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我的好朋友 開箱+介紹

你有做過16種人格的測驗嗎?你是E人還是I人?前陣子16種人格測驗很紅的時候,我也跟風做了,想不到做出來的結果真的還覺得有點準~這次這盒《我的好朋友》結合了MBTI跟Big 5兩種分類方式,結合出這款交好朋友的超可愛遊戲~喵~



▲封面爆炸可愛

遊戲人數:4-6人 建議年齡:14+ 遊戲時間:20mins

▲盒底有可愛的貓貓,還能看到幾張卡片

▲內容物一覽
▲說明書也超可愛
▲內容都有圖例,很好理解
▲卡片有好幾種

▲第一種是罐罐卡,每位玩家都有一種顏色的罐罐卡~
▲起始玩家卡一張
▲情境卡,每張上面會有兩種情境

貓格特質牌,上面的貓貓都好可愛~

▲貓貓可愛到爆炸

▲先抽一張情境卡,然後大家一起決定要選擇哪個情境

▲接著發給每位玩家一組罐罐卡(有些卡片上面有人數限制)

▲翻開人數+1的貓格特質牌

▲由起始玩家開始,選擇一張貓格特質牌帶回家。接著大家輪流選,直到場上只剩一張貓格特質牌後再補到玩家+1張~然後順時鐘換下一位玩家當起始玩家,大家繼續挑選好朋友的特質~

▲直到所有人都拿到三張貓格特質牌之後,大家輪流解釋為什麼你會選擁有這三種貓格特質的朋友一起去面對那個情境~我這邊直接舉個例子~

這回合我們玩的是『一起成為屠龍勇者的時候』,為了成為欣梅爾勇者,一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不同的冒險,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因此我會需要我的朋友有條理,幫我們制定各種計畫,規劃我們冒險的路線~同時也需要朋友易怒,在冒險的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壞人才不會在氣勢上吃虧。當然,更需要這位朋友可以很有毅力,才能讓我們艱辛的旅程能夠順利到最後~

所有人都發表完之後,大家就會用手上的罐罐卡幫你打分數~

▲如果我拿到這樣的罐罐卡,我就得6分!
(3+2+1)


貓貓好可愛

這遊戲除了規則本身就很可愛之外,貓貓們更是可愛到不像話!我本人是個狗派,但被這些貓弄到快要彎過去了~遊戲的規則很簡單也很輕鬆,就算是沒有玩過桌遊的人也能馬上上手,是一款很適合派對或是破冰的遊戲~如果是拿來在類似聯誼的場合,就可以更快打開大家的話匣子,也更容易去了解一位新朋友~

所有的好朋友卡除了有超可愛的貓貓插圖之外,也都有各種性格與個性的表現~可以感受到製作上的用心~光是看這些卡片就有種心靈被療癒的感覺~情境卡的設計也是相當天馬行空,各種狀況都有,但其實只要玩家們有創意,情境是絕對用不完的,想要玩什麼情境就玩什麼情境~

▲這邊偷偷跟大家說,我的測試結果是INFJ性格,據說是最少見的人格類型~
想要知道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性格,可以在這個網站測試喔~


▲這邊是一些INFJ的卡片,某些部分跟我真的很像~
(卡片內沒有I卡,因為都被歸類在Big 5的E裡面了)

▲額外照一些Big-5的卡片給大家看,都很可愛

▲遊戲收納照

▲好奇心不會殺死貓,但會殺死芙莉蓮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