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Linkto 鏈趣猜猜樂 食物篇 開箱+介紹+小羊變體

出版社:Randolph 玩樂小子
設計師:Joël Gagnon M.eve
繪師:Polly Lindsay
中文名稱:鏈趣猜猜樂 食物篇
英文名稱:Linkto
遊戲人數:1-10人
遊戲時間:30-45 mins
建議年齡:10+
遊戲類型:配對/邏輯/合作遊戲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食物/食物/娜美!?



『你喜歡食物,還是旅行?』如果是在這次疫情爆發之前,我想回答食物的人會比較多;但在這次疫情爆發之後,大家應該更想要旅行吧~今天要介紹這款《Linkto 鏈趣猜猜樂》就有推出兩個版本-食物篇與旅行篇。我今天就先來介紹食物篇給大家看吧~




▲封面就有許多食物,這個美術我可以!
▲遊戲人數:1-10人 遊戲時間:30-45 mins 建議年齡:10+
▲背面有稍微解釋遊戲的玩法
▲內容物一覽
▲卡片兩包(分別是橫式跟直式的卡片)
▲直式的卡片上面就是各種食物(共50張)
▲食物卡的背面每一張都有一些奇怪的符號
  (符號碼張都不同,稍後說明)
▲橫的則是題目卡,每一張都有五個題目(共49張)
▲每張的背面也有五個獨特的符號
▲這一張則是答案卡(背面也有五個符號)



遊戲設置不難,先把所有的食物卡在桌面上翻開(這時候可以稍微按照類型分區放):
▲放好之後大概像這樣
(我只是稍微拍,實際上有五十張)

這樣其實就算設置完畢了!


遊戲共有五個關卡,大家可以先討論要玩第幾關,接著將所有的題目卡洗牌之後,遊戲就可以開始了!以下我們先以玩第一關來舉例:
▲首先我們翻開第一張題目卡,因為玩的是第一關,所以我們看第一個關鍵字『熱可可』!
▲這時候我們必須從場上尋找適合跟『熱可可』搭配,或是跟『熱可可』有關的食物,看了看,就決定把它跟『牛奶』搭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重複這個動作四五十次!直到場上只剩最後一個食物沒有跟題目卡搭配!途中可以更改答案,比方說,剛剛我們原本把『熱可可』跟『牛奶』搭配,但後來出現更適合『牛奶』的題目,這時候就可以重新配對。
▲如果大家都同意『漢堡』是我們的最終答案,這時候就可以拿起『漢堡』跟答案卡,把兩張卡片的背面放在一起對答案!(因為我們玩的是第一關,所以就對第一個答案)從上圖中可以看到,『漢堡』不是正確答案。

以上便是遊戲進行的方式,如果失敗或錯誤可以重新嘗試,嘗試越多次會影響你的積分。總共有五組題目可以挑戰,越後面的關卡難度會越高喔!


【官方變體】

除了上述的純合作模式,官方也有一個對抗用的變體規則。

玩家可以分成兩隊(或是一人一隊),遊玩的方式如下
▲一樣是在遊戲前先決定這次要玩的是第幾關,假設我們一樣要玩第一關,然後玩家們輪流抽出題目卡。以上圖為例,我抽出了『酸黃瓜、芥末、番茄醬』,這時候我就必須從場上去尋找符合這個提示的題目。
▲看來看去我選擇了『番茄』作為我的答案
▲接著就是翻過來看答案了

接著遊戲就繼續進行,結果應該不用我說,當然是答對多題的人贏,答對少題的人輸。



我自己也想了兩個變體規則,先來講第一種:

【我要很多題】

由於官方只有五題題目,讓人不禁覺得題目有點太少了,因此想了一個可以讓題目變多的方式。這個變體的前提是你有先玩過某一關一次,並且知道該關卡的正確答案。以下我們一樣是用第一關來舉例如何讓題目變多。

▲假設你玩過了第一關,然後知道正確答案是『橘子』(這邊當然是舉例,我知道第一關的答案不是『橘子』),然後就把橘子卡跟答案卡一起移出遊戲。
▲接著再隨機抽出一張題目卡放到旁邊,這張就是我們這次的『新。答案卡』。其他進行的方式都跟原本的遊戲一樣,只是這次的答案就不知道會是誰囉。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這是第二種變體,比較綜藝跟派對一點。大家輪流當出題的人,每次出題的時候從場上隨機抽出一張『食物卡』跟三張『題目卡』。接著你必須從三張題目卡內的十五個描述當中,選擇其中幾個(數量隨意)來描述你所抽到的食物,其他玩家負責猜。有人猜對時,猜對的跟出題的人會獲得一張卡片。沒人猜對的話,出題者必須被倒扣一張卡片。大家輪流出題,看最後誰獲得的卡片最多就勝利。

*如果想要降低難度,可以增加題目卡的數量,比方說每人每次抽五張。
*題目卡不夠用的時候就重新洗牌組成新牌堆。




選擇障礙地獄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連連看(或是考試的時候考連連看),大部分的連連看頂多就三個五個,這次這款則是一次弄了四十九個叫你連,真的是連到頭腦快打結。而且光是第一關就已經讓我陷入選擇障礙的地獄了,很多答案都很模稜兩可,千萬不要以為可以很簡單就闖過第一關。

越後面的關卡越困難,左右為難的狀況也越發嚴重。但,也會有些例外,比方說其中一個題目『娜美最喜歡的水果』像這個就秒答。五關全部都挑戰成功時,確實是滿滿的成就感(當然,腦細胞也是死好死滿)。

遊戲最顯而易見的缺點就是題目太少,因此官方自己也提供了變體,我也另外想了兩個給大家參考,尤其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真的很推薦大家試玩看看,相當的好笑(白痴)。

▲遊戲收納照
▲另一款旅行篇也是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