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KS桌遊報】Skulk Hollow 介紹+簡易規則

出版社:Pencil First Games, LLC Thunderworks Games
設計師:Eduardo Baraf Seth Johnson Keith Matejka
美術:Dustin Foust Helen Zhu
英文名稱:Skulk Hollow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4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雙人遊戲/手牌管理/不對稱能力對戰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
KS頁面
BGG網頁

*本文所有圖片均來自KS與BGG,因此不另外註明圖片出處。



好久沒有寫KS遊戲了!今天這款會想寫主要還是因為美術有中!而且看在它買米寶送遊戲的份上(喂!),所以....好啦!其實會覺得這款很特別的原因是因為它讓我想到了:

《汪達與巨像(圖片來源)

《戰神(圖片來源)

等等...放錯圖片了..

▲這個才是《戰神(圖片來源)

本來也想提我的最愛-《魔物獵人》,但其實不像。這款桌遊強調的就是與巨大的遠古守護者對戰,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從地圖上,一路打到守護者的身上去。所以用《汪達與巨像》《戰神》或是《進擊的巨人》等等來類比應該比較適合。

如同前面所述,這是一款小英雄對抗大守護者的遊戲,玩家會分別扮演雙方,進行一場能力不對等的戰鬥。遊戲把變化幾乎都放在守護者這邊(英雄方每次遊戲時也可以選擇不同的英雄當隊長),有好幾種守護者可供選擇,而且強烈希望他們還有藏著別隻守護者當延伸獎勵。不同的守護者會有不同的能力,不同的弱點,不同的進攻方式,以及不同的獲勝條件。因此,讓這款遊戲的重玩性會相當的不錯。



以下就先來看看KS上面的情報圖吧

▲這是遊戲時的狀況,畫風很可愛


▲卡片上的美術也很不錯


內容物的部分直接上KS的大圖:


▲配件一覽感覺相當的不錯,大張怪物圖板希望會是不規則形狀,千萬不要做成方形啊~拜託~

▲這次KS會附贈的免費小擴充


話不多說,直接先把KS上的簡易教學中文化給大家看:




實際進行遊戲的時候就是你一回我一回,看誰先達成勝利目標就獲勝!英雄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扳倒守護者。守護者的目標有兩種,一是擊敗英雄的隊長,二是專屬於每個守護者個別的特殊目標,達成其中一種就能獲勝。


以目前釋出的資訊來說,英雄方有七隻英雄;守護者這邊有四隻巨獸,所以保守的遊戲體驗推估就是7*4*2=56(種)。不過實際上應該是巨獸間的差異帶來的影響會比較大,所以實際遊戲體驗大概也要4*2=8場之後才能算是比較完整的體驗過整個遊戲。

其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守護者就是-Raptra,它的外觀就是一隻大鳥,因此可以翱翔上天空也是很合理的!當它起飛之後,英雄們就不能爬到它的身上,而且它的移動速度也會變快!但它的進攻方式也會因此改變。不過根據說明書的難易程度,Raptra也是使用難度最高的守護者。應該是起飛跟降落的時機要掌握得恰到好處不是那麼容易吧~

Raptra本人的帥照!

最後一個想提的就是米寶們了!當初會點進來看這款遊戲,也是抱著買遊戲送米寶的心態點進去看規則的!米寶真的好漂亮!集資還有20天,希望會出現第五隻守護者!
▲米寶們


▲目前的延伸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