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Furnace 熔爐革命 開箱+介紹



現在由於防疫期間,全國的小朋友都放假在家,除了課業之外,大家也都絞盡腦汁在想要怎麼幫小朋友安排。如果你以為我要說可以帶小朋友玩桌遊,幫小朋友安排『桌遊課』,那就錯囉!這次我幫小朋友安排的是【桌遊攝影課】,每次的開箱文大家都是看我拍,這次因為全台停課,小小羊在家很無聊,因此就把他抓來當我的攝影小助手。因此,這次開箱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小小羊拍的喔,算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迷之音:接下來我只要繼續安排【桌遊修圖課】、【桌遊說明書閱讀課】、【桌遊介紹寫作課】以後就有免費勞工幫我更新部落格啦!!!(想太多)





▲遊戲封面有一種淡淡的米白色,還蠻有質感的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60 mins 建議年齡:12+

▲背面可以看到遊戲的主要配件,但還不太知道遊戲要怎麼玩。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兩張
▲戳完之後的指示物們
▲卡片一包
▲依照牌背可以分成三種類型
▲第一種是人物卡,每個人物有各種不同的能力
▲第二種是起始建築物,也是各有不同,跟剛剛的人物卡一樣都是五張
▲第三種則是遊戲的主角,各式各樣的工廠,這些卡片都是雙面的
▲這遊戲的美術畫得很美,雖然都是工廠,但都畫得好漂亮
▲遊戲內的小配件們
▲三種資源token,分別是:鐵、礦、油桶
▲數字木頭圓片與一顆六面骰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這次的照片是小小羊拍的,因為比我自己拍還要花更多時間,所以我們只有拍開箱的部分啦!規則的部分我就沒有另外拍照教學,不過沒關係,我已經有獲得藍人教學的授權可以使用他們的影片,而且他們的影片也一如既往的做得品質非常的棒~所以遊戲設置跟規則就請大家看影片囉~

▲藍人教學的影片


簡單卻燒腦

這遊戲有多簡單?連停課在家的小朋友都可以聽懂規則並且跟著玩;這遊戲有多燒腦?由於卡片是可以升級的,所以不只是執行的順序,連升級的順序也很重要,所以往往會看到玩家們拼命地抓頭想要想出更好的排列或是工廠使用方式,來讓自己能夠賺到更多的錢。同樣的材料+同樣的工廠交給不同的人去管理,很有可能會發展出不一樣的可能性,這就是這款遊戲的迷人之處。

也有不少人會拿這款遊戲跟《骰子工廠》來做比較,其實兩款本質上不太一樣,只有都有『工廠』跟『生產』這個兩個重要元素。《熔爐革命》的重點是:有非常特殊的競標機制、規則簡單好懂、遊戲時間短、但又超燒腦、美術走漂亮水彩風格;《骰子工廠》的特色則是:加入骰子與工放的機制、就算五個人一起玩也不會拉長遊戲時間、美術走可愛向量風格。但兩款遊戲都一樣有機會可以製造出很爽快的combo感!都是不錯的遊戲喔!
▲遊戲收納照


Furnace 熔爐革命- 競標失敗?讚的啦! - 納吉姆的遊戲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