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 The Forgotten City 遺忘之都 開箱+介紹

出版社:TWOPLUS Games
設計師:Ying-Tan Liu
繪師:Lauren Hsiu
中文名稱:遺忘之都
英文名稱:The Forgotten City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90 mins
建議年齡:10+
遊戲類型:工人置放/板塊置放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遺跡/領袖/元素/惡夢



這篇原本早就答應小龔大大要寫的開箱文,但因為先前吉姆已經寫了一篇超棒的介紹,加上我這個月假借整理心情之名,行懶惰之實,因此一拖再拖。但眼看十一月就要結束啦~再不鞭策自己的話,很快明年的埃森展又要來囉~今天這款遊戲相信不少人已經看過甚至玩過,跟先前介紹的《神奇種子》一樣,也是今年2Plus出版社前進埃森展的台灣原創桌遊!但無論是美術,機制,還有配件都是水準之上,也因此讓許多人都以為這是款國外進口桌遊呢!


▲ 這封面初看真的有被美到!但細看之後覺得還是有些改善空間啦~(逃走)整體的氛圍跟色調算是營照得相當不錯~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90 mins 建議年齡:10+

 ▲盒底展現出實際遊戲時的多彩,對應綠油油的背景相當的漂亮~前方發著閃電的怪獸,更是畫龍點睛~我想看過這個盒底的人都會很想試試這款遊戲~
 ▲內容物一覽
▲地圖是由很多的六角形所組成,風格跟封面一樣相當的有森林感~

▲四種顏色的幫手米寶~(有貼貼紙的是領袖)


▲元素資源(方)與玩家代表物(圓柱)

▲地形圖板

▲紀念碑圖板
▲奇蹟代表物(淺色&深色)

▲金幣
▲惡夢卡
▲玩家幫助卡(雙面)
▲玩家個人圖板


這邊我只會簡單整理遊戲的流程~因為我的偶像吉姆已經寫了一篇好完整的教學了,想知道更詳細的規則超推薦去讀吉姆這篇超棒的介紹。不得不提的是,2Plus這次的兩款遊戲幫助卡都做得很用心~(私心覺得《神奇種子》的幫助卡做得比這款更棒)因此,我們就用官方的幫助卡來簡單說明遊戲流程:

Step1:玩家們依序移動自己的指示物來挑選紀念碑板塊。
   (挑好之後的指示物位置會影響行動順位)
Step2:行動四選一(每次行動都會用到一個幫手)
   1.支付資源建設紀念碑
   2.挖掘(獲得資源)
   3.支付資源啟動已建設的紀念碑
   4.讓一個幫手倒下,拿2元
Step3:獲得靈感(葉子)守護力量(盾牌)與金幣
Step4:支付靈感(葉子)來發展奇蹟
Step5:惡夢階段(與惡夢戰鬥)
Step6:重置階段

以上算是一個回合,遊戲進行六個回合之後結束,由最高分者獲勝。

更詳細的規則超推薦去讀吉姆這篇超棒的介紹



《神奇種子》一樣,前者是要適應一下順時鐘逆時鐘的置放;這款則是要適應一下從左邊看一下從右邊看順位。除此之外,遊戲玩起來很順暢~為了搶到好的紀念碑,可能就會犧牲了順位;幫手們的佈陣與走位也很重要,有時候就差那麼一格就可以蓋紀念碑了,但是就蓋不到,變成最遙遠的距離;白色奇蹟(發展科技)深灰色奇蹟(額外計分)的拿捏也是個糾結的重點。總之,就是各種的糾結。

以遊戲的難度來說算是中策,不難教也不難學,圖板跟幫助卡除了很美之外,也相當的有功能性~真的還是要再次稱讚一下2Plus在這兩款遊戲中小地方的用心。遊戲體驗有個很特殊的點(這個我跟吉姆的想法一樣),大部分的遊戲都是從無到有慢慢建設,但這款遊戲卻會隨著紀念碑越蓋越多,可以獲取資源的土地卻越來越少了,玩著玩著突然有種在玩《動物大逃殺》的感覺~以策略遊戲來說,算是蠻新鮮的體驗。
▲玩家圖板,除了漂亮之外還很有功能性


《神奇種子》by小羊
▲遊戲盒子內的美術也毫不含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