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Pandemic legacy season 0 瘟疫危機 傳承 第零季 簡易開箱

 


自從《瘟疫危機》開啟了承傳(Legacy)這個機制的大門之後,許多遊戲紛紛起而效尤,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正統的最對味。還記得當初我弟問了好幾間桌遊店,好不容易才從一間離我家超遠的店買到了第一季的《瘟疫危機承傳》,我們也真的扎扎實實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把它全破。後來第二季雖然很想玩,但又怕沒時間可以一直開,所以就暫且擱置。想不到擱著擱著,如今第零季(實際上是第三款)也問市了!而且這次第零季的誕生,跟我也有點小小的關係,這個我就留待後面再來說囉~

▲這次走的是復古路線﹒﹒﹒等等這位大姐,你在燒什麼!?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mins 建議年齡:12+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概況,一整個也是很復古風
▲內容物一覽
▲一打開盒子就會有一張給特務們的小叮嚀
▲手冊有兩本,初次遊玩要先讀右邊這本【規則手冊】
▲三個最高機密的信封

▲翻到背面才知道是戳戳樂,這會等遊戲玩到某個進度才會指示你來戳

▲貼紙三大張
▲聰明的你看到這裡應該就懂了,居然有喬裝功能啊!!!
▲戳戳樂一小張
▲玩家幫助卡一張,背面一整面是空白的,感覺這次玩到後面規則會改變很大喔~
▲兩個最高機密的小信封
▲一整包小指示物
▲安全等級指示物、玩家指示物、八棟藏身處
▲七枚事變指示物、九台團隊車車(超細緻又可愛)
▲36位特務
▲這位大哥,你好像有點帥~
▲護照四本
▲護照除了讓你記錄每個月份的遊玩記錄之外,還有各種不同陣營需要使用的假身分~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頁面下方的『掩護』是用類似彩券的刮刮樂材質方式做成的喔~很酷!
▲卡片數包
▲主圖板有用透明膜包裝
▲圖板上的細節相當不錯
▲再讓大家看一張,我很喜歡上面的『戰損/懷舊』處理,甚至還有咖啡杯的污漬

▲圖板是六折式的,打開之後蠻大張的~(我已經拍不下了)
▲最後當然是這些神秘的盒子們
▲有玩過承傳類遊戲的就知道,這幾個盒子才是本體啊!!!


我還沒玩

目前還沒心得,因為我跟我弟通常喜歡慢慢玩(每週開個一場之類的),所以等我們全破可能要好一段時間了。前面提到我跟這款遊戲的關聯,其實主要是因為當初中文化要出版的時候有翻譯的需要,因此我有幫忙翻譯了說明書(兩天內翻了16頁),所以對遊戲的背景還算了解。但當時我有要求只幫忙說明書,因為我不想被破梗~所以對於遊戲後期會發展成怎樣是完全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

這次的第零季是前傳的概念,時間拉到了1960年代,當時美蘇還在冷戰,我們擔任一位剛畢業本來要去演『機智的醫師生活』的醫學生,結果傻傻走錯棚跑去參加CIA的特訓變成了有醫護背景的特務人員。由於是前傳,所以原本我們在《瘟疫危機》對抗的病毒都還沒有製作出來,因此我們這次要做的是阻止蘇聯的病毒研究計畫。此時世界上的陣營分為『盟軍』、『中立』與『蘇聯』因此我們也要用假護照,戴著粉紅色的假髮之類的扮成各種假身分來執行任務。最猛的是,前作我們都是在撲滅病毒,哎~小朋友才殺病毒,這次我們直接就殺特務啦!一言不合就直接把對方的特務幹掉(只需要一點行動力的基本行動)!果然老前輩們就是猛啊!

這次目前看起來最貼心的部分是提供了序幕(第零關)可以讓玩家反覆遊玩,不會對遊戲造成永久性改變,等到確認規則有正確無誤之後,再開始挑戰正式遊戲。對於承傳類型這種完全不希望自己玩錯規則的遊戲來說,序幕真的非常需要!

以上就是這次的簡易開箱,心得我全破之後如果有力氣就來寫喔~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