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Hegemony of Faith 信仰霸權 開箱+介紹




『逆腰不腰醒教?』一位身著黑色神父裝、白色圓領、胸口有著金色圖騰的男子緩緩向你走來,一口不是很流利的國語,搭配著一絲詭譎的笑容。仔細一看你才發現,他的手中握著一本咖啡色書皮的陳舊書籍-《信仰霸權》,封面的幾個圓環散發出各種層次的金色光芒,照得你目眩神迷,正當你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快要昏厥的前一秒....你突然注意到一件很無聊的事-這件衣服的剪裁居然露出了肚皮.....

▲這張圖是我請AI幫我畫的,然後我再把《信仰霸權》的封面P上去,雖然應該不會有肖像權的問題,但我還時把臉給裁掉,只留下詭異的笑容。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AI要把他的肚皮給露出來~



▲遊戲封面,有種某種宗教的感覺~
▲真的沒有看過國產遊戲把包裝做成這個樣子的,有夠重本,整個就是一本書的造型加上磁吸式的上蓋,可以直接放到書櫃內去偽裝成一本書也毫無違和~質感上也相當不錯!

▲內容物一覽

▲木頭的指示物質感很好,彩色的圖案還有一點立體浮雕感~

卡片的話有三種種類,底下帶大家來看:

▲教主能力卡(非全部)
▲1~5號的信徒卡片

▲超多的行動卡


遊戲的規則不難,先來一部美女拍的教學+實際遊玩影片:

▲願願的規則+實際遊玩影片

▲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會抽到手牌上限(通常是5張)+1張牌,接著可以進行一次策略+一次攻擊(順序不限,也可以不執行),接著將手牌棄到小於等於上限。

遊戲不斷進行,直到信徒牌堆被拿完,最後比較誰的信徒最多,就成為真正的【信仰霸權】!


跳脫框架

收到這盒遊戲之後,這段時間我拿著遊戲找吉姆、找朋友、找家人玩,真的有種到處跟人家說:『逆腰不腰醒教?』的感覺。老實說,絕大部分的人一開始聽到是陣營類的遊戲,反應大多就是:「喔~」『嗯嗯嗯。。。』之類的,我自己其實也是啦,陣營類的遊戲我就不是很喜歡,但這款遊戲算是「會讓不喜歡陣營遊戲的人也覺得有趣的陣營遊戲」喔。

剛才規則的部分我只是簡單描述流程,這邊稍微補充一下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有趣的點:
*一人一個陣營,不囉嗦,不用猜來猜去,自己就是一個陣營
*教徒歸零時宗教會滅亡,但不會離開遊戲
*可以拜託其他宗教收留你,之後成為打雜小弟
*潛伏在別人的教派中,然後使用【恩斷義絕】來背叛,並復活自己的宗教
*也可以成為游離教派,幾個回合之後又是一尾活龍
*遊戲過程中的各種嘴砲也相當有趣,當有人要入你的宗教時,一定要逼他喊出宗教的口號!!!!!!!!!!

很少有陣營遊戲是可以讓玩家們的陣營在遊戲中不斷變動的,因此玩起來很有新鮮感,自己的宗教就算不小心滅亡,只要臥薪嘗膽,去別人的教派委屈一陣子,還是有機會可以東山再起,甚至直接挖對方的牆角,偷走別人的教徒來讓自己壯大,機制與主題結合起來真的很歡樂~

▲遊戲中的各種卡片,刀子符號的攻擊卡為物理攻擊,死掉的信徒會直接進入墓地;腦部符號的攻擊卡為信仰攻擊(俗稱嘴砲?),打輸的信徒會直接加入你的麾下。還有許多不同的功能卡與防禦卡,甚至還有可以從墓地把信徒復活的卡片,真的很有趣~

以上便是這次《Hegemony of Faith 信仰霸權》的介紹,可以感受到設計師對這款遊戲投入的熱情與時間,遊戲的機制也真的是創新且有趣的,設計師目前很辛苦的在推廣中,希望大家可以找機會玩玩看這款遊戲,甚至支持這款遊戲;對這款遊戲有興趣的店家也可以主動去跟官方粉專聯絡喔。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