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桌遊開箱報】 World Wonders 世界奇觀 開箱+介紹


當大家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狗吠火車已經把這款遊戲的擴充都出貨到玩家們的手上了!我現在寫文章的動作真的是很慢~但這款遊戲玩過之後真的很喜歡,所以還是花時間來拍照讓還不認識的朋友知道這款遊戲有多漂亮,有多好玩吧~


▲封面可以看到各種奇觀都融合在一起,遊戲中也能見到這樣的景象喔~

遊戲人數:1-5人 建議年齡:14+ 遊戲時間:70mins
▲盒底可以看到實際遊戲的樣子,很美~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好幾張

▲首先是基本地圖有五張~

▲背面是特別地圖,每位玩家的地形會不同

▲玩家個人圖板也分成兩面,A面是簡短模式

▲B面則是遊戲時間會比較長的模式

▲中央圖板一張
▲背面是計分板
▲卡片一包
▲卡片有三種
▲第一種是目標卡~

▲第二種是單人模式用的AI卡
▲最後一種也是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奇觀卡
▲最後則是主角們,木製的配件!

▲每個奇觀都有相對應的奇觀卡~奇觀不只是木頭製,上面的圖案細節也都相當的精緻!挑個我很愛的馬丘比丘跟它的卡片合照給大家看~

▲奇觀的數量相當的多,而且每個都誠意滿滿,非常可愛又漂亮!

▲五個玩家指示物還有中立的塔~玩家指示物也完全不馬虎,非常漂亮~
▲最後是資源指示物,雖然只是綠葉的角色,但也是做得很可愛~


▲規則很簡單,我派我們家阿鳥來介紹~

遊戲會進行大約十回合(如果有人分數衝比較快會提前結束),每回合玩家都會得到7元,接著就是大家輪流花錢~錢可以拿來搶順位、買路、買塔、買板塊(價格都標示在上面了)。買到的東西就要立刻板拼到自己的地圖上。最特別的是,每回合都會翻出奇觀卡片,如果你有符合該奇觀的建設條件,就可以花錢來蓋奇觀!至於要花多少錢呢?

你這回合剩下的所有錢!

我覺得比起漂亮的建築,這個規則才是整款遊戲最大的亮點~你可以在回合一開始就花掉7元來搶奇觀,也可以把錢慢慢花,花到只剩1元來蓋奇觀~但是!很有可能你想要的奇觀在前面就被蓋走了,更慘一點,甚至你會連奇觀都沒得蓋~因此這真的很考驗人性~當然,如果要策略一點,你也可以去研究對手的地圖,如果發現有某個奇觀全場只有你能蓋,那你當然可以慢慢龜,但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龜到一半被其他人半路攔胡的狀況喔~

▲最近玩的一場,我的特洛伊木馬屠進了長城內!

超漂亮又超好玩

可能是我本來就喜歡板拼跟紙筆遊戲,城市建築也是我的菜,所以這遊戲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加上不久前又在吉姆那邊蹭到了擴充可以玩,加了擴充之後好玩度又更提升(擴充的奇觀建築條件都比較特別),更重要的是,木頭奇觀數量也增加了許多,整個賞心悅目程度大爆炸啊!!

這款遊戲喜歡板拼或是紙筆遊戲的人就不用推薦了,因為他們會自己去找來玩~我反而會想建議,如果你原本不是喜歡這類型遊戲的玩家,真的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反而會開始對這類遊戲產生興趣~《World Wonders 世界奇觀》的遊戲機制與主題結合得很好,規則的設計上也在簡單好學的框架上又充滿了巧思,真的是一款難得的作品,也難怪會這麼的紅~以上就是我這次超級慢吞吞的開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