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Three Kingdoms Redux 三國得志 開箱+介紹


來惹~終於等到這款遊戲來到我的部落格的這一天~其實上個月收到的時候我就有在臉書發動態,也已經馬上就把遊戲給拍照了。但~得了三國恐慌症的我始終是沒有力氣去完成這一篇網誌,只好一拖再拖~來吧~該來的還是要來,今天就來幫大家做個簡單的開箱介紹吧~


▲封面由於英文版本來就有中文標題了,所以我其實什麼也沒動,只有加了幾個logo而已~
遊戲人數:3人 遊戲時間:135~165 mins 建議年齡:14+
▲背面可以看到遊戲概況(背面這張圖是我手工做出來的,對,每個token都是在電腦上慢慢一個一個擺上去的~哭~)
▲內容物一覽,小小一盒,但非常非常的重
▲戳戳樂好多張

▲厚度跟品質都不錯!(看到中文的武將名稱好感動)
▲三個國家的立體指示物
▲主圖板非常的厚重!打開之後是一張盒子六倍大的地圖~以下給大家看細節:

▲地點名稱換成中文毛筆字後很有feel

▲中央行動格也有不錯的美術表現

▲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可以看到兩國兵戎相向
▲卡片五包,這五包卡片我來來回回大概排版了十幾次!
▲讓大家看看中文版的卡片

▲代表人物當然是要來看關羽啦!
▲跟盒子一樣大的玩家幫助卡三張~這幾張其實蠻有用的,缺點則是又大又薄~很怕不小心凹受傷~
▲接著是菜鳥發明的盒中盒,原本的《三國得志》盒子的設計很薄(有玩過英文版的就知道),因此有一些指示物是沒有辦法直接收納進去的(每次收納都要拆開)。菜鳥想解決這個問題,但原廠不給改...因此!他就自己弄了這個盒中盒,只有台灣的中文版玩家才有的福利,買的時候會另外給你一個比較大的盒子,有多大?就是上面這張圖這樣,可以完全把原本的原廠盒子放進去,用新的盒子來收納就會很簡單了,至於原本的盒子?就讓玩家們自行處置了~
▲另外這本20頁的官方細則也是台灣中文版特有的贈品,其他版本只會給電子檔,不會印出來給你喔~(本圖中的細則為樣品)


別問我成本是什麼!

這款遊戲啊~菜鳥付出的是金錢的成本,而我付出的則是時間的成本,兩個都是瘋子,都不太正常,但也因此雖然都是中文版,台灣的中文版就是比較猛。雖然好友納吉姆說這款是他少數完全不擔心翻譯出問題的中文版遊戲,但...其實我擔心到爆啊!!!排版的過程中我光是要達成出版社的要求就已經精疲力盡了,說真的我自己連一次也沒有校稿過!(但兩三間出版社各自都校稿過N次)舉凡各種標點符號、文字的寬度、這邊加一個「的」、那邊少一個「能」之類的各種攻擊我也都挺過了,才有了今天這款遊戲~

回到遊戲本身,《三國得志》是一款剛好三個人可以玩的策略遊戲!加上我們大家普遍都對三國這個主題非常熟悉,玩起來相當的入戲~魏國就是強大與霸道、吳國則是資源優渥,內政好發展、蜀國先天的體質最差,但人才濟濟阿~三個國家的差異都有做出來,算是非平衡性的三國鼎立。最大的缺點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那就是『只能三個人玩』~人數的限制算是這款遊戲最特別的地方,也算是個雙面刃~

以上就是這次《三國得志》的快速開箱,想知道更多的下面我會放延伸閱讀。最後我要再次謝謝傳說小妹妹跳出來救援我最後的排版工作,讓老人家我可以獲得一點喘息。此刻的心情很複雜,但謝謝這款遊戲讓我的心境有所成長,讓我罵菜鳥的功力也進步了不只一甲子,最後我要點下這個句點了,希望不會再收到訊息說哪裡又要修改了。


[心得] Three Kingdoms Redux 三國得志 - 不輸電玩的遊戲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