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小羊碎碎念】2020 Blogger 改版後如何快速在網誌中加入圖片



從各種方面來說,2020都是相當糟糕的一年,偏偏臉書跟Blogger居然都挑在同一個時間點改版,而且都還改得很難用。我先前有在臉書上抱怨過改版後的Blogger圖片很難載入,剛改版的那一陣子我光是要把圖片加入網誌就要弄好久。這次要來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不用高超的技巧,也不用會寫HTML語言,就可以快速加入很多圖片,並且一次就把格式給弄好。

接下來我們就用圖片一張一張來跟大家做解說


▲首先當然就是到Blogger介面,打開一篇新文章
▲左上角有一個像筆的符號,按下去之後可以切換成『HTML檢視』

▲在『HTML檢視』這個模式下,我們點選圖片按鈕,選『上傳電腦中的圖片』

▲這邊應該不用講解了,按『選擇檔案』


▲跳出這個視窗,去電腦中找你要的檔案

▲我通常會把檔案先整理在同一個資料夾,按Ctrl+A就可以全選並開啟

▲接著就是等圖片載入

▲載入好之後系統會預設幫你全選,這個時候你只要按左下角的『選取』就好

▲如果你跟小羊一樣是疑心病很重的傢伙,可以把拉桿往下拉拉看,會發現其實最後一張圖沒有出現選取的藍框。你可以手動把這張圖選起來,但我有做過實驗,即是沒有選也沒關係,它還是一樣會載入。


▲載入之後他會問你格式,這邊看個人喜好,我喜歡『特大』+『置中』

▲看到這樣就表示載入成功了

▲接著我們一樣按左上角按鈕回到『撰寫模式』

▲這時候所有圖片都已經幫你放到網誌裡面了,不過新版的blogger會有個問題,那就是每張圖片都有超聯結的屬性。因此如果這時候你要打文字,就會像上圖那樣,文字也會被套上超連結,而且文字會藍色的。

我之前只會傻傻的一張一張改,然後再慢慢調回圖片的大小跟位置,非常的累。但現在有個更簡單的方法想跟大家分享。

▲首先也是直接按Ctrl+A,把所有圖片都選起來
▲接著按下上方的『清除格式設定』的按鈕

▲按好以後所有圖片會靠左邊移動
▲這個時候再按一次『置中對齊』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這時候再輸入文字就會是正常的,不會有超連結屬性,也不會是藍色的。你就可以開始打文章囉。

PS 今天要教的方法相當的土法煉鋼,但是還蠻簡單快速的,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忙,也希望大家如果知道更簡單更好的方法,盡量趕快來打我的臉,我會很感謝您的。如果今天這篇文章有幫忙你節省到一點時間,也可以轉貼出去幫助更多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