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奧茲國 冒險之路 《綠野仙蹤》 開箱+介紹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都是我的好伙計。我的小狗叫托托,他也一起去~』這些歌詞都是我上網查來的,我一個字也不會唱,更別說我絕對不知道托托那一段歌詞後面還有很可愛的狗叫聲,我是不可能會知道的~(逃走)

《綠野仙蹤》對小時候的我是很神奇的存在,龍捲風、看不到盡頭的黃色道路、可愛的夥伴們、以及奧茲王國~幾年前我還買了一本很漂亮的立體書,翻開的第一頁就是可以轉動的龍捲風~還有附綠色的眼鏡可以看立體的奧茲城堡~因此對於這次的《綠野仙蹤》遊戲與故事書,我期待值其實是拉得很高的!

▲很懷念的主題曲還有片頭



▲這次除了桌遊之外,還有一本故事書,特殊色子(紙)跟主角群的磁鐵
遊戲人數:2-4人 建議年齡:10+ 遊戲時間:30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概況
▲內容物一覽
▲遊戲地圖是一張雙對折的厚紙
▲一顆特殊骰子與各種顏色的棋子
▲卡片一疊
▲卡片內容有兩種~
▲粉紅色的卡片是女巫葛林達卡,幫助別人的時候可以獲得~另外也可以用來幫助自己通關~


▲綠色的卡片又可分為能量卡(左)與怪獸卡(右)

▲能量卡上的圖案都是從故事書裡面出來的,相當漂亮~
(上面的點數就是各種能量)



▲所有玩家選一個角色,然後從東方蒙奇金出發~
(顏色我有對照角色放:紅色-小獅子、黃色-錫樵夫、藍色-桃樂絲、綠色-稻草人)

▲每位玩家抽取5張卡片

▲遊戲設置時,玩家會輪流把手中的怪獸卡打出來,並在地圖上相對應位置放上黑色的怪獸棋子(如圖)。不管玩家打出幾張怪獸卡,只會補抽一張手牌。但若全體玩家打出的怪獸卡大於等於4張的話,將所有卡片收回重洗,重新設置~


▲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先丟骰子,上面這個是抽一張卡片的符號,其餘數字則是前進步數,還有一個符號是休息一回合~

▲踩到顏色方塊可以抽一張卡片

▲遇到怪獸要擲骰戰鬥,擲到1的玩家打敗怪獸,並獲得立刻擲骰的好處~遇到關卡(如上圖中的湍急河流)必須從手中打出能量卡才能通過,如果能量不夠,可以找前後四格內的其他人幫忙~願意幫忙的人可以獲得1張女巫葛林達卡~

▲遊戲是半合作模式,我們必須在所有怪獸現身之前讓所有人都到達紅色城堡~否則就會一起輸掉遊戲~如果有達成過關目標,那就會比所有人手上剩餘的能量點數(女巫葛林達卡代表2點)最高的玩家獲勝!

▲我們也來看看故事書,質感我覺得很棒~

▲插圖跟文字的搭配很舒服~

老實說遊戲有點太兒童~

這款遊戲如果要用一般『桌遊人』的眼光來看~不是那麼的桌遊~就像我前面說的,也有可能是我一開始對它的期望拉太高~所以難免會有一點的小失望~但我相信這款遊戲的受眾不是所謂的『桌遊人』~更何況『桌遊人』的標準有多機車大家應該也都明白~

但缺點反過來看也正是它的優點~由於遊戲規則不難~所以這款遊戲我會推薦給想要介紹《綠野仙蹤》這個故事給小朋友們認識的家長或是老師們~如果是帶著孩子們共讀,然後接著一起玩這款遊戲,那就會相當的不錯~甚至我會覺得建議年齡10+有點拉太高~其實聽得懂故事的孩子就可以抓來玩這款遊戲了~

雖然遊戲的部分我算是小失望~但故事書我會給很高的評價~很漂亮的插畫版面跟紙質~文字的排版閱讀起來也相當的舒服~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新惡補這個我自以為已經很熟悉的《綠野仙蹤》,讀完之後才知道我對這個故事其實還有好多的無知~

最後附上購買資訊:
綠野仙蹤(書)、(書+桌遊)組合:
博客來:https://bit.ly/4ePmzBZ
誠品:https://bit.ly/45PGtJ0
官網:https://bit.ly/3W7Kl4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