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兒童桌遊報】Polly Pudel 萌犬對對碰 開箱+介紹

出版社:Gokids 玩樂小子 HABA
中文名稱:萌犬對對碰
外文名稱:Polly Pudel
遊戲設計:Jean-François Rochas
遊戲美術:Oliver Freudenreich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5-15 mins
建議年齡:5+
遊戲類型:兒童桌遊/反應/圖像辨識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狗狗/屁屁/沒有貓


兒童桌遊三連發總算是來到最後一款啦!想不到三年這麼快就過去了(大誤)!剛好這次介紹的一系列HABA兒童桌遊都是動物,從一開始的長頸鹿、噴火龍、到這次的狗狗~今天除了一樣還是會帶大家簡單學會這款遊戲之外,也會把這三款遊戲做個簡單的整理比較喔!


▲這次的主角是萌萌的狗狗,修蛋幾勒!屁屁!?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5-15 mins 建議年齡:5+
▲盒底可以看到遊玩時的狀況,可惜的是圖片比較小張
▲內容物一覽
▲四支木製的狗骨頭,很大又很可愛!
HABA的木頭配件,品質真的沒話說
▲卡片一包
▲打開之後卡片分為兩大類,以下我們分別來介紹
▲首先是背面都是腳印的【目標卡】,這些卡片的牌背是完全相同的
▲【目標卡】的背面是綠色背景的小狗狗,其實也就是解答
▲接著有許多綠色背景的狗狗屁屁,這些是【狗狗卡】
▲【狗狗卡】的正面就是黃色背景的狗狗們


首先給每位玩家一人一根木骨頭,接著把所有的【狗狗卡】以綠色背景的狗狗屁股那一面排成一個5*5的矩陣。

【狗狗卡】所擺出來的屁股矩陣
▲此外將所有的【目標卡】洗一洗形成一個牌堆,這樣就算設置完成了



這是一個對對碰的反應遊戲,玩家們會輪流翻開一張【目標卡】,接著所有人要快速判斷那張【目標卡】對應的【狗狗卡】是哪一張,接著趕快把自己的骨頭丟下去。以下直接玩一次給大家看。

▲小羊翻出了一張【目標卡】是一隻掛著愛心項鍊的貴賓狗

▲所有玩家將自己的骨頭放在可疑的【狗狗卡】上面
▲接著大家各自翻開自己押的那張【狗狗卡】,答對的人就可以把卡片帶回家囉


貓哩!?

說真的,玩完這款遊戲之後,我心中第一個冒出的疑問是:『怎麼會沒有貓?』雖然我本身算是狗派,不是個貓奴,但總覺得以貓咪受歡迎的程度來說,出個《萌貓對對碰》應該也不為過吧~

回到遊戲本身,這是一款考驗觀察力以及反應速度的遊戲。翻譯得更白話一點,那就是這款遊戲很吃年齡。除非已經玩到很熟悉,否則小小孩很難玩贏大小孩;大小孩也很難玩贏大人。在更直白一點說,這款遊戲對大人或是大孩子來說玩起來比較沒有太大的挑戰性。下面我有出一題試玩題,大家可以稍微體驗一下遊戲的難度,看看你是否有辦法在一兩秒內就找出正確的答案:
▲【試玩題】你可以找出正確的答案嗎?


▲公布答案,你答對了嗎?
▲最後來個三款大PK,如果要我用『大人跟著一起玩好不好玩?』這個當標準來排名這三款遊戲的話,那我個人的主觀排名是:《調皮小火龍》>《長長長頸鹿》>《萌犬對對碰》。主要的原因是《萌犬對對碰》跟小朋友玩的時候,我必須很『努力』放水,才能讓孩子玩得有趣。但《調皮小火龍》我卻可以全力認真的玩,還不見得可以玩贏小孩。

以下簡單整理三款遊戲:
《調皮小火龍》:吃骰運的刺激遊戲,考驗玩家停手的時機還有心臟大不大顆~
《長長長頸鹿》:抽板塊最終比長度的遊戲,但你以為的長板塊,有時候其實一點也不長~
《萌犬對對碰》:看屁屁認狗狗的遊戲,考驗反應力與觀察力。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