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桌遊開箱報】Spell Book 魔法秘笈 開箱+介紹

『小朋友,你有道光從天靈蓋噴出來,你知道嗎?年紀輕輕,就有一身滿溢的魔力,簡直是百年一見的魔法奇才,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天啦~小子~我看你真是魔法的奇才,我這裡有一本《魔法秘笈》,看你跟我有緣,就算你10塊錢吧~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惡除奸維護世界和平這個任務就交給你啦!』


▲封面還蠻漂亮的,魔法書內召喚出了一條龍

遊戲人數:1-4人 建議年齡:12+ 遊戲時間:45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樣子,很漂亮~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好幾張
▲弄好之後的樣子,都是比較大片的板塊~
▲卡片兩包
▲打開之後可以分為四組卡片(一個玩家一組)
▲每組卡片分別是1張玩家幫助卡與21張魔法卡
這邊我直接把21張魔法卡都拍給大家看,美術很不錯

▲很漂亮的魔法元素指示物,幾乎所有人看到的第一眼就會問:『這個真的是遊戲內建的嗎!?』
▲這個真的很值得所有遊戲學習!直接給彩色壓克力指示物,質感爆棚!
▲還有一個魔法抽袋~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每人拿一組卡片,與相對應的角色板塊。遊戲開始前會從七種魔法當中,每一種三選一,各抽出一張來~大家根據這個結果一起Setting。所以每位玩家面前都會是相同的七種魔法,與一張玩家幫助卡~

接著所有人會從袋中隨機抽出2個魔法元素,遊戲就可以開始了~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依序做三個行動,玩家幫助卡做得很清楚
【1.早晨】
    你可以從祭壇上拿1個魔法元素,或是從袋子中抽2個魔法元素
    或是可以使用1個已經學會的早晨魔法
【2.正午】
    你可以在家族圖板上面存放1個魔法元素(賺分)
    或是可以使用1個已經學會的正午魔法
【3.傍晚】
    你可以支付魔法元素學習1個魔法
    或是可以使用1個已經學會的傍晚魔法

*每個魔法都有三種等級,分別要支付3、4、5個同顏色的魔法元素來學習,也可以用相同符號的任意3顆元素當成1顆任意顏色的元素來使用。學成之後把其中1個元素放在魔法卡上,每張魔法卡只有一次學習的機會,學過了就不能再學第二次了~(但有可以讓其他魔法升級的魔法)

*每位玩家的元素上限是9個,而且是『硬上限』。也就是說,如果你手上已經有8個元素,雖然你獲得一次拿2個元素的機會,也只能拿1個,不能拿2丟1。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把家族圖板塞滿,或是把7種魔法都學會,所有人會進行玩相同的回合數,然後進行計分。家族圖板上有分數,學會的魔法也有分數,最後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Phil Walker-Harding!?

大家應該知道我是Phil Walker-Harding的鐵粉~他的遊戲我大部分都好喜歡,就算是各種不同類型也都相當能接受,但最愛的當然還是板拼類~但不知為什麼,這款遊戲我實在感受不太到他的味道~先講優點:遊戲本身還是相當優秀的,千變萬化的魔法組合,光是遊戲設定就有3個七次方,兩千多種可能性~我目前試過四五種組合,的確不同的卡片可以迸出不同的火花,整體遊玩的變化性不小,真的建議大家各種組合都可以嘗試看看,但要玩遍每一種當然是不可能的。此外這次的美術與配件也加了不少分,遊戲整體的質感經營得很不錯。

至於缺點,我想最可惜的就是我帶著粉絲的放大鏡在玩這款遊戲,所以會有點太嚴格。如果今天在不知道設計師是誰的情況,我會願意給這款遊戲8-9分的分數。但如果設計師是Phil Walker-Harding,那我可能只會給到6-7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吧~

整體來說這還是一款不錯的家庭遊戲~漂亮的美術加上超美的魔法元素,我想就算是放在桌遊展上經過的人也很難不為它駐足~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而且可以的話最好是玩兩場以上試試不同的卡片組合感受~


▲遊戲收納照


▲你是庫洛魔法使裡面的斯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