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聖誕活動】2019聖誕交換禮物(地獄版)結果總整理


前年的聖誕節,我第一次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應該算是還蠻成功的吧(自己說)。因此去年又再辦了一次,只是這次改成辦《地獄版》,我訂了以下規則:
1.贈送的禮物必須是單盒訂價超過一千元的桌遊
2.可以送家裡你最不想留的那套遊戲!
3.可以在2019/12/20(五)之前將遊戲寄出
4.遊戲不用全新,但希望盒況至少要對得起良心,缺件,發霉或是配件爛掉等等的狀況希望不要有。
原本是希望聖誕節之前讓大家都收到遊戲,然後這篇文章在聖誕節當天就能寫出來,但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最後一位朋友在2019/12/31才收到遊戲,也因此這篇文章就這樣變成我2020年的第一篇文章了。(大家在跨年的時候,我一個人默默的在整理資料跟製作圖片)
這篇文章主要統計了這次活動大家到底都寄了那些『地獄遊戲』,也會順便告訴大家每位玩家收到禮物時的感受。當大家收到遊戲的時候,我會傳給他下面這段訊息:
『可以麻煩您幫收到的遊戲打個地獄指數嗎?1-10分~覺得遊戲超棒根本就不地獄的話是1分,覺得換到超地獄的話就給10分。』
*因此下面的地獄指數,其實無關遊戲好壞,有的純粹只是因為收到跟自己已經有的遊戲重複,就給了比較高的地獄指數~我不會干涉玩家給分~純粹就是收到當下的主觀感受~請大家不要戰遊戲分數!

那麼,就話不多說,來看看這次的遊戲吧:
(我整理成好幾個不同的組別給大家看)

收禮跟送禮的雙方都給對方相同的地獄指數:


雖然是地獄交換,但這些人換得很開心啊!
雙方的地獄指數總和小於等於7:
▲贈送《Grackles》的玩家還有附手寫聖誕小卡(大心)
就~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壞~
雙方的地獄指數總和小於等於15
真心換絕情啊!
雙方的地獄指數相差超過5!
▲這兩位雖然被歸在《是在哈囉組》,但其實背後的故事很有聖誕精神~收到《Dojo》的朋友很喜歡他收到的遊戲,而收到《Family Vacation》的朋友則是被英文規則所困擾~於是送禮方表示願意幫忙翻譯中文規則~而就在剛剛,我把熱騰騰剛收到的規則檔案轉送到對方手上了~
雙方都覺得相當的痛苦~啊多麼痛的領悟~~
▲這兩盒互送的《斯凱島》其實同時可以放在『超神默契組』,『是在哈囉組』還有『真。地獄組』甚至是『狀況百出組』算是相當悲劇的兩位朋友~(拍拍)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總還是有其他的狀況,下面三組分別都發生了一些狀況~
▲【簡體中文遊戲】由於訂規則的時候沒有說清楚,因此出現了一盒簡體中文遊戲~這算是我的疏失,因此我後來有額外寄了一盒小遊戲送給收到簡體中文遊戲的這位朋友~

▲【搞錯版本組】這是我的配對錯誤,讓想要中文遊戲的玩家收到英文版的《波多黎各》因此他沒有給出評分。後來的事大家應該知道,我重新在板上徵求最後一位,也順利把這盒波多又換給另一位玩家~(也因此活動才拖到12/31才落幕~)

▲【承傳遊戲】除了簡體中文遊戲之外,我這次也沒有規定到承傳類的遊戲~送禮方認為玩到一半的《契約石》還可以繼續玩~不是損壞的遊戲。但收禮方認為,玩到一半,一些卡片跟圖板都已經有不可逆的破壞了,算是違反規則。我原本是希望協調雙方互退遊戲,但後來這兩位朋友各自還是都把遊戲收下了。辦活動訂規則真的是怎麼想還是不夠完備~希望沒破壞這兩位朋友的聖誕心情~我主要還是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謝謝大家!
很謝謝大家的參與~我這次很努力的調整配對方式(尤其是語言的部分),但結果或許還是不盡滿意~但希望讓大家還是有個不錯的活動體驗。我這次自己並沒有參加,因為光是過程的聯絡以及各種協調,其實就已經把自己弄得很混亂了,而且說實話,弄這些真的很累~
配對的過程,我只有考慮填單的順序,喜歡的語言,還有性別的配對~我的原則是不去過問大家要送什麼遊戲,這樣配對起來才比較公正~但是~也因此才會出現兩盒《斯凱島》互送的悲劇~希望你們可以體諒~
活動最後總計交換了50盒遊戲(額外的小盒不算),其中:《海灣船長》、《斯凱島》跟《醉三國》各出現2盒~其餘遊戲都沒有重複~大家真的很厲害~
另外,雖然是地獄交換,但也有出現BGG排名很前面的超有名遊戲,如:《歷史巨輪》、《波多黎各》。
最後,因為最後統計這些遊戲跟弄這些圖真的很累人,因此,我下面我會讓所有的圖片全部再出現一次,沒有分組,沒有說明,全部就只是單純依照地獄指數的由低而高來排列:

先謝謝大家的收看~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