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小小回顧】(超過)兩週年小總結

我在2016/7/24正式將部落格更名為【小羊桌遊報】,一眨眼居然兩年就過去了,兩年下來累積了兩百多篇文章,不只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自己能有所成長~今天這篇算是個很雜亂的流水帳統計紀錄,主要是寫給自己看的,希望能再給自己多一點的啟發。

以下開始我雜亂無章的流水帳~

【▲ 三角形先生】

2018/1/13御石仙人傳 開箱+介紹開始,我在圖片的下方加入了『▲』。在用這個符號之前,我通常是用(如上圖)(圖)或是(圖片來源)等等的方式。後來覺得這樣文字好多好難看,實際加入三角形之後也覺得效果不錯,因此延用之今。


【58mm立牌】

我在2018/02/18做了這個立牌,在這之前的文章拍照時是沒有比例尺的,有的時候沒有比例尺會讓大家沒辦法對遊戲外盒的大小,或是配件的尺寸有概念。因此利用這個58mm的立牌做了比例尺,除了比例尺之外,也想加入個人Logo,但又想很直觀的讓大家可以知道這個比例尺究竟有多大,因此弄了這樣的設計:滿滿的58mm與5.8cm

▲我與朋友們的58mm立牌,一次完成!
▲小羊立牌的初登場則是在2018/3/2的《陛下》開箱文
▲比例尺也有不夠力的時候(笑)



【標題圖示化】

這個是從2018/07/11的香料之路-東方奇觀才開始使用的,之前在文章中,段落與段落間的標題,我是用純文字來表示:如【開箱囉】。後來也是覺得這樣閱讀上顯得雜亂,加上剛好受尖端桌遊的邀請寫專欄(很短命的專欄),為了專欄弄了一個圖示化的標題,因此部落格這邊也是比照辦理(但兩邊的設計是不同的)


圖示化的標題,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閱讀
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間隔也可以區分的比較清楚


【拍照】

關於開箱文的拍照,這一年多下來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長進。去年寫了一篇關於開箱文的文章,相較之下,這一年多來拍照的部分沒什麼改變,似乎是該來想想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好像是個買新相機的好理由?)
▲陪伴我多年的好戰友


【NSBG 那樣玩桌遊】

跟納吉姆一起成立的YouTube【NSBG 那樣玩桌遊】頻道對我而言算是這一年來蠻重大的事情,我們在2018/04/01開始徵求團體名稱,2018/04/16上傳第一支影片。 至今五個月過去,我們共上傳了十支影片~這樣的進度跟速度不算多,但應該也勉強不算太少啦~雖然帳面上來看,平均兩週一支影片,但實際上我們影片上傳的頻率相當的不規律,影片的主題更是五花八門(就是沒有一個中心主題啦!)

雖然這個頻道快六個月了~但真的是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希望我們可以越做越好~目前就我個人來說,最喜歡的當然是《景公主》的影片啦~是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才完成的孩子!

除了謝謝凱特桌遊推坑事件簿的參與!我個人最感謝的當然就是吉姆了!我想沒有人會願意跟一個完全不露臉,連聲音都不太想出的傢伙一起做YouTube頻道~但吉姆除了願意與我合作,還願意接納我各種奇怪的鬼主意,把整個頻道搞得亂七八糟沒有中心思想的元兇就是我,真的很感謝吉姆的包容。我們一定會更棒的!

▲不嫌棄的話快來訂閱喔~


【各種怪東西】

我除了把YouTube頻道弄得亂七八糟之外,部落格跟臉書其實也常常弄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企劃,下面做個簡單的整理:

【桌遊負能量】系列,這個後來被我做成胸章~


*有沒有人想點餐的?

以上三個系列我都有附上超連結,想看完整的內容的話可以點進去看。其中我最想繼續做下去,但同時也是最不想繼續做的就是【五分鐘桌遊教室】系列了!因為這系列感覺做了最有用處,但是做起來很累人啊~~或許哪天我又會發瘋再生個新系列出來也不知道~


這篇文章其實就這樣哩~我都說是流水帳啦~這幾天因為沒辦法去參加新銳桌遊展,所以想說就利用這個時間來整理個小小回顧。看著大家的新銳桌遊展照片~羨慕的同時也感到相當的開心~這一年首次舉辦的月光桌遊節~還有已經不是第一屆的新銳桌遊展,都讓人感覺到一股逐漸蓬勃的桌遊能量~想到多年前跟新天鵝堡買桌遊,還是用塑膠袋裝著黑白影印的中文規則貼在盒子外面;現在居然進化到有些遊戲的中文版比國外還更快到貨,真的是一股莫名的感動!總之,我每次碎碎念之後的願望都是同一個:

希望台灣的桌遊會越來越蓬勃~越來越多人知道桌遊的好!


沒辦法參加新銳,所以來轉貼一些有關展會的連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