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KS桌遊報】WishLand 希望樂園 初步簡易介紹




要寫這篇其實想了蠻久的,但網頁開著開著後來不小心就把規則讀完了,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吧。之所以會猶豫是因為KS時在風險太高了,先前我寫了一篇《Whelps to Wyrms》而且還開團買了好幾盒。結果現在等很久等不到遊戲,我也根本忘記有誰跟團了,好幾盒遊戲的錢就這樣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所以現在要介紹KS我其實還是都很害怕。。。

這次這款《WishLand》完全是被封面騙進去看的,他的KS方案甚至目前還沒上線,只是預覽而已。但封面實在太美,我又對遊樂園題材完全沒有免疫力,因此就來幫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圖板看起來相當的豐富

▲ 卡片看起來畫風也不錯,每種卡片都用顏色來區隔,很好分辨

▲米寶們都相當的可愛,很有遊樂園的氛圍

▲最後則是錢幣,幫助卡,說明書,還有內盒內會寫上Backer的名字


規則的部分不難,我已經把KS網頁上的這張概述圖都中文化了,看完之後就會有基本的概念,大概知道遊戲怎麼玩了。


目前這款遊戲預計二月份才會在KS上架,明年的二月才會出貨,所以想玩的玩家似乎還需要多一點的耐心。遊戲套用遊樂園的主題,整體的美術風格相當不錯,我也是因為美術所以才開始入坑研究。除了美術漂亮以外,目前看得到的圖示設計都相當清楚,會推倒我寫文章的最重要一點就是遊戲不吃文字,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規則的部分則是工人擺放加上成套蒐集還有卡牌能力的融合,每回合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派工人或是拿回工人(有種《契約石》的既視感),但遊戲的過程中要跟其他玩家搶成就的達成,要卡格子,還要注意自己樂園的發展,應該是會還蠻忙的。

再來補充一個上述沒有講到的小規則,遊戲中玩家們各自的手牌上限=遊樂設施數量+售票亭數量。比方說我有3座遊樂設施,2座售票亭,那我的手牌上限就是5。但這個上限跟其他遊戲的上限不同,它指的是每一種卡片的上限都是5,也就是說我可以有5個演員、5個吉祥物、或是經營5座餐廳等等。

最後就來貼一些官方跟BGG上面的圖片,想了解更多可以上KS的網站上面看囉~
(默默再祈禱一下這個遊戲不要爛尾,拜託!)






2 則留言:

  1. 美術好讚我好愛,可是遊樂園主題的遊戲會讓我想到之前的unfair。。。不自主地感到怕怕的

    回覆刪除
  2. We like to set a late delivery date to have plenty of time to do all the work. But we probably will be able to deliver this year :)

    We will keep you all informed about every step :)

    以上是設計師的留言回答,應該今年很可能可以收到!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