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Trailblazer - The John Muir Trail 漫步山野:約翰.繆爾之道 開箱+介紹


以前是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忍受朋友們在社群媒體上的旅遊照片轟炸~沒想到疫情過後,這種轟炸的頻率幾乎變成了是每天啊!!!我最近剛好就有朋友去了優勝美地,他們居然還在健行的時候遇到熊!以下就容我不講道理節錄一段他的有趣心得:『美國的山友比較可靠,問他們快到了沒,他回答再兩個彎就到了,真的兩個彎就到了,不像台灣的山友車友,都在騙人…』如果你不像我朋友這麼幸運可以去優勝美地漫步,那就可以來玩玩看這款《Trailblazer - The John Muir Trail 漫步山野》喔!



▲封面就一整個很美~
遊戲人數:1-4人 建議年齡:15+ 遊戲時間:30-120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樣貌,這款遊戲還蠻吃桌面的,需要一張大桌子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四張

這遊戲建議大家一邊戳一邊收納~底下我們分區來說明各區的收納。

▲這四格是個人物品區,建議戳的時候就把每位玩家的12種裝備都收在這裡~

▲這裡是地圖牌區,可以像這樣一本一本收好。很喜歡這個小本本的設計,帶入感很棒!

▲這裡是資源區,這邊我就沒什麼建議了,我也只是亂收~

▲目標板塊建議大家收的時候往這個方向倒,這樣上面才能順利放上個人圖板

▲像這樣,個人圖板不會被目標板塊擋住~

▲遊戲的個人圖板旁邊有個登山包~整體美術風格蠻不錯的~

▲更過分的是個人圖板背面居然這麼漂亮啊!!!
(仔細看他是有搭配玩家顏色來挑圖的)
▲主圖板很大一張

▲這就是玩家們經歷12天要走的全程~

▲除此之外這次的內容還有包含幾個小擴

▲小擴的米寶很可愛

▲覺得原本的地圖牌太簡單?還有紅色版的困難地圖牌可以使用喔~

▲也有AI陪你單人爬山~

最後我們要來看的是三個地區的明信片(咳)~我是說地點卡片,都很漂亮喔~

▲是不是美到很想趕快去訂機票了!?



遊戲共進行十二天(輪),每天會有三個階段:

【日出階段】:由起始玩家抽出這一輪的天氣,然後玩家們會抽一打一張路線牌,並獲得路線牌所提供的好處。
【白晝階段】:原則上就是工擺,每個人一開始有三個指示物,可以到地圖上去做各種行動,隨著遊戲的進行,最多可以變成五個指示物。所以理論上一輪最多可以做五個行動,但有一些可以取回指示物的能力,因此可以做的行動數有機會變更多喔~
【日落階段】:玩家們支付一份食物與一個水瓶(或是兩份水),其他就是整理場面,然後喚起始玩家。

▲其他更細節的規則讓龍龍教大家

▲更詳細的卡片內容讓鳥鳥開給大家看


教練,我好想出國啊!!!

很誠實跟大家說,在玩這款遊戲之前,我是沒聽說過【約翰.繆爾之道】的。優勝美地當然是有聽過,但這條這麼美的登山路徑我居然完全沒概念,真的是很孤陋寡聞~也難怪古人會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很多經驗真的親身經歷過的感受是差很多的~

《Trailblazer - The John Muir Trail 漫步山野:約翰.繆爾之道 》在BGG上面的重度是2.68,實際玩過之後的確也是覺得它比一般的家庭遊戲還要再難一些再苦一些~但當然還沒有到重策的程度。反而是這樣的難度與苦的感覺,帶給你的是一種登山的感受,遊戲在整體的氛圍上的營造是相當成功的。更別說那每一張都美到可以當明信片的卡片,當你玩膩了基本遊戲,還有許多小擴,甚至更高的難度等你挑戰~每次遊戲開出不同的公共目標卡,其實也會讓每場的遊戲體驗不同~我們就玩了一場需要多拍照片的遊戲,結果大家花了一大堆資源來拍照,最後差點到不了終點~甚至遊戲也提供倒著走模式,可以挑戰從終點往回走喔~

以上便是這次的介紹,我會推薦給:喜歡競速遊戲的玩家、喜歡登山主題的玩家、喜歡漂亮大自然美術的玩家、還有就是有去過優勝美地的你!

▲遊戲收納算是有規劃得還不錯,但還是老問題,不適合直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