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也算是P&P的 3D列印旅行版 Santorini 聖托里尼 開箱




昨天在臉書貼了一張沒頭沒腦的照片要大家猜看看是什麼遊戲,但是其實裡面是有線索的,仔細看看可以發現上面的綠色板子裡面有一格一格的方格。加上我有說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遊戲,其實我所有的部落格文章裡面,花掉我最多最多時間的兩款就是《小世界》《聖托里尼》。這邊容我再打個廣告,希望大家幫幫忙,我很希望我的部落格點閱最高的文章是《小世界》的這篇或是《聖托里尼》的這篇,而不是過年前十名懶人包。 XD

離題了,總之看到那些方格應該不難猜出就是《聖托里尼》。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印旅行版?因為我的《聖托里尼》是全球限量的宙斯版,根本捨不得拿出來玩啊!!!(被打死)

*這款遊戲的3D模型是國外網友設計提供給大家免費下載的,我只有稍微修改一下米寶的樣子,其他都是原作者的超強創意!


▲這是平常收納的樣子,盒子的部分我選用大理石的列印耗材來印,質感很不錯!(但耗材的價格就...)
▲輕輕拉開這一層隔板
▲綠色底板翻面之後就有一格一格的空位
▲噹噹~內容物在裡面長這樣~

▲內容物一覽
▲屋頂,顏色我很滿意,有了它才是《聖托里尼》
▲米寶,為了區分男建築師或女建築師,所以我畫了槌子,但是我遲遲無法決定要用方槌還是圓槌,後來就乾脆一個顏色弄了三隻米寶。
▲方糖們~房子的部分全部都一樣,不像原本的遊戲每個樓層都長不同。這個設計很聰明,對於旅行板來說這樣就已經很棒了!

▲實際遊玩的時候,盒子本身可以直接拿來當棋盤~
托盤的設計真的很讚!
▲實際玩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拍起來也很漂亮!



看到這裡,聰明的你應該有想到,那卡片哩!?卡片怎麼辦?

▲我目前的方式是去下載官方的這個免費App

▲裡面超多角色,連後來才推出的新角色都有,而且還有自動配對的隨機系統,可以幫助你解決選角不能症候群!缺點,目前就只有英文,所以要稍微啃一下文字。或是你也可以上網下載之前有一個神經病做了這款遊戲的中文規則,可以印出來搭配著使用。

不過,有一些神祇或是英雄需要額外有配件才能使用的,就沒辦法用旅行版玩囉~(當然也可以想辦法找替代品)


我其實不推薦大家玩3D列印~

目前3D列印還在很累人的階段,像這個遊戲的收納盒,看起來簡簡單單小小一個,卻花了我14個小時來印。如果加上失敗的,光是收納盒大概總共弄了兩天~時間方面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此外就是軟體有門檻、印表機本身也有硬體的門檻,總之雖然已經玩了幾個月,我覺得我還是不夠了解我的印表機,還有很多想要嘗試跟測試的地方。家裡也因此多出了許多工具:各種尺寸的板手、螺絲、馬達等等以前不會出現的東西。

總之,如果你對這件事情沒有熱愛,只是抱著想買一台放著幫你印東西的想法,那現在還不是個很好的時機。可能要等機器再更成熟一些,或是...直接花大錢衝最高階的機器,或許穩定度會好很多...吧?

這盒《聖托里尼》我已經印出來好幾天了,可以隨身攜帶的感覺很讚!希望之後真的會有官方出個旅行版~以上簡單跟大家介紹這次的小小遊戲~

對了!這次不會有【你給幾分】這個單元!因為...《聖托里尼》這款遊戲本身在我的心中就是十分的滿分!才不要讓你們評分哩~


國外網友設計提供給大家免費下載的3D原始檔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像藤原家的自製產品

    回覆刪除
  2. 小羊大你好,想請教您聖托里尼適合三人遊戲嗎?我看到因為疫情斷貨的普通版預計在今年第四季重刷,但很多人說雙人以外的體驗都不好,這讓我猶豫,因為我希望可以三個人一起玩,希望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三人玩喔,遊戲本來就是2-4人的遊戲~但遊戲體驗會不同,2人遊戲的對弈感跟策略度當然是最高的~3或4人遊戲就會多一些運氣與各種變因。但這些狀況絕不是《聖托里尼》才有,超多遊戲都有這樣的情況~

      刪除
    2. 謝謝!這樣我就放心了。順便想請教您如果喜歡聖托里尼這種遊戲(抽象、輕度策略、有針對性/攻擊性)又想三個人玩您還會推薦什麼?我為我的家人花了不少時間尋找這種遊戲,但我發現適合3人的遊戲很多都是低互動的德式。很想要一款有簡單策略又玩起來比較活躍的遊戲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