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Quoridor PAC-MAN 步步為營 PAC-MAN版 開箱+介紹



沒想到真的來到這一刻,我反而有點不知道怎麼寫這段開頭~偷偷跟大家說,這是我的第六百篇部落格文章!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但終於也來到了這一天~也謝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陪伴~對我來說不管是臉書的廢文或是快速的《小小戰報》,我大概都可以五到十分鐘之內搞定~但一篇部落格從拍照到寫完,通常前前後後至少要花我一個禮拜的時間~(而且還有越來越慢的趨勢)加上我也了解部落格這個媒體的性質,在當今各種影音與社群的夾擊下,其實生存的空間也越來越少了~對我來說,拍拍照片在臉書簡單寫寫,大概可以輕鬆個不只十倍~但這裡畢竟是我的起點,就當作是我任性吧~我還是不想輕易放棄部落格~

回到這次的《步步為營 PAC-MAN版》,我選擇讓它成為我的第六百篇文章,就知道我有多喜歡它了!《步步為營》本身就是一款很優秀的經典遊戲,這次與PAC-MAN強強聯手,打造出這款不管是在美術上、品質上、甚至是規則變化上都是水準之上的遊戲~總之,一起來看看這款遊戲吧~


▲封面直接不演啦,火力展示給你看!小精靈真的超級可愛!
遊戲人數:2-5人 建議年齡:8+ 遊戲時間:15mins
(但其實本質上還是雙人遊戲)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的立體樣貌,是不是很期待!
▲內容物一覽
▲遊戲的棋盤是木製的,很大很漂亮~
▲棋盤的背面還有防滑墊,相當的貼心~
▲但我其實不太會把棋盤拿出來玩,直接像這樣放在盒子裡面也不錯~


▲木頭的立體配件都有設計相對應的收納空間

▲可愛爆擊!!!!!!!
▲可愛爆爆爆擊!!!!!

雖然這是特別版的遊戲,但要拿來玩基本的《步步為營》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基本版的規則實在是太經典,我這裡就不特別著墨。至於特殊版的PACMAN規則,則是先請逸馬來教大家~

▲逸馬的教學影片

▲特殊模式的設置好之後會像這樣,分成兩個陣營來玩~遊戲由小精靈開始,他每次可以移動兩步~接著換四隻鬼魂各移動一步~但如果鬼魂移動前在視線內有看到小精靈的話,該鬼魂可以直接移動兩步~

遊戲不斷進行,若小精靈吃到能量球~他可以立刻再移動三步~如果在這三步當中有碰到鬼魂,就會將鬼魂吃掉~該鬼魂會被暫時移出遊戲~小精靈的目標是將場上四顆能量球都吃掉,吃完的當下他就獲勝了!

鬼魂碰到小精靈就可以將其吃掉,每次小精靈死亡之後,所有角色都會回到起始位置(包含先前死掉的鬼魂),然後重新開始~但小精靈只有三條命,如果三條命都用完,那鬼魂就獲勝了!


顏值爆錶

《PAC-MAN》雖然是一款很古早的電玩,而且也不像瑪利歐那樣一直有新的系列作誕生~但憑藉著超級可愛的形象,多年來一直都還是深植人心~甚至在2015年上映的《Pexels 世界大對戰》當中,外星人也選擇了PAC-MAN來跟人類對戰~

這次的《步步為營 PAC-MAN版》也不只是漂亮而已,整個遊戲的配件質感都很棒~甚至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主圖板的底部防滑都做得很用心~整體呈現出來的結果,也讓我看到它第一眼就決定一定要把它放在我的第六百篇部落格中~

回頭講特殊模式,雖然逸馬的影片裡面是小精靈樂勝。但我玩的場次裡面,常常都是鬼魂勝利,就算是小精靈勝利,也常常至少要到第三條命才獲勝~不管是扮演哪一方都是相當有挑戰的遊戲,我覺得不管是在遊戲性上,或是原作的重現度上,都是表現相當好的改編~甚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比起經典的《步步為營》規則,我更喜歡這次的PAC-MAN版本~

最後就不多囉嗦了,給大家看更多照片~這遊戲真的不怕你拍~只是會怕自己沒有拍好,沒辦法呈現出它有多可愛~



▲遊戲收納照~整款唯一可以嫌棄的地方,就是這個收納太緊,東西不是很好拿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