,但小朋友們都是自由派的)
▲最後才是蓋上迷宮圖板,因此移動的時候如果下方的小鐵球被木製檔板碰到就會落下,也才會有隱形牆壁的感覺~


雖然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這遊戲並沒有運用什麼了不起的原理,事實上,Drei Magier Spiele的遊戲都是這樣,不需要高深的知識,也不用很難的材料,憑藉的就是創意與創新,打造出一款又一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遊戲!這也正是我很佩服喜歡他們的原因!

之前我的德文版被親戚的孩子拿走之後就一去不復返,這次再入手中文版雖然是沒有新鮮感了~但還是深深覺得:「啊~這真是款好遊戲啊~」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大家如果有常常看我的文章的話,應該會知道我很不喜歡『記憶類型的桌遊』,因為我的腦容量早已歸零。但這款遊戲偏偏就是該死的『記憶類型的桌遊』,可是我卻還蠻喜歡玩的!為什麼呢??主要應該是它的記憶是靠試誤學習去記得:『我先前在這邊撞到牆,所以不要往這裡走~』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必用到腦容量,只需要用身體感覺去體會,所以我才會很喜歡吧~(ㄟ~為什麼又導出很奇怪的結論)

好吧~在整篇文章繼續變得更奇怪之前要結尾了~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給大家的這款『連大人都會喜歡玩的兒童桌遊』!!
帶著你的小鐵球去魔法迷宮探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