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Chaotic Studio 糊塗動畫室 開箱+介紹

 

這已經是近期我第二次寫到凹凹的作品了!前一款是由新天鵝堡製作的《IA 裝置譯述家》,這次則是由栢龍帶來的《Chaotic Studio 糊塗動畫室》。我直接說結論,兩款都是被用超高規格的品質去製作,看了會令人羨慕的那種規格。希望我們的桌遊發展可以越來越成熟~之後甚至可以逆輸出,而不是像現在都是由我們接收國外的遊戲來中文化~(我知道已經有一些成功推廣到國外的範例,只是希望可以更多更多)

▲遊戲整體的美術風格都很幽默詼諧,我很喜歡~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20mins 建議年齡:6+
▲背面可以看到所有的配件一覽,以及進軍到國際的野心!
▲內容物一覽
▲說明書內的插畫與說明書的紙質都很有質感
▲首先是卡片一包
▲卡片的質感很讚,是有厚度的牛皮紙質感,雙面都有題目,所以題目的豐富度也很高!另外,每一題題目都有中英文的文字,給外國朋友玩也沒問題~
▲戳戳樂一張

▲戳出來的配件,有1分、3分跟5分的計分片
▲沙漏與馬克筆
▲透明膠片與兩種卡片
▲第一種卡片是背景卡
▲第二種卡片則是玩家幫助卡
▲透明膠片則是有很多張,仔細看的話,還有分A1、A2、A3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官方也有一個只有一分多鐘的教學影片。
不想看我囉嗦的可以直接看影片教學就好~
▲遊戲開始每個人會拿到三片透明膠片(一定要是123各一片),一支筆還有一張背景卡~
▲接著所有人先決定好一個1~5的數字之後,每個人抽一張題目卡。比方說這次我們大家決定選3,然後我抽到這張卡片,所以我要畫的主題就是『生日』,但由於題目卡是雙面的,如果這個主題你不喜歡或是不會畫,那就可以翻面試試看~

▲接著我放上第一片膠片並畫上蛋糕的本體
▲第二片我畫蠟燭,第三片畫上蛋糕的花紋
▲這就是我畫好的三片透明膠片

▲等所有人都畫好之後,會隨機抽一張卡片,這次只看右上角的編號。比方說這次我們抽到A1,因此所有人都會保留自己的A1透明膠片。

▲先把A1給保留下來
▲另外兩張對折之後交出去
▲如果是三個人玩的話,場上就會有六張膠片,洗牌之後打開,不要讓大家知道哪張膠片是誰畫的,隨機攤在桌面上。

▲接著進入猜題環節,每位玩家輪流執行。比方說我先開始,會把我保留的這張打開給大家看,並且翻轉沙漏開始計時。這時候其他所有玩家就可以開始猜測,我畫的是什麼東西~沒有順序也沒有次數限制,想到什麼答案就可以一直喊,直到有人答對或是沙漏漏完為止~*

*這裡有個很重要的重點是,就算有人答對,也不可以去指出場上哪兩張膠片是你畫的,因為遊戲還要繼續進行下去~

▲如果第一次的沙漏沒人猜對,你可以決定是否要給出提示。每張卡片的左下角有提示的詞,以我這張來說,我可以告訴大家這題是『節日喜慶』,也可以選擇不說,然後再翻轉第二次沙漏進行第二次猜題~

▲計分很簡單,我們來看這張幫助卡:

第一次翻轉沙漏就有人答對:猜題者得3分,出題者得1分
第二次翻轉沙漏才有人答對:猜題者得2分,出題者得3分或2分(看你是否有使用提示)
兩次翻轉沙漏都沒有人答對:所有其他玩家得1分,出題者0分

接著把沙漏交給下一位玩家,遊戲繼續進行。他也會翻開他保留的那張膠片,然後翻轉沙漏,大家繼續猜題.....。


真心有質感~

這遊戲從紙盒(很厚,很硬)、卡片(很有質感)、美術(也是很有質感)到規則,整體都可以感受到非常用心的打造~認真覺得是一盒拿出去送外國朋友,也可以很驕傲地說,這是我們台灣自己的桌遊的遊戲!

遊戲的機制很簡單,但搭配出來的『笑』果很不錯。唯一要嫌棄的大概就是,如果一起玩的人畫工太M型化,也就是有人太會畫,有人畫得很糟,那可能會一眼就看出透明膠片之間的差異,猜題會變得容易許多~

以上就是這次《Chaotic Studio 糊塗動畫室》的介紹,這款遊戲在即將到來的新銳桌遊展上會跟大家見面喔~請大家要保握機會,去參加這一年一度的超級盛會!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