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藥到病除 開箱+介紹



《藥到病除》是RK大師的舊遊戲,很多老玩家應該有聽過或是玩過它之前的版本。最早是由戰棋會出的《毒藥》,以及後來新天鵝堡出的《十三號星期五》。這次由嘴嘴桌遊代理的版本,則是代入了中藥的主題,美術一整個提升變成歷代最佳,而且直接不講武德加入了其他版本都沒有的擴充內容,真的是豐富又大碗~


▲封面一整個非常復古,而且很有質感~
遊戲人數:3-6人 建議年齡:10+ 遊戲時間:30mins
▲盒底可以看到有個很擬真的把手~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把遊戲名稱唸成《藥到命除》)
▲內容物一覽
▲說明書有兩本,一本基本,另一本是擴充
▲包藥紙三張
▲卡片兩包
▲第一包卡片就是這次的擴充,也就是以往其他版本沒有的角色能力卡

▲角色的設計都很用心,也都有符合該人物在歷史上所代表的意義
▲另一疊卡片則是所有的手牌,分別是毒藥還有紅藍黃三種藥物

▲遊戲中只會用到8張毒藥,但直接給了你16張,而且每一張的美術都不同~每次遊戲可以很奢華的隨意選8張出來使用~(卡片能力沒有不同)

▲黃色(平性)藥物如照片,遊戲中藥物卡片的數字分別為:1、2、4、5、7。但可以看到即使是相同數值的卡片,還是堅持使用不同的美術,卡片真的漂亮到不行~

▲藍色(寒涼)藥物的卡片,數字的組成是完全相同的,當然,每一張的美術都完全不同~
▲最後則是紅色(溫熱)的卡片,同樣也是誠意滿滿~


這這這,超經典遊戲規則我就不教了~派我的好朋友超級美少女Vicky來教大家~

▲Vicky的教學影片,做得相當棒!

誠意滿滿

雖然是老遊戲新製,但這次加入的角色卡的確讓遊戲有了許多新的變化,角色能力的設計也是相當的用心~因此在所有版本裡面,目前絕對是最值得推薦的版本~除此之外,美術的進化也是肉眼可見的誠意滿滿~相同數值的卡片明明功能就一樣,但還是做出了不同的美術,甚至連文字的介紹也都不馬虎~可以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

有一點我一定要單獨提出來說的是,美術真的有夠漂亮~除了很有誠意的每張都不同之外,每個藥材的圖畫真的都好美~下面我會另外再給大家看更清楚的卡片照片~美到直接出明信片應該都會有人想要買的程度~




▲遊戲收納照~留下的空間上薄套應該是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