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Next Station : London下一站:倫敦 開箱+介紹


這是一款紙筆遊戲﹒﹒﹒THE END。等等,先不要急著離開~這是我真的有玩過覺得超好玩才願意花時間寫部落格,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它是一款紙筆遊戲就急著轉台喔!我目前帶著它玩了好多場,可以說是大人小孩都給予好評的好遊戲!

▲遊戲封面非常的可愛,我很喜歡這種簡約的風格~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25 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
▲中英兩版說明書各一本
▲題目紙一整疊
▲四種顏色的畫筆
▲卡片兩包(疊)

▲依照牌背來區分共有三種卡片

▲第一種卡片就是最基本的地鐵卡,又分為藍色的地上卡與粉紅色的地下卡~
(美術我超喜歡!!!!!)
▲另外兩種卡片是擴充用的,我們後面介紹



▲將所有的地鐵卡洗牌之後形成牌堆,然後每人發題目紙一張以及隨意顏色的色筆一支
▲每個人會從跟自己色筆相同顏色的地鐵站出發,每次翻開一張卡片,然後將地鐵往卡片上畫的符號的站延伸(如圖)~蓋地鐵的時候類似像貪食蛇,只能沿著地圖上的虛線往前或往後延伸,不能跟任何地鐵交叉、不能自己發明沒有虛線的路徑、也不能分岔。

▲遊戲會不斷進行,直到五張地下卡(粉紅色)都被翻出來為止,這樣算是完成一條線路。也因此,藍色卡片不見得每一張都會出現。其中最特別的是藍色的【分支卡】,興建地鐵的過程中,如果有出現【分支卡】這條地鐵線從此之後就可以蓋出分支的線路~

接著玩家們交換色筆,開始畫下一條地鐵線,遊戲最終就是玩到每個人的圖上四種顏色的地鐵線都蓋好之後結束。

▲擴充的卡片有兩種,上面藍色的是【公共目標擴充】,每次會翻出兩張,有達成的話最終一張可以拿10分。下面黃色的是【色筆能力擴充】,遊戲開始,每種顏色的色筆會隨機綁一種特殊能力,大家在使用那個顏色的色筆時,就能使用該能力~

▲在講最終計分之前先拍一張某次我玩完之後的地圖給大家笑笑。用這個來做個簡單的介紹,首先地圖上有13個區域,包含黃色線畫出來的九宮格,還有角落的四個小格子。中間還有一條橫跨倫敦的泰晤士河,可以看到地鐵路線會跨越河流數次。地圖上有些地鐵站外面會有像太陽般的符號,那幾個點是觀光景點。地圖中央那個【?地鐵站】,它本身既是光觀景點,也是個萬用符號的地鐵站。

▲最後來講計分,每一條路線的分數=經過的區域數量X經過最多站的那區的站數+橫跨河流的次數(每次2分)。每個有兩種顏色線路經過的站可以得2分;每個有三種顏色線路經過的站可以得5分;每個有四種顏色線路經過的站可以得9分。底下是觀光景點,每經過一個景點就劃掉一個,分數看的是下一個沒被劃掉的數字。最右邊則是擴充的公共目標卡得分~

最後總分最高的玩家就獲勝啦!

下一站:高雄

老實說紙筆遊戲我一開始也沒抱多大期望,但地鐵的主題,加上四種顏色筆的運用,真的還蠻讓人耳目一新,而且玩起來主題感也相當不錯。而且這個感覺就是會變成一個多元宇宙一直出一直出的主題,果不其然,我上去BGG一查,已經有《Next Station : Tokyo》了!不知道高雄或是台北有沒有機會也來一款~我們高雄也是有愛河可以穿越的!而且還可以出愛情摩天輪擴充!!!(被打死)

▲東京感覺也很可愛(還有小恐龍!)

以上就是這次的簡易介紹,若是不排斥紙筆遊戲的話,大家可以找機會試看看這一款遊戲喔!玩過之後我真的蠻驚豔的!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