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Heaven here I come! 天堂 我要進來了! 開箱+介紹


那個..小夫...不,不,我是說天堂!誰死後不想上天堂,但如果今天上天堂的名額是限量的呢?你會不會用盡一切手段把別人踢下去,或是抓比較好欺負的來當代罪羔羊?我們一生當中都在擠各種窄門,但這次絕對就是最後一次了,擠進去的就是天堂,反之當然就是胖虎...我是說地獄囉~~~

▲封面可以看到一個天堂的入口,大家正在排隊進入,然後有一個魯蛇...
遊戲人數:5-10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12+
▲看了盒底可以發現,這是一盒中英文合版的遊戲
▲內容物一覽
▲組裝式的圖版*1
▲組好的樣子
▲戳戳樂一張
▲戳好之後的指示物:號碼指示物與投票指示物
▲卡片一包
卡片就是玩家們生前的【罪行】,各五種,每種五張!
(這些罪行牌上每張美術都不同,下面也都有不同的文字,但實際上遊戲時,只需要看最上面的符號就好,辨識上相當簡單,美術上也很下重本)
▲玩家擋板10個
▲擋板的正面很可愛,注意看會看到下面有編號~
(四號,你的髮型我認得喔,你就是胖....)
▲擋板立起來才會看到完整的臉與髮型
▲擋板的內面則是許多規則的整理與表格~


這遊戲會了之後其實規則很簡單,但一開始會稍微卡一下~所以這款我要反過來教,不講設置,不講規則,先跟大家說遊戲觀念~

▲遊戲是這樣的,當我們所有人死後來到天堂的門口時,才發現名額有限,限量是殘酷的。罪孽比較輕的玩家可以進天堂,罪孽深重的就...但壞人怎麼可能就這樣束手就擒,於是一場誰是代罪羔羊的爭鬥就這樣展開了~

遊戲把七宗罪分級,傲慢是最重的罪,色慾則是最輕的。如果你的罪是全場最輕的那組,那你就是羔羊隊,其餘的玩家則是罪人隊,排在最左列的玩家則是大罪人。但除非你犯的剛好是最左或最右的罪,不然通常要等到遊戲結束你才能確認自己是分在哪一隊~

▲遊戲設置好之後,你跟左右兩邊的玩家中間會蓋著一張隨機的罪行卡

▲你可以把這兩張卡片拿起來看,合起來的結果就是你生前所犯下的罪行。以上圖為例,我拿到哭哭跟骷髏頭,因此對照幫助表,我的罪行就是【暴食】!

這兩張同時也分別屬於你左邊跟你右邊的玩家,因此你知道他們各自一半的資訊,但不知道他們確切的罪行是什麼。


▲除此之外遊戲也給你一個機會去看場上的一張卡片,放上你的指示物之後就可以看這張卡片。但是,當然不能看你鄰居的另一張卡~也就是說,場上你掌握的資訊就是自己的兩張卡片,還有額外指定看的一張卡片~

換句話說,你除了確切知道自己的罪行之外,還知道另外四位玩家一半的罪行~
▲有時候牌發完有剩也會放在場中給大家看~這也是資訊的來源喔~

講了一堆觀念之後終於要講規則了,遊戲的流程就是.....

【設置】-【討論】-【指控】-【投票】

就這樣!就是這麼簡單!


▲幫助卡上有一個【檢查階段】,就是使用自己的指示物去看場上的另一張牌。這個部份其實我覺得也可以算在設置的步驟中。之後就可以開始討論啦~

當遊戲都設置好,你知道場上的其中三張牌後,就可以進入【討論階段】這個時候大家都可以暢所欲言~而且任何人都可以隨時打出一張手牌來終止【討論階段】,打出手牌的玩家會透露更多資訊給大家,但同時,他也可以指控場上某位玩家為羔羊【指控階段】。整個【指控階段】就只有打牌的玩家可以講話,講完之後進入【投票階段】,如果同意票居多,那就會進入遊戲的最後環節。但如果不同意票居多,那就會跳回【討論階段】。

▲遊戲的最終環節照這個流程跑就很容易了


推理型派對遊戲

如果光看這款遊戲的建議人數『5~10人』,搭配這無俚頭的遊戲名稱,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款無腦的派對遊戲。But!它不是喔~《天堂 我要進來了!》其實蠻需要你的腦力還有推理能力、甚至還需要一點記憶力!這樣就夠了嗎?不,還需要一張舌燦蓮花的嘴~死的都要說成活的,才能夠順利擠進天堂的窄門~

在遊戲中,除了你自己,其他玩家的資訊你都只掌握了一半(或是甚至沒有)。除了靠自己原本就有的手牌,場上已經打出來的牌來推理之外,剩下的就只能聽大家怎麼說了。正當你很得意,還好對自己的情況很了解時,你又會開始懷疑?我這樣到底會不會是羔羊隊?還是惡人隊?這是一款連自己是哪個陣營都不是很確定的陣營遊戲,但卻又意外地好笑+好玩~

如果你喜歡推理+嘴砲,如果你有多人數(5-10人)的遊玩需求,如果你喜歡美式灰色幽默的美術風格,如果你喜歡哆啦A夢~那我會推薦你來試試看這一款《天堂 我要進來了!》,相當獨特的一款遊戲~

▲兩個內盒的內部美術也很有趣,一個墜入地獄,另一個飛向天堂~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