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Cat in the box 盒中貓 新舊版本比較

《Cat in the box 盒中貓》這款中文版一出就被買到缺貨的遊戲,最近終於因為再版而又有貨了。大部分的出版社再版可能就直接印一印,但菜鳥這個神經病(稱讚的意思)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做,這次的再版在產品的內容上也有做出一些改變跟調整,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兩種版本之間的差異~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我拍完照片才想到:『不是啊~比較這個幹嘛,舊版又買不到了!!!??』不管喔,我照片已經拍完,文章也寫了,你們要給我讀喔!!!(任性)



▲舊版(左)           新版(右)

原則上除了有一點點色差之外,兩種版本的上蓋無法區分~

▲舊版(左)           新版(右)

盒底的部分大致上也是一模一樣,但下方的出版社資訊有重新編排過,可以看到新版把所有的logo都集中到右下角了。這邊大概也是讓大家可以從外觀就能分辨出新舊兩版最簡單的方式~

▲舊版(左)           新版(右)

盒內不同的地方就比較多,我們一一來講~


▲首先是放板塊的地方,這張是舊版,可以看到我的手指還有半節在外面~沒辦法很輕鬆地放進去拿出板塊~

▲新版的空間有加大,所以手指頭很容易就能放進去,拿板塊也變簡單了呢!

▲舊版(左)           新版(右)

接著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差異,新版有多給一片黑色的泡棉(?),幫你把所有的小指示物壓制住,不要讓他們隨便亂跑~

▲舊版(左)           新版(右)

新版對於小指示物的顏色也有做出調整,主要是粉紅色變成紫色,然後原本的紅色變得更紅~應該可以比較好解決原本顏色比較相近的問題~但因為我沒有色盲或是色弱,所以其實舊版對我來說顏色使用起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不知道新版對於色盲或是色弱的朋友有沒有比較好區分~

▲最後是收納空間,這張是舊版。收納我覺得新舊各有優缺點,舊版收好之後指示物很容易亂掉,所以我常常是像這樣,直接亂放~(我就爛!)要玩再來分就好~但舊版的優點是指示物比較好拿~

▲接著來看新版,新版由於多了一片泡棉,所以整個收納往下,相對我覺得比較不好拿一些。但是,收好之後的穩定度,還有不容易亂掉亂跑的安定度,都比舊版要好~


新貓舊貓都是好貓

其實就像我前面說的,舊版其實也售罄了,所以大家現在普遍能買的到的都是新版~但還是希望這篇小小的比較可以讓大家知道兩種版本的差異~更難得的是,其實這些差異與改變,都是舊版出版之後,針對玩家們反映出的問題去進行改善的。願意這樣做的出版社大家可以去數看看有幾間。雖然這款我沒有參與製作,但想也知道改版跟直接一模一樣再印成本上一定是不同的~所以之前錯過《盒中貓》的各位可以上車啦!

▲想知道遊戲怎麼玩的,可以看菜鳥這個影片。裡面有我跟小妹妹,菜鳥還有小菜鳥一起玩的實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