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So clover! 密語幸運草!開箱+介紹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喔,不是那個四葉草,今天要介紹的是《So clover! 密語幸運草!》名稱取的就是clever(聰明)的諧音,這款遊戲除了要聰明之外,還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才能玩得好喔!


▲封面是很可愛的幸運草綠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30 mins 建議年齡:10+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
▲超大的實體幸運草6個
▲展開之後長這個樣子
▲黑色的奇異筆6支
▲題目卡兩大包
▲打開之後有嚇到我,超多張!!!題目共220張!




▲首先每位玩家會拿到一個幸運草跟4張隨機的題目。玩家各自將這些題目卡隨機的放入自己的幸運草中(如上圖)。


遊戲的規則相當簡單,我直接玩一次給大家看~
▲每個人弄好自己的四葉草之後,在別人沒有看到的情況下在四邊寫下四個『關鍵字』。關鍵字必需跟那個邊上的兩個題目卡有關連,比方說我上方的兩個題目卡分別是『英雄』跟『光線』,因此上方的關鍵字我可以寫『超人』。其他三個邊也是照這樣的規則去填寫(圖中我以XXX來代替答案)。
▲當你填好四個邊之後,就把四張題目卡拿出來,並且額外再多抽一張題目卡。將所有的卡片都隨機擺放在自己面前,這樣就算是完成了出題的步驟!

▲最後就是猜題階段,每位玩家面前都有一道題,大家輪流來猜原本放在四葉草內的是哪幾張題目,位置又是如何擺放的。題目跟位置都正確可以得到1分,有兩次機會可以嘗試。第一次嘗試就四張全對的話可以額外得2分(也就是6分)。第二次嘗試的話,每答對一張只有1分。(當然,猜題時,出題者不能給予任何的提示!)

最後就把日期,遊玩的人數還有總分記錄到這張版單中,看看自己日後是否能突破先前的紀錄~如果覺得遊戲太簡單,也可以自己調整『增加的卡牌數』。原本遊戲預設只會在出題後多抽一張卡片(四張變五張),大家也可以在協議之後多抽幾張來增加遊戲難度。


出題好難

這遊戲分成兩種體驗:出題+猜題。出題的部分有點運氣運氣,運氣好的時候兩個關鍵詞很相近或很關聯,一下子就能想出適合的提示;運氣不好的時候,有時候兩個詞很難聯想在一起,這時候就很考驗出題者的智慧了~(或是想像力)

猜題的部分,由於選項都攤在你眼前了,所以簡單到爆炸(才怪!)。雖然是覺得比出題容易,但光是基本規則(用五張題目卡)就有20個選項可以抉擇,其實要將他們合理的對起來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的容易,但總括來說還是比出題簡單就是了。

對了,這款遊戲雖然說支援3-6人,但其實2-100人都可以玩,反正猜題的時候多少人猜都行,出題也可以大家輪著出,所以在遊戲人數上的彈性其實非常的大。以上就是這次介紹這款看似簡單,但出題的時候有夠爆腦的小遊戲。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