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Marvel: Remix 漫威宇宙大亂鬥 開箱+介紹


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前年有一款很紅的遊戲-《Fantasy Realms 幻想國度》,當時一推出就大獲好評,雖然規則簡單,但變化卻不少。好多人都想玩玩看那款遊戲,也有好多不同流派的打法風格的討論。今天要來開箱的這一款,可以算是《幻想國度》的精神續作,或許也是因為當初遊戲賣得太好,居然可以找到《漫威》來聯名合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兩者碰在一起會撞出什麼火花吧!


▲封面可以看到真的是走『大亂鬥』風格,有超多漫威英雄!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12+
 順便跟大家補充,當初《幻想國度》的數字如下: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10+ mins 建議年齡:15+
可以看到新的這款人數上有往下支援到2人,遊戲時間稍微拉長到20分鐘,建議年齡也下修了三歲。這邊可以給我們兩款遊戲大致上方向的比較。
▲盒底可以看到這次遊戲的介紹,簡單的說,我們的手牌代表的就是我們招募到的一群英雄在盟友的幫助之下,帶上裝備在不同的地點對抗邪惡的反派!

▲內容物一覽
▲最重要的卡片兩包
▲主要就是【反派牌】與【大亂鬥牌】
▲【反派牌】是這次遊戲最特別的特色,也是與《幻想國度》最大的差異,我們後面會介紹~
▲接著是【大亂鬥牌】共分為六個種類,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英雄們!遊戲中最重要也是最特別的存在,我最喜歡的是,遊戲中好幾位英雄都是可以變身的-鋼鐵人、索爾、浩克等等...變身的機制很有趣~
▲第二類是『行動卡』,大部分都是讓你湊某些標誌來拿更多分~
情境感來說,就是幫妳的英雄安排最適合他們的行動~
▲『盟友卡』有的跟其他卡片有配合,有的帶給你更多符號,總之都是帶來幫助~
▲『裝備卡』有些裝備卡的分數很高-比方說《雷神之鎚》但若沒有相對應的英雄或是盟友可以使用,該裝備就無法發動效果~玩起來也是有符合情境感的~
▲『地點卡』遊戲中僅次於『英雄卡』第二多的卡片,也有許多漫威的經典場景~
▲最後一種則是綠色的『狀態卡』單張卡片18分跟16分都是遊戲中最高的分數,但要達成也是會有一定的限制與難度~
▲計分紙一張
▲等等,還沒結束,居然還有promo卡一張
▲這張卡片就是傳說中超神猛打敗無數BOSS的松鼠女孩,能力也是相當針對反派啊!






這次的規則一樣是很簡單,但還是有所不同,因此我們還是來簡單教學一下~
▲遊戲設置時將兩種卡片洗牌成為兩個牌堆,然後隨機發給每位玩家1張『反派牌』跟6張『大亂鬥牌』。每次輪到你的時候有三個動作可以三選一:
1.從『大亂鬥牌』牌庫頂抽1張牌至手牌,然後由手牌打1張牌至棄牌區。
2.從『反派牌』牌庫頂抽1張牌至手牌,然後由手牌打1張牌至棄牌區。
3.從棄牌區任意拿取1張牌至手牌,然後由手牌打1張牌至棄牌區。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棄牌區內有10張牌就結束!
最後大家統計分數,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不是換皮

這次的《漫威宇宙大亂鬥》雖然是源自《幻想國度》,但不是簡單的換皮套同樣的數據而已。新增的反派卡除了讓遊戲的情境感更好之外,也讓遊戲多了一些可控的因素,玩起來策略性有所增加。

遊戲的美術,還有漫威這個主題我就不需要多說了吧~卡片我有把每一張都拍出來,美術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主題與機制的結合我也覺得算做得用心+有創意(變身這個點子很酷)~當然你說要體驗一場完完整整的漫威正邪大戰當然是不太可能,但每次遊戲結束時,你也可以試著不要只看分數,而是用你手中的這些卡片來說個一段故事,其實會蠻有趣的~

最後不得不提,有一款『才不會忘記你呢!』的遊戲,那就是洛克大大的《俠客集》!這三款遊戲的主幹都是相同的機制(抽一打一,對,麻將也是)。但卻又各自變化出不同的巧妙~而且私心覺得洛克大大的機制更有亮點,完全沒有輸!至於怎麼選擇呢!?喜歡奇幻主題-選《幻想國度》;喜歡武俠主題-選《俠客集》;喜歡漫威-選《漫威宇宙大亂鬥》!(以上有灌水嫌疑,我覺得我快被揍了)

以上便次這次的介紹,謝謝收看!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