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Unlock! Heroic Adventures 大搜查!英勇冒險 開箱+介紹

出版社:Space Cowboys 玩樂小子
設計師:Cyril Demaegd Dave Neale
美術:Arnaud Demaegd Laurent Bazart Mahulda Jelly
英文名稱:Unlock! Heroic Adventures
中文名稱:大搜查!英勇冒險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60 mins
建議年齡:10+
遊戲類型:解謎/密室脫逃/搭配App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電玩/福爾摩斯/愛麗絲
BGG網頁



上一篇的《Chronicles of Crime 推理事件簿》得到8.518的高分,謝謝參與評分的大家。




最近偵探魂大爆發!《Unlock!》中文版迎來了第二輯!但其實算是英文版的第五輯!還記得之前我曾開玩笑說過,這一輯的中文名稱應該要叫《大搜查!斯斯有三種》這一次的三場冒險分別是『復古電玩』、『福爾摩斯』還有『愛麗絲』三大主題喔!

▲這次封面的三種風格,還有三種主題我都很喜歡~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60 mins 建議年齡:10+
▲盒底有三個劇本的更詳盡介紹
▲內容物一覽
▲劇本一《請投幣》難度一顆星
劇本二《福爾摩斯-謀殺紅線》難度兩顆星
*眼尖的朋友會發現,除了卡片還多了一本手冊!?
劇本三《追趕白兔之旅》難度三顆星
*愛麗絲的劇本除了有手冊外,還有一個神祕配件,但我不想拍

開箱就先到此囉~這遊戲沒辦法拍太多,不然就爆雷了!


這是我第二次玩《Unlock》系列,玩過之後我回頭去看先前寫的第一篇《Unlock》開箱文,感受的部分請容我複製貼上:感受是:「玩過一個劇本之後會馬上想再趕快玩一個劇本,但是劇本通關之後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想再玩一次。」。是的,感受的部分跟前一款相同,但是!體驗卻是不一樣的喔!上一款《Unlock》可能由於是初代的關係,所以很忠實地在紅藍卡片相加這個機制上著墨了許多!但這次的劇本可不是光靠紅藍卡片就可以解決~很多微妙的關卡解法甚至跟劇情還有巧妙的搭配,好幾個謎題都讓我拍案叫絕!

以下簡單寫三個劇本的通關心得~嗯!我會盡量不要雷大家~

《請投幣》走的完全就是復古風格的點陣風,遊戲內容也是跟電玩息息相關!甚至這次用了一個新科技!第一次觸動的時候忍不住真的『啊!』了一聲!身為一個電玩宅,很喜歡這個劇本!

《福爾摩斯-謀殺紅線》有看過福爾摩斯的讀者,應該他觀察細微事物的能力不陌生,小說內常出現:衣角的纖維、鞋子上的泥巴、蒼蠅翅膀上的灰塵(喂!)。總之,為了成為福爾摩斯的強力助手,大家千萬不要放過一絲一毫的細節!

《追趕白兔之旅》剛剛仔細看開箱照片的話,裡面有點小雷。這是我玩過的首個每張牌背都不同的劇本,想也知道牌背的圖案跟解謎脫不了關係!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愛麗絲這個劇本超級忠於原著,但在體現的手法上相當有趣。大家都知道要吃東西來變大變小,但是怎麼變?面對紅心皇后不實的指控要怎麼辦!?最後愛麗絲是怎麼逃出仙境醒來的!?我很喜歡最後最後的那個謎題設計,如果你看過愛麗絲的繪本的話,也是會有種『啊!這好酷!』的感覺!

*缺點的部分,這次雖然不多,但有需要文字的謎題。這類的謎題比較難透過翻譯來表現,我們對國外的一些事物的不熟悉,也沒辦法透過翻譯來彌補,所以有一兩個地方真的不是很好解,那邊後來我是放棄直接看解答。

*此外,這次的《Unlock》官方有提供詳解的文件!這非常的棒!只是我會建議大家等全過關了之後再去看喔~千萬不要還沒玩就看!
▲收納一樣是一個劇本一格



最後,這裡我想一次來比較《Unlock! 大搜查》《Chronicles of Crime 推理事件簿》還有《T.I.M.E STORIES 時間守望》這三款經常被拿來討論的遊戲,當然,這是我個人很主觀的意見,提工給大家參考。

先來說《Unlock! 大搜查》,它是三款遊戲當中美術風格最多變的,每一個劇本都搭配了不同的美術,風格差異也最大,中文版的部分更是用心搭配了各種不同的字型。因此,對我來說它絕對會是這三款當中的美術冠軍!搭配的App除了當計時器以外,還能充當機關、提示、以及情境音樂播放器!遊戲整體的目的就是解謎解謎再解謎,適合喜歡解密類玩家,或是時間步步逼近的密室逃脫感的玩家。不過,短時間內的重玩性,個人認為算低。

第二款是《Chronicles of Crime 推理事件簿》,它的強項在於劇情,而且超級適合不喜歡解謎的玩家,因為它靠的是『推理』!遊玩的過程很有看電影或是小說的感受,配合著App掃描QR code,呈現出搜索與盤問的過程!相當精彩的一款遊戲!同一個劇本可選擇的支線或順序非常的多,算是重玩性最高的一款。缺點大概就是那萬年不變的美術,即使你已經換了劇本,地點或是人物卡還是會重複出現,另外就是,沒有『解謎』的成分,因此,不適合喜歡解謎的玩家。

第三款《T.I.M.E STORIES 時間守望》我會覺得它比較像是前兩款的綜合體,解謎與推理都有,劇情也還算不錯!時間守望走的路線也比較特殊,畢竟它基礎的主題設定就很科幻也很獵奇了。最特別的是,這款遊戲沒有APP!完全只是用桌面上的配件就帶給你探索未知的感受!我很喜歡它的地圖機制,很有趣!由於很難一次就通關,因此重玩性是有的,但我個人的感受是,重玩時有種重複機械式做工的苦,感受上並不是非常開心。

簡單一段結論:
《Unlock! 大搜查》:解謎+解謎+解謎+超多樣美術與主題+APP
《Chronicles of Crime 推理事件簿》:推理+推理+推理+細緻的劇情安排+APP
《T.I.M.E STORIES 時間守望》:推理+解謎+解謎+奇幻的主題背景


新單元!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