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App 推薦】自助旅行的好幫手 Trello

上週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朋友去東京自助旅行,雖然很多人都說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其實需要的可不只是勇氣事先的準備與規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還能有強大的幫手就更棒了~因此在出發前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整理行程的好工具~

我多年前曾經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去過日本自由行,那時候真的只能靠厚厚的一本筆記本。現在既然已經有了智慧型手機,當然要尋找一個聰明又好用的方式來規劃與記錄行程,旅行中有許多的小細節,乘換交通工具的資訊,以及一些訂位代碼等等,這些你不會想全部都記在頭腦裡的。

尋找了很久之後,終於找到這個完全符合我的期待的App
如果你的期望是:
1)不只是手機App,還能同時用電腦編輯。
2)行程有異動的時候調整很簡單。
3)版面簡潔,但是卻又能放入大量資訊與文字。
4)能加入圖片讓行程更一目了然。
5)不只是我,同行的人也能一起編輯與規劃。
6)全中文介面!
7)完全免費!

那你一定要看看今天這篇文章,我也是因為用了很感動,所以才想來寫這篇推薦文!

▲一打二的東京之旅,其實不覺得辛苦啦~只有滿滿的感動。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這款軟體啦~從註冊開始一步一步來說(但其實超級簡單)。

▲首先當然是先前往《Trello》的官網
▲需要簡單註冊一下
▲如果你有Google帳號也可以直接登入

▲進入之後的介面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我之前已經使用過,所以有一個東京之旅的看板

▲註冊完成後就可以去下載App了
也是用同一個帳號密碼登入App


以下就開始來示範怎麼從零開始規畫一個旅程

▲首先先按下【新增看板】

▲這時候你可以決定看板的背景

▲不想用純色背景?《Trello》也提供了超豐富的照片可以選擇~

▲選好背景之後打入標題,就可以新建【看板】啦~
(我沒有要去埃森~這只是幻想@@)

▲手機的App內也會同步出現這個新的看板】


▲建立之後進入【看板】就像這樣,什麼都沒有~

▲手機內的介面則是長這樣~
(手機跟電腦根本秒同步,超神的!)

▲接下來是【列表】,我自己是把一個列表】當作一天來看
(這邊我打的是Day 1,實際規劃行程會建議打日期更好喔)

▲很簡單,看要去玩幾天就新增幾個【列表】

▲【列表】內的元素則是稱為-【卡片】
這就是我們每一天依序要做的事情,也就是行程~

▲大概按照順序把第一天的【卡片】都先簡單打好

▲真的是隨便打就好~因為如果有打錯,或是順序想調整,只要輕輕一拉~
(而且不論是電腦或是手機平台都一樣可以這樣做)

▲每張【卡片】點進去會有這麼多功能!!!

▲其中描述的部分就是塞入大量文字的好地方!!
右邊有個【附件】的功能可以附上檔案或圖片

▲但這裡要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可以輕鬆附上圖片!
首先先在網路上找到想要的圖,然後按【右鍵】選【複製圖片】

▲接著回到剛剛的【卡片】內容,在這個畫面按【Ctrl】+【V】
剛剛複製的圖片就會出現在這個【卡片】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用存一堆圖片,而且省了好幾步操作

▲再回頭看我們的【列表】,這時候會看到圖片,但是不會有詳細的文字內容,整體的感覺相當的清爽與明瞭。(剛剛的航班資訊都藏在【卡片】裡了)

▲按照這樣的方式,就可以慢慢的把整天的行程都整理上去~放圖片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如果你覺得純文字就很清楚也可以不用放~

▲手機內看到的則是如此,上下滑可以看同一天的行程,左右滑則是切換不同日期,總之使用上相當的直觀!

▲此外手機也支援橫向顯示,可以把手機橫著拿,介面會變成這個樣子。

整個行程都弄好之後,出國只要帶著手機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最後再補充一個小功能:

▲每張卡片裡面都有評論功能!《Trello》支援把其他使用者一起拉進【看板】內,這時候大家可以針對每一個【卡片】來留言,甚至也可以一起來編輯整個【看板】的內容!所以可以大家一起來規劃行程喔!



我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找到《Trello》的~這軟體雖然中文介面很完善,但是沒看到什麼中文的介紹,所以就想說簡單來寫一寫。總之,這個軟體很適合用來規劃,不只是旅行,其他事情或是公事應該也都能派上用場。至於能怎麼運用可能要看大家的創意囉~

最後想再次感謝《Trello》,沒有它的幫忙我這次的旅行不會如此順遂~現在很多票券都用QR code的形式,因此《Trello》不只是我的行程小管家,同時還幫我保管了許多QR code票券~幫我紀錄轉車資訊、各種表演的時間、巴士的外觀、地圖、甚至還解決了語言不通的問題!!!

(買巴士車票的時候只要事先把想買的站名,時間,車票張數都打好,直接拿給櫃檯人員看。這樣就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語言的問題而出錯了!超讚!)

以上就是《Trello》的簡單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更希望自己能趕快再出去玩!!(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