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Infiltraitors 滲透因子 開箱+介紹


先來個每日一字,infiltrate是浸潤、滲透的意思,所以infiltrator就是滲透者,也就是臥底的人,當然也可以像這款遊戲一樣翻譯為《滲透因子》。但說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本作的英文名稱《Infiltraitors》多了一個小小的i!我想大概有兩種可能,可能性一就是我的英文不好;可能性二,就是作者從標題裡面就開始藏著《滲透因子》要大家想辦法去抓出來了~

▲封面走的是一種很簡約又復古的畫風,我還蠻喜歡的~
遊戲人數:2-5人 建議年齡:8+ 遊戲時間:20~30mins
▲背面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概況,另外也可以知道這是一款中英雙語的遊戲~

▲內容物一覽
▲卡片兩包
▲遊戲中的卡片有五種顏色(花色),每種顏色的卡片都是1-15各一張,因此總共有75張卡片。其中1號卡稱之為特別卡~
▲戳戳樂五張
▲牌架五個
▲此外還有很漂亮的手槍一把(紙板)跟黑色麥克筆一隻


▲規則肥龍有教

這邊也簡單幫大家整理,《Infiltraitors 滲透因子》主要的遊玩核心,就是每位玩家會知道其中一位叛徒的身分(用牌架將叛徒卡面向自己),利用卡片來提示其他人叛徒的身分,提示的機制如下:

假設我面前的叛徒是黃色6~跟它相關的卡片就是所有的黃色卡,還有不分顏色的所有2、3、6、12數字卡(用因數倍數的觀念來判斷是否相關)。我可以直立打出上述卡片在我面前的叛徒旁讓其他玩家知道叛徒的相關因素;我也可以橫置打出非上述的牌,讓其他人知道這張牌跟我的叛徒無關~不會因數倍數的觀念也可以玩,因為卡片上面都已經幫你把相關的數字整理好了~

繼續舉例,因為我的叛徒是黃色6,因此我可以直立打出黃色7來告訴其他人這張卡片跟叛徒有關;我也可以橫置打出紅色5,讓其他人知道紅色5跟我的叛徒無關。此外,除了打牌到自己的叛徒旁,也可以打牌到其他玩家面前的叛徒,請他幫你判斷該卡片該直立或是橫置。比方說其他玩家的回合,小明打了一張藍色2到我面前,因為跟我的黃色6有關(數字相關),因此我就把他的藍色2直立放在面前~

▲直到你有了比較可能的答案,你就可以用槍指著其他玩家面前的叛徒,然後花費一個子彈來猜測他的身分!由於子彈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在子彈用罄之前猜出所有的叛徒。

遊戲除了有教學任務之外,還有20個正式任務關卡,每一關的玩法與難度都有變化~等著大家來挑戰喔!



比我想的難~~

大部分這種有牌架的遊戲,都是以牌往外,自己看不到面前那一張牌面的形式為主。但本遊戲反其道而行,只有你自己看得到面前的叛徒,用盡各種方式提醒隊友,但隊友又猜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心很累。與此同時,你又必須花腦力去推敲其他人的叛徒,整體玩起來需要燒掉的腦力比我期望的還要再高~沒有那麼的簡單喔~

遊戲除了有教學關卡之外,其實20個關卡的難度也是漸漸提高,使用的花色越來越多,複雜度增加,還有一些破關順序的限制等等。整體來說耐玩度算很高,甚至連能不能全破都是一個問題~

遊戲的美術與配件很棒,尤其是手槍與子彈,甚至還有內盒可以當槍架,整體來說氛圍感也是營造得不錯~這款遊戲之後將會在新銳桌遊展上首賣,到時候大家不要錯過囉~





▲遊戲收納照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