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 Keep the Heroes Out! 英雄(既然躺下了就)止步 開箱+介紹


2017年的時候,我因為一款遊戲《Dwar7s 矮人王國》而跟設計師Luís Brüeh結緣~這幾年Luis又陸陸續續出了好幾款遊戲。最讓我欽佩的依然是每一款遊戲都是由他自己設計+繪畫!萌死人的畫風我們就不說了~在機制的設計上也有各方嘗試,而且也越來越成熟~這次的新遊戲是讓我們扮演地城中的各種怪物去對抗來犯的英雄們!一起來看看這款新作品吧~


▲這次要開箱的有主遊戲,還有兩款擴充!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40 mins 建議年齡:14+
▲盒底的文字是簡體中文,但內容物是繁中的~
▲內容物一覽
▲兩大本手冊,一本是地城指南,另一本是說明書

▲地城指南提供好多不同的關卡,每一關玩起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說明書的圖例很多很清楚,整體排版也很舒服~

▲戳戳樂兩張
▲戳下來的三片板塊與指示物們
▲指示物的品質很不錯,圖片也超級無敵可愛~

▲地城板塊~厚度相當不錯~
▲地城板塊的背面都是一樣的圖案~

▲正面可以組成各式各樣的地城~上圖是我隨機拼放出來的一座地城~可以看到牆壁與通道之間都有合理擺放~
▲這幾片是剛剛的漏網之魚,讓大家看看所有地城內的風景與細節~
▲米寶一包
▲遊戲內的米寶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很美又很有份量!
▲卡片三大包
▲分別是:角色卡、怪物卡與公會
▲角色卡共有9張,分別對應遊戲中的九種怪物
(我順便把米寶也擺一起拍給大家看)
▲角色卡的背面是玩家幫助卡~
▲怪物卡算是玩家手牌,共有九種怪物的起始卡片,還有可以獲得的裝備與寵物們~

▲先來看看可以增強怪物們的各種裝備與寵物

接著來介紹九種怪物的起始卡與種族特色:
(以下順序稍微按照個人喜好來排)
▲龍!遊戲中最大隻的存在,血量也來到最高的5滴~特殊能力是可以一次治療身上所有的傷,算是重坦克等級的角色!有傷害交給龍來扛就對了!而且它的進攻可近可遠,根本就是地城中BOSS般的角色~

▲史萊姆,各種異世界漫畫小說動畫一定要出現的史萊姆!特殊能力是抽卡,搭配的好可以一直洗牌庫,另外有4張被攻擊不但不會受傷還會分裂出新史萊姆的卡片,也算是承傷高手!
▲幽靈~特殊能力可以穿牆~攻擊力也不弱,算是神出鬼沒般的存在~如果我是英雄,應該也很不想遇到幽靈吧~
▲黑魔法師,特殊能力可以放置傳送門~跟剛剛的幽靈相比,傳送門可以讓所有人的走路步數都減少,是更強大的移動手段~很建議如果有選黑魔法師的話,前期一定要盡量多放傳送門~此外,可以憑空產出青蛙這個技能也很可愛~
▲老鼠,特殊能力就是生產新單位!老鼠的特色就是很會生,9隻米寶也是遊戲內的數量冠軍~除了數量優勢之外,還有團體移動這個能力可以節省移動次數~總之就是鼠海戰術啊!
▲蜥蜴人,它的定位是弓箭手,特殊能力是遠程攻擊,除了可以群體遠程攻擊(超強)之外,被打了還能集體烙跑~算是打帶跑的高手!

▲蝙蝠,特殊能力是移動,搭配特殊能力,一張卡片最多可以移動3格,算是遊戲中移動能力最強大的存在。四處移動搭配置放陷阱的能力相當好用,陷阱放得好,英雄死得早!
▲骷髏人,特殊能力是原地製造骨頭(好像很合理)。攻擊敵人之後可以產出新單位,嗯~敵人死掉之後,骨頭站起來變成骷髏人,好像蠻合理的是吧~
▲土狼~特殊能力是攻擊!攻擊可以拿到金幣,金幣又可以去雇用更多的土狼~算是蠻需要卡片間配合的單位~然後土狼總是一直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麻~


呼~以上是怪物卡~接著我們來介紹公會卡:
▲最基本的公會卡,也是會來造訪地城的四種人類英雄:盜賊、法師、弓箭手、戰士~
▲接著是劇本1~19的特殊卡片~
(真的每張都畫得很用心!)
▲劇本20會出現的傳奇英雄,感覺好強大啊!!!
▲接著看收納空間~
▲地城板塊蓋上去之後剛好可以保護所有的小指示物


▲接著來看《會長的復仇》擴充

▲這個擴充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新的對抗模式,會有一位玩家能夠扮演英雄芳來對抗怪物們!
▲也因此英雄方的配件從指示物升級成米寶啦!
▲兩種配件的差異,原先的指示物是用正反兩面不同顏色來代表英雄的狀態;米寶則是用站立跟躺下來表示兩種不同的狀態。

▲同樣的狀況我分別擺上指示物(上圖)與米寶(下圖)讓大家感受差異~不知道大家想法如何,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英雄用指示物就好,這樣比較好區分英雄跟怪物~

▲擴充也有卡片一包
▲這些卡片我們一一來介紹
▲首先是突襲檢查卡,這些卡片會根據加入數量的不同來調整遊戲的難度~

▲新的道具裝備以及寵物們~

▲10張英雄屬性牌
▲新卡片!英雄強化牌~這次不只有怪物可以獲得道具,英雄也可以取得裝備!
▲帶了火焰刀以及海盜兔的弓箭手,看起來是不是更威猛啦!
▲第二個擴充,相信不需要我多做介紹!
▲是的,就是我們的克蘇魯~只是好像有點發福!?

▲克蘇魯擴充內有三國語言的說明~

▲趕緊來看看新手牌~只能說萌!!!!!萌翻啦!!!!!!

▲克蘇魯的能力是精神控制,可以控制英雄移動,甚至去攻擊同伴!!!
▲因應克蘇魯的出現,也有更多裝備。其中群體精神控制的能力感覺好可怕!!!


這遊戲肥龍有教學了,所以......

▲肥龍的教學影片

好啦,我們還是簡單補充一下文字流程~這遊戲每位玩家的回合又會被分為玩家階段與英雄入侵階段:

玩家階段:這個階段要做的其實就是打出手中任意數量的牌來驅動自己的怪物,決定不出牌之後,可以棄掉1張手牌來刷新市場的1~5張牌,接著將手牌補滿至5張。

英雄階段:這個階段呢....請看下圖
▲英雄階段呢,乍看很複雜又很麻煩,但相信我,只要跟著這張流程圖走了一到兩次,你就可以把這張圖放到一邊去了~只能說這張流程圖真的很讚!

這邊也來為大家簡單說明:首先我們會根據設定的難度來決定這次會翻開幾張公會牌,如果不只1張,則會1張結算完之後才翻下一張~翻開之後如果是該劇本的特殊牌,則參考劇本的特殊規則處理;如果是英雄,先在指定的兩個房間各放置1個英雄(如果指示物不夠用,會喚醒整個地城內的所有英雄),接著執行兩位英雄的特殊能力。
接下來看看房間中是否有陷阱,如果有則會對英雄造成傷害,如果沒有陷阱或是英雄存活,他會喚醒房間中所有英雄,接著喚醒的英雄會開始打怪與開寶箱,如果怪或是寶箱的數量不夠英雄們打,他們則會抱團繼續往地城的更深處殺去!

遊戲中最特別的機制,就是本來看來零零散散沒什麼威脅的英雄們。結果不稍加看管,1隻醒了之後跑到隔壁房叫醒第二隻,接著他們2個又散步到更深的地城去叫醒其他英雄,一個不小心就變成了4人偶像英雄團體!積少成多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我死了又死~

這次的心得標題《我死了又死》是我最近在看的一部韓漫的名稱,劇情還蠻有意思的,推薦給大家!回到遊戲本身,雖然遊戲有著超可愛的美術,超萌的米寶,但其實這是一款血流成河的遊戲~過程中不管是怪物或是英雄們,其實都是死傷無數~很容易一回合你以為很強的一口氣生出六七個新單位!結果還沒輪到你之前就被滅光了!

但是我會下『我死了又死』這個標題,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這遊戲在正常難度下(挑戰者難度,第一波與第二波都抽2張卡片)其實很難獲勝!難度真的有高!吉姆他們甚至玩了十幾場還沒有贏過~但就是有一種魔力會想讓人一直挑戰!真的是死了又死,死了又死~

如果希望可以降低難度來遊玩的玩家,這邊我也徵求過吉姆的同意,貼上他提供的魔改規則:
【開局就送魔關羽變體】遊戲開始前每位玩家發三張裝備,擇一留在手上其他棄掉,玩家以5張基本手牌+1張剛選擇的裝備牌開始遊戲。
【VIP充值LV1變體】藥水類卡片敘述增加->若沒相關卡片,可從抽上來的牌中自選一張保留。(原本的藥水設計可能讓玩家直接空轉一張牌)
【VIP充值LV2變體】開局傳送門直接為開啟狀態
【VIP充值LV666變體】開場自選一張道具牌上手
【VIP充值LV999變體】購買的道具牌不放入棄牌堆直接拿上手

開場直接裝備三選一真的很有感~玩起來會舒服許多~

▲最終遊戲收納照,所有的擴充都能收進去主遊戲的盒子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