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Exploding + Barking Kittens 爆炸+汪汪貓 開箱+介紹


《爆炸貓》!沒錯,就是辣個創下KS集資最高金額的桌遊,我想應該無須再多言。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汪汪貓》擴充,但《爆炸貓》我們還是會順便簡單來講一下它到底在玩什麼,為什麼會紅成這樣?更何況,如果沒有本體的話,擴充也是玩不了的~


▲你能想像這一盒當初光是KS就有快22萬人支持嗎?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7+
▲盒底就可以稍微看到一些卡片,走的是美式搞笑風
▲內容物一覽
▲卡片兩包
▲給大家看看卡片的美術~
▲再拍更多張給大家看~
▲值得一提的是,美術相當重本,遊戲中即使是功能相同的卡片,也會給不同的美術。以上就是我抽出來的5張【休想卡】,功能上完全相同,但每一張的美術都不同。

▲接著來開《汪汪貓》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7+
這是第三個擴充,感覺又會讓遊戲往更糟糕的方向走去~
內容物一覽
▲裡面有一個體積很大,意義不明的傢伙~
▲還沒完全打開你就能感受到這東西有多糟糕~


▲噹噹~這東西就是【貓電波能量塔】!是要戴在頭上的!

▲還有神奇的設計讓你大人小孩都能戴喔~
▲卡片一包
▲這次的擴充新增的卡片們~


其實一款遊戲如果要大賣,而且是超級大賣的話,最根本的條件就是規則要簡單,畢竟這樣才真的能打入大眾的市場。因此《爆炸貓》的規則就真的是超級無敵簡單!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你可以從手上打出0~N張卡片,一次一張打,執行卡片上的功能。打完之後抽1張卡片來結束回合。如果抽到爆炸貓,而且你手上沒有拆除卡可以拆掉它,那你就會被爆炸貓給炸死了~就醬~講完了~

▲如果你覺得規則很簡單,但還是不知道玩起來的感受會是如何?可以看看逸馬的影片喔~

接著我們來看這次的擴充《汪汪貓》帶來了哪些新卡片:

▲【改寫未來卡】:除了偷看牌庫頂的三張牌,你還可以改變它們的順序!
【貓電波能量塔】:打出這張卡之後,你就必須把那個羞恥,咳!我是說尊榮的貓能量塔的帽子給戴起來,然後把遊戲設置時的隱藏卡放到你頭頂。之後這頂帽子可以保護你不會被竊取手牌(改成抽你頭上的隱藏卡),但你就必須整場遊戲戴著這頂帽子。
【各出一菜卡】:從你開始,每位玩家輪流出一張手牌放到牌庫頂。
▲【人身攻擊卡】:只能用在自己身上,使用後要連續進行三個回合。這張卡有兩個情境下很適合使用:第一種是當你知道牌庫頂的三張牌都是好牌的時候;第二種是搭配攻擊卡,把累積下來很多的回合數一次倒給下一位玩家。(自嘲才是最高級的幽默)
【汪汪貓】:這是這次擴充我覺得最有趣的兩張卡,傷人50自傷50。打出這張卡,如果其他玩家手上有另一張汪汪貓,那他就等同於被爆炸貓炸到一樣,必須打出拆除卡,否則就掰掰。反之,如果你打出汪汪貓,結果沒有任何人手上有汪汪貓,那你就只能把汪汪貓擺在自己面前等死~之後有其他人抽到汪汪貓,就會打出來炸你了!汪汪~
【分享未來卡】:這次你不只看牌庫頂的三張卡片,你還要拿給下一位玩家一起看。
▲【我拿走啦卡】:將這張卡面朝下打在某位玩家面前,搶走他下一次抽牌的機會(他抽完看過之後拿給你)。這遊戲抽牌其實大部分時間不是一件好事,所以這張卡蠻微妙的。但是,也是有機會因此讓你抽到不錯的卡喔~
【超級跳過卡】:這是一張超級~跳過卡!(被打死)總之,它可以讓你一次跳過N個回合,就算你被人身攻擊卡塞爆,一次要做七八個回合,也可以完全跳過。
【掩埋卡】:其實這張我不太懂它的功能跟拆除卡有什麼不同,大概有87%像。



絕對不簡單~

說真的,以前常常會覺得只有重策才是真。桌遊!但我這次自己做了《Deuce》才知道,原來要把規則弄得很少,但遊戲卻又很好玩,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做到把一款遊戲推到全世界熱銷,那絕對又是更高更高的境界了,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這款《爆炸貓》,不要說車尾燈,我們連要追上它的萬分之一都很難啊!

因此對於這款遊戲我沒什麼資格寫心得啦,只能告訴大家真的是很好笑很好玩的一款友情破壞遊戲~希望這次的介紹有讓大家更了解這款擴充《汪汪貓》。因為這裡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部落格,所以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他還有另一款18禁的擴充喔~(被打死)最後附上邪惡的官方連結

▲盒子裡面也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