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KS桌遊報】Tiny Epic Tactics 史詩小戰略 簡易介紹

出版社:Gamelyn Games
設計師:Scott Almes
美術:Nikoletta Vaszi Naomi Robinson Benjamin Shulman
英文名稱:Tiny Epic Tactics
中文名稱:史詩小戰略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30-60 mins
建議年齡:14+
遊戲類型:區域控制/不同玩家能力/探索/合作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正在KS上集資《Tiny Epic》系列的新遊戲-《Tiny Epic Tactics 史詩小戰略》,雖然我之前在臉書上笑它說立體的地形很像我們的台灣之光《泰山》,但是還是很不爭氣的跟了好朋友麥扣開的團。所以想說還是來做個簡單的介紹~(笑)

▲立體地形的這個部分真的很像《泰山》



接下來就先從KS上面的情報圖來了解這款遊戲吧~(以下所有圖片均來自KS網頁

▲遊戲實際遊玩時的樣子

▲看內容物之前先來看看官方的這個收納動畫,有夠威風的!

▲首先會有一個地圖卷軸六個盒子

▲4*4共16個米寶

▲四種職業的角色卡
(持續解鎖增加中)

▲16張戰略卡
(持續解鎖增加中)

單人模式怪物與水晶卡

▲其他指示物與配件們

▲小小擴充



這次《Tiny Epic》沒有使用他們最近很引以為傲的ITEMeeples,而是用紙盒的方式來吸引大家的眼球,但除了紙盒之外,還有沒有什麼亮點跟特殊之處呢?以下簡單來介紹一下~



四種模式,滿滿的變化性:
前面兩種【競爭模式】大家要互相傷害,並且佔領據點,可以2-4人對戰,也可以4人組隊對戰。另外兩種【合作探險模式】,可以單人Solo,也可以2人組隊一起探險
▲本作一大亮點:合作模式之下,可以進入山中的洞窟內探險

▲洞窟在哪裡呢?就在剛剛的六個盒子裡面!(動畫)
(尖叫)

如果光是剛剛的四種模式你覺得變化還不夠的話﹒﹒﹒還有下面的四種職業
每位玩家的隊伍都是由四種不同職業的英雄所組成,但每位英雄又有不同的能力,因此光是隊伍的組成跟能力的搭配就能弄出一大堆的變化了。

▲戰士

▲巫師

▲盜賊
▲野獸

▲(動畫)近戰、遠攻、還有魔法,不同的職業擅長的進攻方式就不同。更別說隨著集資的腳步,還會有更多不同的英雄可以解鎖,相信遊戲的變化性會更大!

此外,如果你願意加價(12美金)的話,就可以買到另外兩種盒子跟卷軸,咳!我是說另外兩種場景擴充!原本我對這兩組場景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
▲冰雪奇緣場景擴
▲野人花園場景擴(喂!)

好啦~不亂寫了~真正讓我覺得這兩個場景擴充很厲害的原因是最新釋出的這個延伸獎勵,地圖卷軸的背面會有新的設計,讓玩家可以自行創造自己的地圖,甚至!可以將三種場景混合使用,此外,這個自創地圖模式,可以套用在所有的遊戲模式當中!
自創地圖粉厲害!


沒有心得啦!

這遊戲目前還沒釋出正式版的說明書,雖然我有看了國外Youtuber的影片,但現在對於KS遊戲,沒有最終規則前不想花太多心力去研究一個還不是很確定的規則。因此今天這篇主要是個資訊整理的形式,讓大家能快速瞭解這次的新遊戲又變出什麼花招

整體而言,我覺得沒有再用ITEMeeples是一個很聰明的抉擇。畢竟新鮮期已過,一直用一直用只會讓玩家們覺得他們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此外,這次在盒子上做出遊戲的變化,成本應該也比用ITEMeeples還低,算是個很厲害的策略!依然是保持《Tiny Epic》小小一盒但就是要給你大大滿足的精神!

雖然遊戲本身已經給了很多變化,但我自己其實還有個小小的想法~到時候我會測試看看,如果用全相同的職業對戰不知道會不會有另外的樂趣。比方說:全戰士隊VS全法師隊~

最後,雖然根本還沒收到遊戲,但我還是很想說,可不可以不要再Tiny了!做大一點好嗎~

可以自創地圖這件事一直讓我想到這款遊戲~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