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The Mind 心靈同步 開箱+介紹

出版社:Nürnberger-Spielkarten-Verlag 新天鵝堡
設計師:Wolfgang Warsch
繪師:Oliver Freudenreich
中文名稱:心靈同步
英文名稱:The Mind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合作/手牌管理/心電感應!?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數字/同步/心電感應!?



這樣也行!!!???


介紹就後面再說吧~先來看看這款很神奇的遊戲!
▲光看封面完全不知道這款遊戲到底要幹嘛~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小小一盒)
▲看完背面的說明還是覺得很玄~

▲內容物一覽,就只有兩疊卡片而已
▲卡片分為四類:
(左上)等級卡(右上)數字卡
(左下)手裡劍(右下)生命卡
【數字卡】很單純,就是1-100的數字,旁邊特地放一張最容易被弄混的69給大家看。這遊戲對於難以辨識正反面的數字,除了會在下方加上小點之外,其實每張卡片不管拿正拿反,只要看正上方的兩個白色數字就不會搞混。
▲最多12個等級,某些等級過關之後會有獎勵(右下角)
【生命卡】【手裡劍卡】


設置很簡單,我用三人遊戲當範例。四人跟兩人遊戲時,只是各種卡片數量不同而已。

▲三人遊戲時,一開始會有三張【生命卡】與一張【手裡劍卡】,會使用等級一到等級十的【等級卡】(按順序疊成一疊),把所有數字卡洗牌之後發給玩家一人一張~設置完畢!


實際來跑一次吧!主持人叫你們看看自己手上的牌,然後大家準備好之後要依照數字小到大照順序把牌打出來,但是不可以跟大家討論自己是什麼數字!(What!?)

▲我抽到95!我只知道我可以很晚出牌,但是我要怎麼知道其他人的牌啊!!!

▲準備好的人把手放在桌面上,等大家都放上去並喊出『心靈同步』之後就可以開始出牌囉!(明明就是小羊手x3)
▲雖然滿頭問號,但是在你看我我看你,大家眉來眼去之後我們成功過關了!
▲進入Level 2 主持人把所有數字牌收回去洗牌並發給大家各兩張牌之後說:好,規則都一樣,但是出牌一定要從自己手中數字比較小的那張開始出,再開始吧~準備好的人把手放在桌面上,然後大家一起喊:『心靈同步』

遊戲就這樣在大家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繼續進行,如果能順利活到第十關(每人十張牌)結束的話,大家就算獲勝囉!我知道如果你是第一次聽說這款遊戲的話,看到這邊應該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沒關係~以下先來補充一些卡片的用法小細節
【手裡劍卡】大家可以隨時討論決定要不要使用它,用掉一張【手裡劍】所有人就可以把自己手中數字最小的那張牌丟掉
▲出牌的過程如果有錯(比方說上圖:有人手上還有56沒出,另外一人卻先打出64了),就會失去一張【生命卡】。【生命卡】棄掉,所有數字比剛剛打的那張錯誤卡片還要小的卡片也都要棄掉(以這個例子來說,所有人手上只要有數字比64小的卡片通通都要棄掉)
▲闖過某些關卡會有獎勵~
(比方說第二關過關會送【手裡劍】一張)


文章就要結束了,但還是一頭霧水對不對~再告訴大家一件事,這遊戲還入圍了2018德國最佳年度遊戲大獎的決選名單。就這樣一款看起來普普通通,簡簡單單的遊戲,居然可以入圍年度最高殊榮!這遊戲的強大真的是要親自體會去玩,而且要玩不只一次,才能在大家的默契培養之後,某次終於.....『啊!!!!!』大概是這種感覺!

總之用桌遊來體驗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等都已經不稀奇了,這款遊戲直接讓你體驗『超能力』啊!!!(是說不知道有沒有能體驗味覺的桌遊~感覺有點噁心~)因為設計師把遊戲的秘密另外寫(防雷),因此我這裡也不要透露太多好了!總之,這款遊戲玩過之後的人對它的評價很兩極,有的人覺得很無聊、甚至很不知所謂;也有人覺得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我想講的只有:『玩玩看就對了!而且絕對不能只玩一次!』

▲收納就...簡簡單單~


我們的心靈間沒有同步只有爆笑 《The Mind 心靈同步》by 納吉姆

我這篇就不暴雷啦~想知道秘密的可以去看上面吉姆寫的這篇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