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特別企劃】超懷舊桌遊 大富翁 開箱+介紹

出版社:亞灣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師:不知道
繪師:也不知道
中文名稱:大富翁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還是不知道
遊戲類型:擲骰/移動/金錢交易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錢/買地/火車站/旅館



今天要開箱的是一款年代很久遠很久遠很久遠的遊戲,之前訪問2Plus桌遊工作室的主編-小龔大大的時候,就有提到《大富翁》。沒想到影片貼出後不久,我弟就在家裡找出我們小時候玩過n次的那盒《大富翁》,我也因此有在臉書上貼過外盒的照片。照片貼出之後,似乎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於是我就想,那乾脆來寫一篇開箱文吧!

只是,遊戲的保存狀況真的蠻可怕的(可以說幾乎是沒有保存啊~)。所以,如果你對於泛黃、生鏽、老舊、斑駁、污垢等等覺得很噁心的話,那拜託不要繼續看這篇文章了。但如果你光看封面就覺得有勾起童年的回憶,那我們就可以一起看下去了。

《大富翁》算是2Plus最長青的作品
但現在的2Plus可不是只有《大富翁》

▲超級古早味的封面設計,滿滿的回憶啊!
旁邊貼滿了補強的膠帶,也都忘了是什麼時候貼的了~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很難估計 遊戲年齡:6歲以上

▲盒底硬要拍一張,實際上就是什麼都沒有。可以看到盒子真的是很老舊了,已經整個都變形了。盒底也是被當年的我們貼滿了膠帶來補強。

▲內容物一覽!
(我真的是邊發抖邊打完這五個字)
▲既然上蓋盒底都貼滿膠帶了,地圖也貼膠帶應該很合理吧(喂!)說實話是滿滿的感動啊~小時候對路名的了解大概都來自這張綠綠的紙。保存狀態,應該算還可以吧~

紙鈔!我一直都認為紙鈔是一款桌遊最容易壞掉的配件,但意外的是,紙鈔的狀況還蠻棒的!(請忽略我跟我弟自製的一些假鈔XD)

【命運】與【機會】卡片!在這邊跟沒有看過《大富翁》的朋友們解釋,【命運】這些卡片在全新的時候是黃色的!但是...因為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總之,它現在變成了代表睿智的白色
【道路卡】
▲其中這三張黃色的【道路卡】狀況有點慘,文字都快看不到了~【五福路】【健康路】跟【光明路】這三條路感覺都變得比以前更『光明』了。

【道路卡】的背面,當你沒錢的時候就會看到它!
配件與指示物,很感謝這個小鐵盒的犧牲,小配件的狀態都蠻不錯的。(但是為什麼會有兩個黃色的棋子!我猜應該是我們從跳棋裡面抓過來補件的,但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既然要拍了,就拍清楚一點。
【命運卡】的完整內容!
【機會卡】的完整內容!


那天找到這盒遊戲之後,除了懷念與感嘆之外,當然就是開玩啦!!!結果因為我們裡面已經沒有說明書了,所以還上網去找規則。但其實後來還是按自己記得的老規則亂玩,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老玩家的傲慢』嗎?

心得只有三個字-不好玩!

這點相信我不用多說什麼,這款遊戲應該很多很多人都玩過了,但「哥玩的是回憶!」。而且不要忘了,這一款遊戲在當年可是讓我們玩了n次又n次都不會覺得膩

現今的社會刺激很多:小朋友要看卡通,有YouTube、有Netflix、有MOD,很多平台都是可以隨選隨看的。大人們要追劇有韓劇、日劇、台劇、美劇跟陸劇;要玩遊戲,有家用主機、有掌上主機、也有手機遊戲,當然還可以玩桌遊。桌遊跟電玩更是以倍數成長,每天每天都有新遊戲出現,有好多好多遊戲都比《大富翁》好玩,但卻沒有一款遊戲玩的次數能比《大富翁》還多。

當我們自以為擁有了許多選擇權的時候,那是真的擁有嗎?
當我們自以為收藏了好多超好玩的遊戲,那樣真的好玩嗎?

錢不是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東西。
或許,遊戲本身的樂趣根本也沒有不見,不見的是我們的那顆童心。

▲如果時間能倒回,再回到這個起點,你會想改變什麼?那些曾經的錯誤,是修正?還是繼續讓它成為不完整的美麗回憶還有那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是..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想要改變的?如果上天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希望......在起點不要擺上兩個同顏色的棋子啦!!!(逃)

▲當年或許沒想過,台灣後來真的出現了兩千元的鈔票~誰知道將來會不會有五千元的呢?

▲總之,這些年,我沒有擊落米格機沒有被小偷光顧、當然更沒有得到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獎學金;但至少我有努力工作、也有努力寫部落格、今天也有努力拍照,讓我曾經的好朋友-《大富翁》,至少,能再一次的出現在大家的心中。


這些年 買了四輪 買了手錶 買了單眼

卻發現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還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認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點 低的哭點 卻沒成熟點

(from 五月天 乾杯)



補充:感謝官方提供我資訊,這個版本是A1,是民國76-82年出版的作品。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