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Yokai Conquest 降妖伏怪 開箱+介紹


『妖怪,妖怪,妖怪~~~』沒辦法,想不出什麼開場白了。正當我打著網誌的時候,突然間Youtube傳送了通知:「藍人遊戲烏托邦」上傳了新影片:𝐘𝐨𝐤𝐚𝐢 降妖伏怪 | 合作遊戲又一作!闖關一起鎮壓妖孽,解救村民吧!』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心有靈犀!但這次不至於會偷懶,畢竟我照片都拍了,大家就會有靜態跟動態的規則可以看囉~



▲封面很簡單又很立體,有種紙雕的感覺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20mins 建議年齡:6+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就只有卡片跟說明書)
▲卡片共四種
▲第一種是妖怪牌:有河童、轆轤首、妖狐還有日本鬼
▲親和牌
▲提示牌
▲對列牌


▲首先把16張妖怪牌洗混之後面朝下排成一個4*4的矩陣


▲提示牌則是根據遊戲人數按照說明書內的表格隨機抽出~
(雙人遊戲抽出2張單色,3張雙色,2張三色。理論上抽出時不可以看到牌的正面,我是為了拍照才翻成正面給大家看的)

▲接著把抽出的提示牌面朝下洗牌後成為牌庫


▲藍人詳細的規則教學

每次輪到玩家時,做的動作是固定的,依序執行下列三個行動:
1.看兩張妖怪牌
2.移動一張妖怪牌
3.翻開或是放置一張提示牌
以下直接圖片說明
▲1.看兩張妖怪牌:這應該很好懂,就是翻兩張出來看,以上圖來說,我翻開右下角那張,發現是一隻妖狐。然後我還在想第二張要翻哪張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張轆轤首突然就立起來了...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當然,看完之後把兩張蓋回原位。
▲2.移動一張妖怪牌:隨便移動任何一張妖怪牌,但不可以造成卡片群組斷裂或是不連續的現象。
▲3.翻開或是放置一張提示牌:剛剛的提示牌堆你可以選擇翻開,或是放置一張已經翻開的卡片。如果你是起始玩家,第一回合當然只能選擇翻開。

▲之後如果再輪到你,除了翻開提示卡,也可以把你已經知道的資訊標示上去。以上圖來說,剛剛我已經知道這一張是紫色的轆轤首,於是我把這張藍紫雙色的提示卡放在這張妖怪卡上面,讓其他玩家知道關於這張卡片的資訊。
▲遊戲會在兩種情況下結束:
1.有玩家宣告已經收服所有妖怪
2.將最後一張提示卡放在妖怪上
這時將所有妖怪原地翻到正面,如果同種類的四隻妖怪都有相鄰(如上圖),那就是成功過關,反之則失敗。
成功之後計分:
 -放對的提示卡+1分
 -放錯的提示卡扣1分
 -翻開但未使用的提示卡+2分
 -未翻開的提示卡+5分


小配件大燒腦

其實開始玩之前我很難想像才幾張卡片是能有多難,但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它了,16張卡片的排列組合就把我搞得暈頭轉向,加上我實在是不太擅長記憶類的遊戲,剛剛好不容易看過並記起來的牌,結果卡片移動之後就直接頭昏腦脹,記憶體爆裂,對我來說真的是蠻難的。不過遊戲中後段推理與安排的部份我就還蠻喜歡的,當場上的提示牌越來越多的時候開始要去推理並安排妖怪們怎麼排列才會相連,直到最後一刻翻開才定生死,相當有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遊戲中有四種卡片,但我只寫了妖怪牌與提示牌。親和牌還有對列牌都還沒有介紹,如果加入這兩種牌之後,遊戲的難度還會再增加,讓這些妖怪們變得更難纏喔!
▲遊戲收納

2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遊戲的收納照~感覺好空阿,根本沒有收納,盒子好大的感覺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