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桌遊開箱報】Story Teller 故事製造所 + 大師工具盒 開箱+介紹


好的故事人人愛,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寫得出來~即使是3C、影片、各種影音娛樂充斥的現在,還是不能忽略文字的力量與美好。如果要我選出一位近代文字力量展現的巔峰,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說出JK羅琳吧~《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真的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故事人人有,文字人人會,但怎麼組合,怎麼玩味,真的就要看大家的功力囉~如果有一款桌遊可以增進你的故事功力呢!!??

▲封面非常的可愛~感覺主角經歷了不少冒險~
(而且是由許榮哲與歐陽立中兩位大師聯手設計的)
遊戲人數:4-7人 建議年齡:8+ 遊戲時間:30-40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的樣貌,感覺就很豐富與精采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還有用塑膠袋包好~
▲戳好之後的指示物們
▲塑膠小人偶超可愛~(小朋友看到會尖叫的那種可愛)

▲盒子裡面有設計同顏色玩偶跟指示物收納在一起
▲板塊一疊
▲打開之後是各種故事的過程
▲背面也有各種不同的情況
這邊在進行進階遊戲的【靶心人公式】時會使用
▲卡片兩包
▲共有五種種類的卡片:場景、角色、行動、物品、狀態
▲人物卡,每個都很Q
▲場景卡,各種不同的建築或是地點(情況)
▲物品卡,各式各樣的物品
▲行動卡,想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就靠它了!
▲狀態卡則是各種不同的情況~
▲此外遊戲中還有附各種空白的卡片給大家發揮

▲比方說可以這樣亂搞~



▲先直接貼一個官方的教學影片,這影片是我偶像小龔親自教學的,必須看!

▲基本遊戲會有六大回合(如上),原則上就是我們傳統作文講究的『起承轉合』的進階版。根據這六個回合的狀態,我們會用手上的卡片去講述故事~

遊戲一開始,我們會在『目標』上放上一個人物與一個地點,接著大家可以根據手上的卡片來構思故事,並將想使用的卡片蓋在面前(至少一張)。然後所有人打開卡片開始講述故事,全部說完之後,大家會投票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故事~

舉例:一開始目標卡上隨機翻出的人物是【幽靈】、地點是【戰場】,而我的手上有一張【公主】的人物卡,我想到可以用這三張來組成一個不錯的故事,因此我把【公主】卡面朝下覆蓋在場上。輪到我的時候,我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王國,國王和【公主】這對父女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有個會發出黑色瘴氣的魔王入侵,將整個王國都變成了【戰場】,國王在戰爭中身亡、公主使用光之力量將魔王封印。於是國王化身為【幽靈】,等待百年之後勇者的甦醒~』(以上劇情如有雷同,那就是雷同了!逃!)

接著總之就是每回合會補牌,然後根據該階段的大綱,打牌說故事,最打動人的劇情才會被留下,接續著下一段故事~

▲除了基本玩法,也可以把結構板塊翻到背面,進行進階遊戲的【靶心人公式】玩法。最大的差異是,故事從原本的六個結構變成了七個。並且前後呼應的更加深入!圖片中我有用線條畫起來,比方說說到【努力】的時候你會用到一些卡片去講述故事內容,等後面的【意外】階段時,不只要加入新的卡片,還必須用到之前【努力】時的卡片內容~這樣玩起來雖然難度會增加,但整體故事的連貫性與完整性會大增喔!!!



故(作)事(文)製(產)造(生)所(器)

大家都知道,這幾年AI的發展相當的可怕,相信不用過太久,AI寫的小說,AI畫的漫畫都有機會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甚至幹掉原本的創作者~就好像我花了好多年,才終於寫了五百多篇部落格~AI說不定五分鐘就可以寫出一千篇來了~人類真的有其限制與極限。

但我們要自暴自棄嗎?也不用啦,畢竟想像力與每個個體的獨特性,都是無可取代的。但這些能力有的時候也需要一些練習與磨練~嘿嘿,這個時候《故事製造所》就是一個不錯的寓教於樂的好工具了!

這款遊戲的分數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大家整場玩下來一起創作出的成果才是真的~而且那些被刷掉的遺珠劇情,也都相當的吊胃口,很想讓人知道後續還會發生什麼故事~如果你想製造一個又一個專屬於你跟家人朋友之間的故事,那真的要試試看這一款《故事製造所》喔!

▲遊戲收納相當的用心~



最後同場加映!擴充順便一起開箱《大師工具箱》!

▲有了它,你的故事只能更精采了!
遊戲人數:4-7人 建議年齡:8+ 遊戲時間:30-40mins
▲《大師工具盒》新增了不少元素
▲內容物一覽
有一本寫作與活動引導手冊,我覺得比較像是寫給爸媽跟老師們使用的說明書。一步步教大家怎麼帶小朋友如何運用這套工具,內容相當的實用。
▲投票圖板一張
搭配投票牌,可以讓投票的動作更簡單,也更具隱密性~~
▲卡片兩包~

最重要的卡片有三種:【情境角色牌】、【段落提示牌】與【大師密技牌】
【情境角色牌】就是原本的狀態+角色卡。這裡面的角色變得更複雜且鮮明,比方說大家看到的這張『一心復仇的好友』,也有一些有趣的『來自未來的殺手』、『富有的嬰兒』、『不說話的外星人』等等,我是二話不說直接把這疊加入基本遊戲啦!
【段落提示牌】與【大師密技牌】比較像是帶新手用的幫助卡片,讓你卡在某個地方的時候有大師降臨來救你~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有了新的手冊以及這些新卡片的加入,你會覺得這款遊戲變得更完整,更好玩也更好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