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Hansa Teutonica 漢薩同盟大盒版 開箱+介紹+烏鴉收納


《漢薩同盟》是2009年出版的老遊戲了(居然),也是我很早期很早期就接觸的一款策略遊戲。更誇張的是,當時居然是桌遊店的店員教我玩的,那時候傻傻不懂事,櫃子上的遊戲亂抓就抓到這一款,感謝當年的店員大大願意教這款遊戲,也算是開啟了我策略桌遊世界的大門。今天就來開箱這款超經典的策略桌遊,同時也一起介紹烏鴉盒子的收納給大家看喔。

今天這篇有久違的小羊動畫(累),文章的最後還有一款新遊戲的爆料喔~




▲封面照還蠻漂亮的,但仔細一看下面橋墩內的兩幅景其實是沒有連貫的。我後來才想到,這三個分鏡,會不會剛好就是代表了【基本地圖】【大不列顛地圖】還有【東部地圖】~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時間:45-90 mins 建議年齡:12+
▲盒底相當的中規中矩,最重要的就是這一段內容物包括:
 .所有3張已出版的地圖
 .9張任務卡牌
 .國王的特許擴充
▲內容物一覽
▲很厚的一本計分本,可以玩很多場
▲看著熟悉的圖板中文化還是有種感動的感覺~
(沒玩過這款遊戲的朋友,如果你們仔細看的話,這個個人圖板的美術做得相當的立體,實際玩的時候會覺得有一張立體的桌子就擺在你的面前喔)
▲重頭戲(三大張地圖)

▲首先是基本版地圖,地名全都中文化了
(雙面分別提供給不同人數的玩家玩)

【東部地圖】,漢薩的第一個地圖擴充,也是目前為止玩家們評價最好的一張地圖。
▲地圖的背面就是剛剛封面的那張圖

【大不列顛地圖】直立式的地圖,聽說是難度最高的一張,這張我還沒時間玩~
(雙面分別提供給不同人數的玩家遊玩)

▲玩家專屬指示物(就方塊還有圓柱,單純的美好)


▲看到橡膠槌大家應該就知道了

▲沒錯,要來組裝烏鴉盒子的收納了

▲這次的內容不多,應該可以輕鬆組好(撥髮)

▲噹噹,組合好之後的樣子。
▲五個盒子剛好用來裝五位玩家的指示物
▲另外有兩個用來放卡片還有獎勵圓片的小方盒

▲本次收納的重頭戲:壓克力+圖板+木頭!

▲讓大家看看組合處的細節

▲放入指示物之後的樣子
▲以往也有不少遊戲有出壓克力板,但其實真正用的時候,壓克力一個不小心也會跑來跑去。這次烏鴉大大把壓克力跟圖板還有木頭緊緊結合在一起!用起來真的很讚!完全不用怕會位移了。

▲最後是好久不見的小羊動畫



超佛組合

以前曾經跟大家說過,這種十年以上的老遊戲,如果還有人願意出中文版,那一定有它的迷人之處。這次的《漢薩同盟》大盒版,除了遊戲本身就超級優秀之外,大盒內給的東西更是誠意滿滿,最貴的兩張地圖除了中文化還直接內建給你!以前有想辦法從國外去收過擴充的朋友,就會知道這一盒中文版有多佛心了!

《漢薩同盟》除了是我很早期接觸的策略遊戲,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款策略遊戲!以前的遊戲啊~不會像現在這樣有華麗的模型,豐富的配件,超大的盒子,但卻有相當棒的機制(老人講古模式)。總之,沒玩過漢薩真的很可惜,一定要至少嘗試著兩場看看(第一場可能會無法體驗它的精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次的收納每一位玩家還有給一個空盒子。除了可以組合在原本配件和上方避免配件四散、還可以順便拼成漢薩的logo讓盒內很漂亮,更重要的是,玩的時候還能直接拿來當供應區,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兼具美觀還有功能啊!烏鴉大大請受小的一拜!



[介紹] 16個Q&A聊《漢薩同盟:大盒版》 by 納吉姆 (這篇狂推!吉姆整理的超棒)
[短心得] 《漢薩同盟:大盒版》與《漢薩同盟》 心中第一名的策略遊戲~
漢薩同盟 -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漢薩同盟 - 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
漢薩同盟 - 童教桌遊研究院
漢薩同盟 - 宅貓的桌遊櫃



▲同場加映!前面說的爆料,其實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漢薩同盟》作者的最新作品《極東之旅》之後也會有中文版跟大家見面。身為偽美編(我只有幫忙做外盒)的特權,可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封面圖,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