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桌遊垃圾話】 そういうお前はどうなんだ? 兇手就是你吧?


【桌遊垃圾話】是我之前開過的一種文章類型....然後,只寫了一篇!終於又讓我等到適合寫桌遊垃圾話的遊戲了!!!而且這次的是一整篇的!《兇手就是你吧?》是一款超嘴砲遊戲!玩的過程超歡樂的,這次的文章所有卡片都我隨機翻出來的,完!全!沒!有!挑!過!就讓我們來看看會跑出什麼樣的劇情吧~



▲遊戲外盒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12+

好!開箱結束!(根本還沒開吧!?)底下桌遊垃圾話開始~
▲位處郊區的一座洋館坐擁著無敵的山景+海景,是許多人都相當嚮往的祕境。
洋館的主人是一位相當豪爽的企業家,雖然他的口頭禪是『不知道啦啦』但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逃過他那藏在厚重鏡片後的眼睛。

洋館有一位看起來明明就是男生的女僕,雖然對外聲稱是19歲,但不知道已經在洋館工作幾年了。因為喪失記憶的關係被洋館主人收留,口頭禪是:『我不太記得了』。

老婆婆是洋館附近一座小木屋的居民,長期不與人接觸,只要有人接近,她就會用高八度的聲音嘶吼著:『是報應啊!全都是報應!』。

藝術家則是這次受到主人邀參加Party的賓客,不知道為什麼會認識隔壁的老婆婆,很愛拉的她的手說:『好不好嘛~婆婆~』,婆婆的回應當然是:『是報應啊!全都是報應!』。


▲就跟所有的金田一還有柯南的劇情一樣,派對的隔天早上,大家發現洋館的冰庫之中發現其中一位賓客-知名的靈能力者已經被殺害。屍體已經完全被凍住,手裡還握著一束玫瑰花~受害者藏在保險櫃中的一件被詛咒的物品,也消失無蹤~



▲這時候眾人開始互相質疑,洋館主人首先發現婆婆有一個形狀被打爛的平底鍋,因此質疑他為什麼會有這種像兇器的物品。婆婆說:『上次隔壁村子的阿雄去當乩身的時候偷偷把我的鍋子拿去用,回來之後鍋子就變這樣了,害我現在煎蛋都會燒焦,好幾個月都不能吃荷包蛋了,是報應啊!全都是報應!』

接著女僕被發現房間裡有一顆巨大的寶石,但她有著失憶症的光環,只會拼命的說:『我不太記得了,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昨天掛衣服的時候,發現藝術家的口袋有一張便條紙,她約了受害者昨天晚上在洋館見面~其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藝術家被女僕問了個措手不及,只好拉著婆婆撒嬌:『婆婆~他們都欺負我,你保護我,好不好嘛~』接著她把矛頭指向洋館主人:『為什麼你房間裡的其他武士刀都有灰塵,就只有那一把那麼乾淨!』主人發出豪爽的笑聲說到:『哈哈哈~這哪有什麼,我昨天剛好拿出來練習而已,不知道啦啦~』

▲接著眾人發現受害者的身旁有一張小紙條寫著:『犯人是。。。』

▲有了新的線索之後,眾人也發現彼此之間還有其他更多的證據~
洋館主人:『婆婆,你那個邪門的面具,不就是受害者藏在保險櫃裡面的物品嗎?為什麼會在你的袋子裡~你該不要是要跟我說不知道啦啦的啦?』婆婆:「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先前借給她的,我昨天就是要來跟她拿面具,不然誰要來你這間臭房子,報應啊~都是報應~」

婆婆:「倒是你,那個假裝失意的男人婆女僕,你拿著那個橇棍是要掃地嗎?不會太可疑了嗎?」女僕:『我不記得了,今天凌晨起床要開始打掃我就看到這個橇棍放在走廊上,我只是順手拿起來而已~』

女僕:『倒是我今天早上去掃庭院的時候,看到藝術家的車上都是凹洞,上面也都是血跡,真的是太可怕了,還好我忘得快,現在已經都不記得了~而且死者身旁那張便條紙,跟你身上的那張明明就是同一種款式~這你又要怎麼解釋~』藝術家:「你不是都不記得了還說,根本只是要誣賴我~婆婆~你看他們都欺負我,你保護我,好不好嘛~」

藝術家:「我覺得最奇怪的是主人吧,昨晚他一個人神秘兮兮的在廚房,把安眠藥放到飲料裡,還發出嘻嘻笑的聲音,還好我剛好經過有看到。」主人:『我不知道啦啦,安眠藥是我失眠藥吃的,可是我吃藥會怕苦,所以都要先溶化在可爾必思裡面我才會喝的啦~』

▲最後大家用手指進行指認,女僕一票,藝術家三票,因此她被認定為犯人逮捕了~但實際上她被抓走的時候,只有女僕的臉上浮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腦補故事】(實際遊戲時不需要這樣做XD)
女僕其實是男的,而且實際年齡已經32歲了,跟被害者靈能力者是情侶的關係。由於看上洋館主人有一顆會帶來財運的神秘藍寶石,因此假扮成女僕進入洋館工作。由於長期用不明藥物來欺騙主人,讓他以為自己吃的是安眠藥,實則是慢性下毒,洋館主人這幾年的行為與判斷能力已經越來越差。藝術家在派對當天晚上偷偷跟靈能力者約見面,只是希望她能幫忙作法,挽回變心的男友,誰知道靈能力者其實只是想偷走藝術家的車鑰匙,當作逃逸用的工具。

事發當天晚上,兩人已經趁著所有人參加派對睡死的時候順利得手寶石,沒想到不知道是因為貪念,還是寶石的詛咒,在要開車離去之前發生窩裡反,兩人在藝術家的車旁大打出手,最後靈能力者被失手殺死~諷刺的是,手上還握著女僕十分鐘前送她的玫瑰花~

女僕返回洋館,將受害者冰入冰庫,將藝術家與靈能力者約見面的便條紙撕下半張寫下『兇手是。。。』來故佈疑雲~最後就是繼續假裝失憶,將一切都推給藝術家,自己就可以得到那顆傳說中的寶石。


說不完的故事

以上示範的那一場遊戲,每一張卡片都是我隨機抽出的,保證沒有挑卡片,但湊起來好像還不錯對吧~這遊戲就是這麼神奇,隨便亂湊也會有個還蠻有趣的劇情出現~大家要做的就是拼命噴別人,把嘴砲的能量開到最大,聽清楚了~遊戲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兩個:
1)不是我,不是我!
2)就是你啦,就是你!
掌握好上面兩個原則,你就可以玩好這款遊戲啦!

遊戲的美術、氛圍、元素,整體組合起來我都很喜歡,搭配起來的變化真的是有夠多,也有夠到位,真的很有柯南感~希望它將來還會出擴充,希望還能有更多角色、更多證物、更多事件、更多口頭禪!!!!

遊戲雖然有計分機制,但我不喜歡,也不會去用,享受過程中故事的誕生比算分有趣一萬倍~分數什麼的,誰輸誰贏我覺得在這款遊戲裡面一點意義都沒有~以上就是這次《兇手就是你吧?》的垃圾話介紹,如果你有一群很嘴砲的朋友,千萬不要放過這款遊戲,真的會玩到直接笑死~超歡樂~

▲遊戲收納照

最後附上更多遊戲卡片的照片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