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Acquire 併購風雲 樣品 開箱+介紹


《Acquire 併購風雲》是一款1964年就出版的超資深老遊戲(明年就60歲啦!),大家比較熟知的名稱是《套利》。在台灣我們比較常看到的兩種美術版本,分別是2008年跟2016年的版本,也都不年輕了~即使是一款快60年前的遊戲,目前在BGG上的總排名也還在330名,這真的很猛!我很認真的看了排在前面的所有遊戲,除了第49名來自上個世紀1876年的《Crokinole 加拿大彈指棋》之外,真的沒有人比它更資深了!

PS 這次開箱的是樣品遊戲,所以有一些配件上面都還是英文,到時候中文版就會全部都是中文囉~

▲ 2008年版本

▲2016年版本



▲這次的封面真的很美~

遊戲人數:2-6人 建議年齡:12+ 遊戲時間:90mins

▲背面可以看到遊戲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
▲新版的主圖板,上面的文字很清楚,閱讀也很容易

▲近看有種鍵盤感 XD
▲玩家幫助圖板,還有回合圖板(很厚)
這次開箱的是樣品,之後中文版文字就會是中文囉~
▲本次中文版的升級之一(目前好像需要加購),鈔票變得又大又厚,很漂亮~而且是撕不破+防水材質。

▲各種幣值的鈔票
▲股票卡片兩大疊,牌背用的就是這次的遊戲封面圖

▲七種建築物與對應的股票
▲另外也讓大家看看這次的七種建築物模型
到時候實體版本還會有裝飾用旗幟,由於這是樣本所以我也沒得拍~


▲地點模型與抽袋一個(集資的抽袋會是加購的,黑色並印有LOGO)
▲地點模型的文字也很好閱讀~


▲規則當然是由我們的帥龍來教

▲這次再附贈一隻帥馬也教你

我就。。。。不另外介紹規則啦~這款遊戲真的太經典,額外花版面講規則真的太汙辱它了!(其實主要是因為我想偷懶~逃走)


不敗經典

距離我上一次玩這款遊戲,應該隨便也有十年了吧~雖然這十年來也接觸了不少遊戲,但重新再玩《Acquire 併購風雲》就會覺得依然還是那麼有趣,那麼好玩!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它可以屹立不搖這麼多年,還能一個版本又一個版本接著更新的原因!

《Acquire 併購風雲》目前正在挖貝集資中,這次的新版除了是第一次的中文版之外,遊戲主板圖的更動也讓文字變得更好閱讀,新的美術與模型都很漂亮~當然這次新增的鈔票也是相當有感的升級~如果你來不及參與它的過去,現在你有這個機會,可以加入它的未來!(我這句好直銷,我怎麼會噴出這麼垃圾的話)

不過回歸正傳,這真的是一款經典的好遊戲,更難得的是,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褪色,甚至非常經得起大家的考驗。希望這次的樣品開箱有讓大家更了解這款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去挖貝看更多資訊喔~


▲遊戲的收納可以讓玩家像這樣遊玩時把建築物跟股票分類並立起來,即使有牌套也是OK的

▲最後是遊戲收納照,有牌套也可以收,但會稍微高出一些些~

2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