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Treat or cheat 寵物擠診室 開箱+介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急診室的經驗,無論是自己或是家人,相信在急診室的經驗都不會是個快樂的回憶。不過跟很多國家比起來,我們的急診室已經是SSR等級的!無論是速度、品質,還有價格,絕對都是世界一等一的水準!但即使是這樣的急診室,可能還是沒有辦法同時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套句鯛民常說的:『我來急診耶!為什麼還要等!』既然,你也急,我也急,他也急!那就大家一起來『擠診室』吧!!!



▲封面超可愛~
動物們:「醫生啊~你救救他~」
獅子醫生(怕.jpg)
遊戲人數:3-5人 建議年齡:8+ 遊戲時間:20mins

▲盒底有遊玩時的概況圖
▲內容物一覽,主要是卡片

▲卡片總覽:有三張醫院卡、五種家族的寵物卡、檢傷幫助卡、與轉診獎勵卡

底下我們來看看五種家族的寵物卡

▲首先是貓貓家族,病人有分輕症、中症跟重症,還有四張家屬~
檢傷卡有兩張,一張是單面,另一張是雙面的~

▲接著是兔兔家族,八字鬍的兔老爹意外的有點萌~
▲熊熊家族,全家都有種呆萌的可愛
(而且是台灣黑熊!)
▲豬豬家族,豬媽媽與三隻小豬都到齊了!
▲鬥牛犬家族有異常的堅持,即使都已經重症了,還是要戴著墨鏡~

▲檢傷提示卡一張,讓大家不用記住檢傷流程
▲轉診獎勵好多張
▲三種層級的醫院各一張(另外一面是英文版)


▲XIAN有詳盡的教學說明~

遊戲的進行步調很快,基本的流程就是打一抽二,想辦法將自己的病患往更高層級的醫院擠,如果能被收住院是再好不過,收住院的當下如果能『順便』多帶幾個家屬進去,那就更棒了!

每次輪到我們的時候就是打一張卡片,共有三種選擇:

(1)正面朝上打出一張動物卡,並放入其中一間醫院的隊伍中,接著按照【排隊規則】來整理隊伍
(2)打出一張檢傷卡,按照【檢傷規則】開始檢傷,並收病人入院
(3)面朝下打出一張動物卡,無視【排隊規則】將該動物卡插隊,塞到其中一間醫院的任何一個位置,並且將【插隊計數器】減1

*(1)跟(2)打完牌之後都會抽兩張牌,但(3)不會補牌

▲遊戲最後進行計分,有進入醫學中心的每張卡片(病患卡,家屬卡,轉診獎勵卡)得3分;區域醫院每張2分;地區診所每張1分。有個容易被忘掉的點,就是在地區診所擁有最多張卡片的玩家,還可以平分剩下的轉診獎勵卡~最後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檢傷分類

身為急診科醫師的設計師官官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遊戲當中代入『檢傷分類』的概念。可見這些辛苦的急診科醫師們,除了要跟死神拔河之外,還要跟一大堆很急的鯛民們拔河,真的是非常辛苦~急診鋼鐵人Dr.魏也有製作過一張檢傷分類的圖(正確版+已歪版),下面我轉貼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體會醫護人員們的辛苦,而不是我今天到急診我就急!我就是老大的這種心態。根據下面這張表其實大家可以知道,在急診最緊急的最需要立刻照護的,都是那種已經無法發出聲音,甚至無法動彈的;至於大聲吼叫,敲桌拍櫃台的,很明顯就是最不急的那一群~


急診鋼鐵人Dr.魏製作的表格

回到遊戲本身,這次的遊戲是個很簡單的卡片遊戲,但卻有把三級醫院間的上轉下轉都做出來,也有把輕症、中症、還有重症三種病情代入~更厲害的是連三叔公,二嬸婆也都被做進遊戲中~每當檢傷的時候,如果有家屬卡跟著病患卡一起被收入院的時候,我彷彿看見三叔公的微笑,聽見二嬸婆爽朗的笑聲~情境感與規則的安排相當吻合~

插隊的設計也相當的巧妙,可以讓你的家屬成為醫學中心裡的影武者,躲到最後才現身;也可以不講道理硬是把別人家的病患直接往下擠到下一個層級的醫院去~更是把三叔公,二嬸婆常做的行為...(說過了說過了)

《Treat or cheat 寵物擠診室》是一款歡樂的排隊小品,雖然有想要宣傳檢傷分類的概念,但沒有沉重的說教環節,只有機車的插隊與心機的勾心鬥角。我會推薦給喜歡派對遊戲的玩家、想找3-5人小遊戲的玩家、喜歡可愛動物美術的玩家、還有喜歡插隊的玩家(咦!?)。謝謝官官又一次設計了一款好玩又有趣的遊戲!


▲遊戲收納照
▲內襯就是封面的美術,據說我是全球第一位收到正確內襯版本的人,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