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迷宮逃亡 開箱+介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移動迷宮》系列電影,帥帥的湯瑪士在迷宮中奔跑的身影真是有夠可愛的~但更吸引人的是那變幻莫測的迷宮,如何在其中找出規律性並破解,也算是電影的一大賣點~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也能在桌遊中體驗一次像這樣的迷宮,感覺就像進入霍格華茲城堡裡的樓梯,迷宮內部的構造,就在你的面前不停變換,會是怎麼樣的神奇感受?


▲這次的系列一共有兩盒:《拉比林托斯》,《阿里阿德涅》

▲我知道後續其他動漫都還有名為拉比的角色,但說到拉比我唯一支持魔動王~
 (被拖走)
遊戲人數:1人 遊戲時間:5-90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可以看到兩盒遊戲不同的美術風格與故事背景
▲內容物一覽~盒子都是側開式且附有磁鐵的蓋子,蠻有質感的~

以下我們就先來看《阿里阿德涅》
(迷之音,其實念起來很像日文的『謝謝』)
▲內容物有兩本說明書,與七本遊戲書
▲從七本遊戲書的封面可以看到越來越深入迷宮底層的樣貌,還有在深淵等待著我們的米諾陶洛斯,也正虎視眈眈的站在那裡~
▲說明書的背面有七座迷宮的紀錄紙~讓玩家們記錄搜集的要素用的~

▲接著是另一個系列《拉比林托斯》的七座關卡,可以看到一開始雖然是冰天雪地,但是越深入就會越火熱啊~

▲這邊先給大家看看《拉比林托斯》第一個關卡的起始場景,感覺是個非常立體的地方~


遊戲不難,我會帶大家跑一下《阿里阿德涅》第一關的開頭,如果完全不想被破任何梗的朋友,看到這邊就可以先不用看了。但大家也知道,我本身就是個討厭破梗的人,所以接下來的規則講解也會盡量以不要破梗為主~
▲首先,進入關卡前,請先不要著急。把關卡書翻到背面會有關卡資訊,包括起點與終點的資訊,物品蒐集要素的資訊,關卡解答的QR code,還有玩完之後如何把關卡復原的教學~都是很重要的情報~
▲好的,接下來我們正式進入《阿里阿德涅》的第一關~我用鉛筆來標是我們所在的位置(實際玩的時候用手指頭會更方便)。這一關我們要從羅盤走到神祕的三角形,沒想到一打開就兩個都看到了,怎麼那麼簡單,看我直接走過去!!!ㄟ~~路好像不通啊~~~
▲走到這裡才發現路不通,連個瓶子都拿不到~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只要是我鉛筆(手指)不在的頁面都可以打開或是翻面~於是我把左邊的頁面給翻開,這時候新的道路就出現了~是不是很像《移動迷宮》那樣,路線不是固定的,會有變化~
▲由於開了新路,因此我就往左邊走,這時候剛剛我待的右邊那頁是不是已經空出來了,所以我就可以再把右邊那頁給翻開~(但相對的終點也會被我翻到後面去)
▲這時候嶄新的道路又出現,於是我順著路找到我在迷宮中遇到的第一個物件-倒著紅沙的神秘女士~這次的示範就先到這邊啦~想必大家已經知道遊戲要怎麼玩了~

下面不再透露更多關卡資訊,用說明書內的圖示來跟大家講一下迷宮內的特色:

▲迷宮內有樓梯與梯子,都是可以使用的,隧道也是可以穿過的。除此之外還有需要先拿到鑰匙才能打開的門,以及有神秘魔法的傳送陣可以使用~

▲遊戲除了單純的起點到終點的迷宮冒險,也有加入尋找、啟動、甚至還有收集與運送的支線任務!遊戲的豐富性算是相當高~


迷宮專家

這兩款與其說是桌遊,其實更應該說它們是【迷宮書】,只是在遊玩的形式上真的還蠻跳脫一般迷宮的設計與思維。多重支線的設計也讓迷宮的闖關變得更豐富,光是從起點走到終點覺得太簡單的話,可以挑戰全要素蒐集,遊戲的難度整個會增加許多~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迷宮逃亡》,我會推薦給:喜歡迷宮的朋友、喜歡解謎的朋友、或是想要找單人遊戲來玩的朋友,都很適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